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2」新能源时代下,坦克500能火多久?

2021年11月20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展台依然是最受关注的品牌。在本届车展坦克500公布了预售价,33.5万到39.5万元。最顶配的车型也没有突破40万,而且据说仅用了20分钟,订单量就突破了13,000辆。作为这样的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

众所周知,现在是一个新能源时代。在新能源的时代下,硬派越野车也在进行着变化。硬派越野车的发展主要朝着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轻量化,小排量。从全新一代的丰田兰德酷路泽就能够看出,相比于上一代的车型,在轻量化和降低排量上更进一步。

第二个方面就是新能源化,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福特F-150在美国市场推出了纯电动的版本。吉普牧马人,这样的硬派越野车也在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加入电动之后,有几个好处立竿见影,就是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并且动力进一步提升。但是加入电动化之后,缺点也很明显,一方面是目前没有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去越野的人一般去的都是人很少的地方。第2个方面是硬派越野车,经常要复杂的越野路况,新能源的车型在可靠性和耐用性上有待考验。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我认为这两个问题也会逐渐的解决。

第三个方面主要是由于政策的原因,各个国家硬派越野车的生产都萎缩了,特别是中国丰田普拉多就因为排量太大的原因选择了停产。由于双积分的限制,也倒逼着现在很多的合资汽车品牌推出新能源车型。所以我们在中国市场能够看到的国产的大排量硬派越野车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坦克汽车推出了坦克500。

所以一方面我们要珍惜坦克500,它是在目前时代背景之下非常罕见的一款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具有非常软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并且在越野配置方面包括前中后三把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这都是非常非常罕见的。

一款新车的生命周期通常是7~8年。而我预测下一代的坦克500肯定会朝着新能源的方向发展。或许会推出纯电动的版本,或者是插电混动的版本。而大家在车展上看到的坦克500则很有可能是在燃油车的时代下推出的最后一款大排量的硬派越野车。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一款车型。

而这款车型的火爆,几乎是必然的结果。一方面是因为国外其他品牌类似尺寸类似排量的车型价格都在百万左右。坦克500的价格只有它们的一半。

另外一方面是因为中国自主品牌其他车型并没有类似的产品。长安吉利比亚迪都不会推出,这样的大排量硬派越野车。所以坦克500是目前中国消费者能够买到的唯一的国产豪华大排量硬派越野车。所以它的火爆是必然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