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5」现代NEXO中国版,起个大早,赶了晚集?

2021年11月20日 12:17: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世界做氢燃料电池汽车最厉害的两个品牌就是现代丰田。而其中又以现代汽车发展的比较好,因为韩国人如果认真做一件事情,通常会以举国之力来支持。不管是现代起亚还是三星LG,我们都能够看出其背后都是韩国在举全国之力,重点支持汽车产业电子产业的发展。

在本届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带来了现代NEXO中国版车型。它是现代汽车旗下的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我对这款车的评价是起了一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因为这款车早已经在韩国上市销售了多年。它并不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了。

为什么现在汽车到现在为止才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中国版的车型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加氢站这样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的不完善。

众所周知,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有几大技术路线,像日系车走的就是油电混合动力的路线。所以到目前为止,日系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型数量并不是很多。

而美国和中国这两大国家走的都是纯电动车的路线。在中国和美国正在大量的建设充电桩。而且这两个国家的纯电动汽车的路线,还都是长续航,大尺寸的车型。

欧洲国家的路线分成了两种常用车,走的依然是纯电动车路线,他们的纯电动车走的是短续航,小车身的精致化路线。欧洲国家的一些商用车目前正在走氢燃料电池路线包括奔驰沃尔沃在内的很多商用车品牌,也都拥有氢燃料电池的商用卡车。

而韩国走的路线又不一样,早期的韩国,新能源汽车有点像日本,也是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居多。但是最近几年呈现了多元化的趋势,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也越来越多。而现代汽车认为,氢燃料电池是比纯电动汽车更为节能环保的 终极汽车解决方案。

所以在韩国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现代汽车已经在韩国建设了非常多的加氢站,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就是现代NEXO。

所以说完了上面几个国家和地区,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来看,中国的新能源乘用车目前走的是纯电动化的路线。所以在中国目前有很多的纯电动车充电桩但是你基本上见不到加氢站。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现代NEXO中国版直到现在才推出的原因。

那为什么现代NEXO中国版还是要登陆中国呢。一方面是因为最近几年中国已经看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优势,并且国家政策已经开始向氢燃料电池汽车方向去倾斜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或许在乘用车领域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但是在商用车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像长城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也已经开始发力氢燃料电池汽车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链逐渐的清晰了。

第二方面,作为全世界氢燃料电池技术最发达,车型最成熟,销量最多的汽车品牌之一。现代汽车肯定不能放弃中国这个大市场。所以现在在中国推出NEXO中国版,哪怕这款车型不会有很高的销量,但是也要让中国用户看到现代汽车拥有这样的技术。对于现代汽车来说意义就已经很大了。

NEXO有多么先进呢?它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第四代燃料电池技术,利用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发生的电气化学反应生成电力驱动引擎,最终的排放物只有水。在行驶过程中,还可净化空气,为解决环保问题带来了新的可能。

氢燃料电池车NEXO利用氢气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的电气化学反应生成电力,并以此电力作为驱动引擎的动力,最终的排放物只有水。

NEXO车内搭载3阶段空气净化系统,能去除空气中99.9%的可吸入颗粒物。如果1万辆NEXO在道路上行驶,可净化2万辆燃油车排放的颗粒物,效果相当于种植60万棵树。

NEXO搭载的储氢罐经过了碰撞、破裂及燃烧测试,其安全性已得到权威验证。NEXO通过配置高效的储氢罐,打造了宽敞的后备厢空间(461L)既适用日常通勤,也可实现长途行驶,满足多样出行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