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LYRIQ预售价43.97万元,配33英寸曲面屏,续航超650km

2021年11月20日 14:59:09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很多人觉得这只是一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词,却不知这是凯迪拉克一直在践行的品牌精神:

世界上最早的造型设计部门诞生在凯迪拉克

第一个使用彩色车漆的汽车品牌是凯迪拉克

第一个定期推出新款产品的,不是苹果,是凯迪拉克

广州车展前夕,凯迪拉克终于在电气化之路上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SUV正式开启预售。这款车就是凯迪拉克LYRIQ,首发车型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43.97万元。

凯迪拉克LYRIQ是基于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如果再加上国产、直营这些限定条件,那么凯迪拉克LYRIQ可以说是传统豪华品牌中的第一款车!这一次,凯迪拉克走在了BBA前面。

外观方面,量产LYRIQ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1.8米超大尺寸的黑晶光曜格栅显得非常有张力。凯迪拉克LYRIQ在外饰共采用了736颗LED光源,配合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手法显得非常有未来感。新车的车长超过5米,轴距近3.1米,车尾还做了溜背式设计,所以车身侧面看起来大气又不臃肿。

进入车内,人们不自觉会被LYRIQ那块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吸引过去,该屏幕的显示精度达到了271PPI,已超越大部分旗舰手机的显示效果。激光蚀刻图案贯穿于以金属薄膜为基地的木制饰板,配合26色氛围灯,形成树影婆娑的灯光效果。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主旋钮外圈采用带有精致滚花工艺的真铝材质,内部镶嵌立体凯迪拉克徽标,显得特别有质感。此外,LYRIQ还配备了19颗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给乘员营造出沉浸式的豪华听觉体验。可以说,LYRIQ的内饰将科技与豪华属性都拉满了。

动力方面,首发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4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后续LYRIQ还将推出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将低于4.9秒。新车采用了奥特能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为95.7kWh。得益于奥特能电池包和电池管理系统的高效性,LYRIQ的百公里能耗仅需15.6kWh,这也给其带来CLTC工况下超650km的续航里程。

当然,电气化与智能化一直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凯迪拉克的第一款纯电动SUV,LYRIQ在智能化方面也是汇集通用汽车最前沿的智能科技。LYRIQ全系搭载旗舰级8155芯片,并支持5G连接,确保用户可以体验到顺畅无阻的人机交互。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或是车况检测。

同时,LYRIQ还搭载了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受制于国内法规,用户需要将双手搭在方向盘上,而在北美,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已经允许脱手操作了。该系统新增驾驶员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功能,并具备OTA迭代升级能力。通过车道级高精度地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三重保障和灯光、声音、触觉及安吉星四重提醒,充分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LYRIQ已经做到了碾压同级的水准,而在大家看不见的安全方面,通用更是为这款车下了血本。其电池包99.9%采用了热成型钢、超高强钢和高强钢等材料,保证了电池包出色的物理防护结构。其电芯不仅采用了高品质的专属配方,还经过了320万小时以上的累计测试等全方位严苛考验。LYRIQ的三电系统,已满足功能安全ASIL-D最高等级认证。

写在最后

作为凯迪拉克的转型之作,LYRIQ在产品力层面已经做到了同级第一梯队,可以说领先了BBA一个身位。而相比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其在安全性方面又有着先天优势。据了解,凯迪拉克LYRIQ开启预售后12个小时内,订单就已突破了2000台,要知道这是台售价超40万的中大型SUV啊。不知道看到这个数据,BBA和造车新势力们作何感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