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推中国市场专属车型、对标迈巴赫S级,它有多少胜算?

2021年11月20日 16:18: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奔驰S级迈巴赫可以说是仅次于劳斯莱斯宾利之后第三奢华的定制版行政级轿车。正因为它有着奔驰品牌的光环加持,使得凡是挂着迈巴赫LOGO的产品都伴随着非常高的溢价,想买它不仅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同时还要付出除了指导价以外的购车预算。不过即便如此,迈巴赫S级在国内依然是供不应求。眼看着奔驰在顶级高端市场上大赚特赚,身为同行的奥迪也想要在这一细分市场取得份额。对此,奥迪带来A8L Horch创始人版,对标迈巴赫S级,它有多少胜算?

在产品上,新车是基于A8L打造而来,最大的改变就是提升原车的豪华感。在外观上,新车主要在气场方面进行了努力。换用了镀铬比例更高的前进气格栅,两侧大灯造型也有了一定改动,内部带有数字化的矩阵式LED大灯。

侧面最引人注目的是20英寸的“大饼”轮毂,这种造型不禁让人联想到迈巴赫。车身颜色名为“橡木绿”,此外还有雨云灰以及三种双色车身设计方案,这款“橡木绿”整体看上去拥有不错的档次感,同时在银色的后视镜搭配下显得更有层次。为了突显身份,在翼子板、C柱位置都加入了Horch的英文标识以及徽章,让人第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台车的与众不同。

尺寸方面,奥迪A8L Horch轴距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130mm,且加长的空间全部都给到了后排。车尾变化不大,主要是尾灯内部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带来更优秀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整体变化不大,依然是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布局,三块液晶屏赋予车厢极高的科技氛围。当然这并不是重点,既然是主打豪华,那么座舱内部的用料自然不能掉价。从配色上来看选择的是偏向轻松的米白色,并在门板、座椅等位置都进行了菱形缝线处理,无论在观感还是触感方面都要比普通版车型要强上不少。

后排绝对是最大亮点,毕竟应对的可是VIP级别的客人。配备了两张硕大的独立式座椅,内部填充物更加厚实,配备了多项电动调节功能,其中值得一说的就是右侧座椅的一键“躺平”,副驾驶座椅向前移动,给后排预留出极大的空间,配合上腿托,只要你的腿不是特别长,基本都可以做到完全伸直。

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奥迪A8L Horch拥有多项高端配置,普通A8L有的就不说了,这里说几个它特有的。比如升降式声学棱镜B&O高端音响、后排一体式扶手加热、后排中置气囊、独立冰箱等。

动力方面,奥迪A8L Horch没有采用W12也没有采用V8发动机,而是和普通版一样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组合,最大马力340匹,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动力和普通版完全相同。

车型前景

从产品来看,似乎除了动力有遗憾之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感觉可圈可点。不过在150-200万这个区间的顶级D级车市场基本都是奔驰的地盘,在有钱人的圈子内已经树立起一个风向标甚至是一张名片,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积淀,并不是依靠一款产品就能达成。如果这么看的话,奥迪A8L Horch的前景无疑是比较黯淡,但说到底价格还没有出来,如果指导价合适的话,奥迪A8L Horch也是有它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