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优秀的同时还要深耕用户运营,凯迪拉克LYRIQ实力不容小觑

2021年11月20日 16:39: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年来,凯迪拉克在中国车市高歌猛进,凭借着丰富的产品和稳固的质量,在赢得了市场认可的同时,市占率也是稳中有进。

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动化,眼看着特斯拉和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来瓜分纯电动豪华车市场,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自然是不答应。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上汽通用汽车引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产品——凯迪拉克LYRIQ。

11月17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凯迪拉克豪华纯电中大型SUV——LYRIQ正式开启预售。首发车型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格43.97万元。用户可以通过凯迪拉克IQ共创App和微信小程序支付1190元订金进行预订。而开启预售短短一小时,这款新车预订已突破1000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4月底前下订并购车的首批车主,还将获得10000公里里程的公共充电额度、凯迪拉克IQ共创App内每日签到里程红包、特定车身色以及优先交付的额外权益。据悉,新车将于2022年中陆续交付。

这是一台真·豪华纯电中大型SUV

过去百年,敢于突破和创新精神始终根植于凯迪拉克基因中。所以体现在LYRIQ身上,其不仅是上汽通用汽车引入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产品,同时也是凯迪拉克品牌智能纯电转型的开山之作。这和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的油改电产品有着明显的区别,充分展现了凯迪拉克面对电动化大潮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大名鼎鼎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包括LYRIQ在内的奥特能电动车平台车型实现了超过95%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这和那些高喊纯电未来,却默默换壳油改电的某些豪华品牌比起来,诚意要强太多了。

在品质方面,前不久刚刚投产的上汽通用汽车奥特能超级工厂采用与通用汽车北美一致的、全球领先的组装工艺、技术标准和品控管理,结合高精度、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追溯的智能制造科技,这也为凯迪拉克LYRIQ的大规模量产提供了强大技术保障和硬核品质支撑。

比如,新车电池在电芯选料、配方优化、安全架构设计、密封性测试等方面需要通过层层考验,只有全部满足行业领先的严苛标准才能最终合格下线,确保了产品的整体交付质量。

外观方面,新车高度还原了此前在上海车展亮相的LYRIQ概念车型,它既保留了诸多凯迪拉克的经典设计,也体现出了大胆创新的一面。

比如其前脸的盾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纯电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设计,并大量使用条幅式LED灯带进行装饰,搭配发光车标等,这些都极大增添了前脸的科幻感与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的大灯组一直备受称道,这次LYRIQ所搭载的竖置分体式头灯组压迫感十足,消费者想要的那种仪式感,LYRIQ从亮灯开始就给你。

造型方面,LYRIQ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与家族内其他类似造型车型不同的是,其D柱位置的贯穿式灯带十分新颖。新车还配备了如今新能源汽车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其独特的造型也与整车质感高度协调。

与很多新势力天马行空的内饰布局不同,凯迪拉克LYRIQ有着传统豪华品牌的坚持和对科技感的独到解读。其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从屏幕中间微微向驾驶位弯折,更便于驾驶者读取信息,并能避免屏幕反光对视线的影响。

并且这套大屏内部将搭载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除了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大屏,还将集成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丰富的豪华配置,展现了凯迪拉克品牌对于新美式豪华的坚守。

在动力方面,也是展现了凯迪拉克的实力,LYRIQ首发后驱长续航豪华版CLTC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充电10分钟即可续航96公里,并且具备车型全生命周期的快充功能,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与充电焦虑。

后续LYRIQ还将推出百公里加速不超过4.9秒的四驱版本。种种软硬实力和行驶数据,都足以让LYRIQ担得起真·豪华纯电中大型电动SUV标杆。

在用户较为关注的电池安全和整车安全领域,依托远超国标的开发和试验标准,高品质的专属电芯配方、七重核心电池热管理技术、强化的电池物理防护架构、电芯320万小时以上的累计测试等全方位严苛考验及保护,LYRIQ三电系统满足功能安全ASIL-D最高等级认证。

这样的硬实力,让LYRIQ无论是面向ABB等传统老对手,还是特斯拉这样造车新势力,都在电动核心实力上有充足自信,为凯迪拉克在中国电动市场拓展开了个好头。

凯迪拉克LYRIQ真的很能打!

从定位来看,凯迪拉克LYRIQ的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达到3094mm,跻身中大型SUV行列。

这样的尺寸已经和燃油车的顶级SUV: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站在了同一水平线,并且凯迪拉克LYRIQ还是一款原生纯电平台的车型,能让仪表板前移、座舱后移,最大程度放大电动平台的空间利用率优势,毫无疑问,更大、更实用是它想带给消费者的,展现了凯迪拉克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

不光是更大的尺寸,凯迪拉克还想带给消费者更具诚意的价格。其43.97万元的预售价格和奔驰EQC奥迪e-tron比起来,诚意是高太多了。

更何况,凯迪拉克LYRIQ的颜值、内饰、配置等都算是拔尖的那一档,比起奔驰EQC等“油改电”车型领先不止一个档次;和起售价46.8万元的蔚来ES8比起来,凯迪拉克LYRIQ不仅拥有更具诱惑的售价,还有着凯迪拉克的豪华品牌背书,这是凯迪拉克LYRIQ将来后来者居上的底气所在。

LYRIQ还有着与时俱进的销售模式

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直营模式,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车体验,直营模式的新零售正逐渐被大家所接受,也让传统豪华品牌看到了加强与用户的面对面直联的机会。

所以未来在LYRIQ身上,凯迪拉克将探索全新的直营模式。日前,首批全国5城6店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将伴随着LYRIQ展车到店同步通电开业。到今年年底,还会有更多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与用户见面,为用户提供看车、选车、订车的一站式品牌体验。

同时凯迪拉克也希望通过纯电IQ空间,加强与用户的面对面直联,获取第一手用户的痛点与需求,在产品和服务上快速迭代,从售前,售中到售后,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豪华服务体验。

此外,凯迪拉克品牌还将为LYRIQ打造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补能体系,为用户提供专属、周到、便捷的补能体验。

直营模式、用户直联并不是造车新势力的专属,传统豪华品牌也可以重构品牌与用户的关系,凯迪拉克就是想用这种创新运营模式为用户带来的切实利益点,进而为车型、品牌带来新的助力。

写在最后

也许有人会说凯迪拉克转型纯电来得太慢,但凯迪拉克认为慢慢来才会比较快。

正所谓,厚积薄发,以言践行。作为凯迪拉克电动化的开山之作,LYRIQ带着全新电动车平台、高阶智能网联技术以及全新销售模式入局,相较于其它豪华品牌已然做到了领先一步。

从研发到供应链再到销售链的完善,LYRIQ的到来不仅仅代表着凯迪拉克转型的决心,更是象征着通用集团在纯电市场的改革决心。毫无疑问,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动化,凯迪拉克已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着完美的后发优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