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车型领衔,这些车广州车展必看

2021年11月20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喜新厌旧是人之天性,每当我换新手机,总是前几天玩得起劲,过段时间就腻了。车也是如此,我看不少人刚提车的时候当个宝,过段时间就随便搞了。

当然,新车有两种概念,一种是刚出厂,并未登记使用的车型,比如某人买了一辆哈弗H6,车刚交到他手里的时候,这叫新车;另一种则是刚设计研发出来,准备上市或刚上市不久的车型。

前者的新仅仅是对于车主而言,而后者的新则意义更深,因为新车应用了新的设计、相对先进的技术、相对丰富的配置(至少对于老款车型而言),而消费者买新车,意味着走在了相对的前沿。

每到国内影响力较大的车展,都是新车集中发布的时候,而最近正值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有不少新车在此露脸,懂哥挑了几款比较有意思的,和大家聊聊。

01

比亚迪驱逐舰05

比亚迪虽然号称“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但它其实是燃油、混动、纯电动“三栖”,这也就意味着,比亚迪虽然一直有电动车和活动车,但有点像燃油车的附庸,比如秦EV、秦DM-i,而随着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逐渐提高,有必要把纯电车单独掏出来,这便是比亚迪创造海洋系列和军舰系列的初衷。

海豚系列是比亚迪的纯电系列,而军舰系列将生产DM-i车型,今年早些时候,比亚迪发布了海洋系列的第一款新车海豚,而正在举行的广州车展,展出了军舰系列第一款车型——驱逐舰05,不得不说,这名字真霸气,不过它的尺寸并不大,长度为4780mm,和秦PLUS差不多,轴距更是完全一样,为2718mm,很显然,这是一款紧凑型轿车。

这款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没有遵循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这种无边框的中网对于比亚迪而言新意颇丰,至于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而侧面和尾部,依稀能见到秦的影子,再结合轴距,有人可能会说:“这不会是秦DM-i换壳吧?”,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没说。

而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升DM-i混动系统,有55km和120km两种纯电续航的版本,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秒多,对于这样一款价格大概在12-15万的车而言,够用了。不过,这车上市后会不会和秦PLUS EV出现“兄弟”打架的事情呢?真说不好。

0 2

三菱阿图柯

两年前,我试过三菱奕歌。虽然这款车售价12.98万起,但这款入门版是手动挡,现在这年代应该很少会考虑了,而次低配指导价15.08万,基本可以看作15.08万起,以这个价格来看,我对它的表现并不满意。在我看来,汽车市场有些车买不好,是被品牌拖累了,其实车很不错,所以很冤枉,而三菱奕歌卖不好,并不冤。

近些年来,三菱对中国市场似乎不太积极,新车不怎么出就算了,老车还不怎么更新,都2021年了,劲炫还没配ESP。令我挺意外的,今年广州车展广汽三菱竟然带来了一款全新车型,而且还是一台纯电动车,名叫阿图柯。

看到这款车,你应该很快能发现一个有趣的点,它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这点通过数据也能侧面印证,它的长度为4630mm,而轴距达到了2830mm,可以说紧凑型的身材挤出了中型的轴距。打开前盖,你会发现“引擎舱”的“占地面积”非常小,这也是电动车的布局优势。

这款车的设计也颇有意思,中网是三菱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而车身造型和灯组又颇像广汽的风格,事实上这款车是基于广汽AION V打造的,说到底不算纯粹的三菱车型。不知道大家是否觉得好看,反正我感觉一般,内饰的设计颇有新意,但也谈不上惊艳。

在车展上,这款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21-24万元,它将配备最大功率135千瓦的电机,搭载70千瓦时电池包,综合续航里程520公里。

0 3

沃尔沃C40

去年我去成都试驾了沃尔沃XC40纯电版,这款车的驾驶感受让我记忆深刻,是款非常好开的小车,我觉得适合那些精致女性,因为这车小,长度只有4425mm,尽管它的空间表现不算太差,但不太适合国人家用,而且价格不便宜。

本次车展展出的C40,也是一款纯电车型,它的设计虽然不是全新,但它和XC40纯电不同之处非常明显,尾部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只不过为了尽可能大地保留尾箱空间,这“背”溜得有点高,但你别说,溜背使得沃尔沃家族式尾灯显得协调多了。

新车外观找到和XC40纯电版的不同之处不难,内饰就有点难了,设计基本一样,只有从配色和用料处入手,不过极星的设计都有不少沃尔沃的影子,挂着沃尔沃标的C40使用家族同款倒不难接受。

所谓轿跑SUV,要比普通SUV天然多一些运动属性,那么C40的动力是不是更猛呢?C40前后轴各配备了一个永磁电机,每个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系统总功率300千瓦(约408马力),总扭矩660牛米,和XC40纯电版相同。所以,基本上可以判定它是XC40纯电轿跑版。

懂哥说:

看完这三款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和同品牌或合作车企的现有车型有共通之处,这也就意味着,它们上市后或许会面临“同室操戈”的局面。其实这样的事情在现在的汽车行业并不少见,这些车到底会共同进步还是“手足相残”?答案只有留给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