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造型设计的角度来看,奔腾B70S有哪些精妙的小心思?

2021年11月20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对很多老车迷而言,奔腾B70这个名字称得上是记忆犹新。

十几年前,大多数国产厂商还在折腾小型代步车的时候,这款B级车就已经在市场上掀起过不小的风浪。不过,在车展前夕我们接到的邀请里,却是参加全新轿跑SUV B70S的造型品鉴活动。

专门开一场造型品鉴活动,看来奔腾官方对这款车的造型设计充满了信心。

那么,在Z世代主导审美观念的市场里,B70S究竟有几成实力呢?

新国潮轿跑SUV,B70S这个全新定位听上去十分复杂,因为,很少有汽车厂商能真正把“国潮”与时尚融合起来。

不过,在B70S的设计师看来,这并不是什么问题。

传统的汽车前脸设计,都致力于打造一个能吸引用户注意力的视觉重心,但B70S却反其道而行之,它的前脸采用了散点聚焦的设计方式,整个车头布满了各种设计上的小细节。

双层式的进气格栅并不十分罕见,但细节这么丰富、辨识度这么高的,却仅此一例。

对于“泪眼式”日间行车灯这样的民间称呼,B70S的设计师并不以为然,它采用的其实是国潮风格的“战戈”造型,看上去虎虎生威,可以说是中国元素在汽车设计领域最成功的运用之一。

并且,B70S灯光设计上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它同时连接了车身侧面、中网与雾灯区域,在汽车前脸这样的狭小空间内,能完成这样的设计并不容易。

而雾灯区域设置了三根熏黑的横向装饰件,看上去像是中国古代某种神兽的兽爪,视觉效果相当震撼。

尺寸方面,B70S的车身长度为4555mm,属于紧凑型SUV的标准身材,不过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750mm,典型的越级表现,能够为用户带来较为不错的乘坐空间。

车身侧面,这辆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采用了轿跑式设计。

前半段的腰线比较平直,到了C柱位置却突然有一个明显上扬的角度,但看上去却一点也不突兀,这种动静结合的手法,显现出超强的设计功底,也正是Z世代年轻人最喜欢的风格。

车顶曲线十分平滑、自然,在大尺寸扰流板的配合下,整个车身都显得十分轻盈,这一点,非常符合目前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B70S采用了目前非常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档次感明显提升。除了美观之外,它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阻。

为了营造整车的运动气息,B70S的设计师也是别出心裁,连轮毂造型都是精雕细琢。

它相当于传统五星式轮毂的变体,力量感并未削弱,但看上去却动感十足,同时还完美契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兼具颜值与实用价值。

整个车尾看上去宽大、厚实,它用大量的横向设计线条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B70S还采用了熏黑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既然名为“S”,那么这款车肯定要展现一下自己的运动天赋。

和很多车的做法一样,B70S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

但是,请注意,这个“贯穿式”并不是一条单调的直线,而是再次融入了中国化的设计元素。

它的整体轮廓看上去像是万里长城的微缩版,这种“长城箭垛式”尾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说不定,以后应该会成为奔腾的家族式设计。

结束语:设计很走心,这是我们参加品鉴活动之后给奔腾B70S做出的评价。当年,B70轿车曾经引领了国产B级车的发展,而现在的B70S,则将国产SUV的颜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有可能再次引领SUV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