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凯迪拉克LYRIQ开启预售,除了外观还有看点吗?

2021年11月20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11月19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而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压轴大戏,本届车展的干货可以说超乎想象,光听‘新科技,新生活’这个主题就不难料到,电车依然是本届车展的‘主唱’,随着全球汽车行业向新能源的转型,各大豪门品牌也开始陆续推出了纯电动车型,而本篇将要介绍的就是在本届车展关注度颇高的一款豪华电车—凯迪拉克LYRIQ。

早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凯迪拉克LYRIQ就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过,作为一款高端的豪华品牌,概念车型凭借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在当时赚足了眼球,而之所以凯迪拉克LYRIQ能够在本届车展中脱颖而出,主要原因在于它保留了90%的概念版设计,跟随本篇来了解一下。

亮点一:延续了90%的概念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品牌标志性的格栅设计,而格栅内部为全新封闭式的样式设计,且内部装备有LED灯组,营造了强烈的未来感,同时车标也会伴随大灯一同点亮,增添了一定的辨识度和高级感。

来到车身侧面,整体侧身线条非常修长笔直,遗憾的是,由于国内法规的缘故,之前概念版车型上的流媒体后视镜被常规后视镜所取代,车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降低了车身风阻系数,以此提升了更高的续航表现。尺寸方面,凯迪拉克LYRIQ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定位于中大型SUV。

除车头以外,尾部的造型也是一大亮点,从D柱开始延续至尾部的LED尾灯组拉伸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尾部两侧配有竖型的LED刹车灯与前脸相呼应,此外,车顶延伸出的小尾翼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

即便是作为纯电动车型,凯迪拉克LYRIQ在营造出新能源汽车该有的未来以及科技感的同时,还保留了一些燃油车型的设计,比如轮毂的造型,以及看似有进气效果的前格栅等设计,这一点我认为是值得夸赞的。

亮点二:33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

车内方面,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在概念车型上33英寸环幕式OLED屏幕得到了保留,值得一提的是,它能达到拥有远超同级的显示效果,官方表示其屏幕分辨率能达到8960×1320的像素。以技术层面来讲,它能通过控制每个单元区分亮度,提供100000:1的动态对比度,什么概念呢?要知道目前一般市面上稍微好一点的电子产品也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或许对于一台电车来讲,搭载这样高精度的屏幕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点需求‘过剩’,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能够将车内最主要的部位做到如此精细,对整台车豪华感的提升是非常显著的,而恰巧对于一款豪华电车而言,能否为用户打造出独具匠心的豪华体验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该屏幕还集成了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等功能,且这块屏幕在凯迪拉克LYRIQ国产版车型上也为全系标配,诚意感十足。

亮点三:增强版Super Cruise带来更高阶的辅助驾驶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搭载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双视激光全息的AR HUD技术,在这样一套黑科技的保障下,车辆能够更加灵敏地感知外部环境,从而带来更精准的车辆控制。

对于一款纯电车型来讲,动力电池的表现也至关重要,作为 Ultium平台下诞生的首款SUV车型,新车采用了后轴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为440N·m,CLT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50km,且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仅需10分钟便可提供接近100公里的里程续航表现。

阿川评车

虽然相对于新势力或其它传统车企,凯迪拉克的首款电车来得相对较晚,但无论是从设计、科技配置或者智能驾驶辅助等层面来看,凯迪拉克LYRIQ的确是存在‘厚积薄发’的可能,新车也在本届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43.97万元,那么以价格来看,凯迪拉克LYRIQ将对标蔚来ES8、奥迪e-tron等车型,那么对于凯迪拉克LYRIQ在未来市场的表现您是否看好呢?欢迎在留言区与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