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热门首发新车汇总 丰田3款全新SUV领衔

2021年11月21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1广州车展已经在11月19日正式开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很多值得关注的重磅车型纷纷亮相,它们中其实有很多在之前已经有了很高的热度,在车展的亮相也足够吸引眼球。作为未来发展的趋势,新能源车无论是首发还是数量都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本届车展中引人关注的首发车型。

锋兰达与卡罗拉锐放属于兄弟车型,都在广州车展期间首发,两者将一起征战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

广汽丰田锋兰达

在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首发并开启预售,新车在日版卡罗拉Cross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

锋兰达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非常的吸引眼球,雾灯被布置在了中网的两侧,拉宽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新车的中网采用了比较粗壮的设计,视觉效果较为硬朗。

侧面翼子板和C柱下方形成相对的箭头造型,轮拱位置采用了黑色塑料防刮材质,进一步展现了一台SUV车型应有的野性。车尾的整体造型较为平淡,尾灯内部造型相比于日本版经过了重新设计。底部的黑色保险杠与车头相呼应,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车身。

内饰部分,锋兰达整体的中控设计与雷凌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所以大家完全不会感到陌生,各个功能用起来也是非常顺手。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长宽高为4460*1825*1600mm,轴距2640m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匹配CVT变速箱。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一汽丰田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SUV卡罗拉锐放,新车同样搭载2.0L发动机,12月开始接受订单。

外观方面,新车在国外的原型车是卡罗拉Cross,其整体造型与此前发布的日规版车型区别不大,其中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用黑色网状元素装饰,前灯组采用了细长的造型设计,加上下方粗壮的保险杠,整体看上去更加动感。

车辆侧面翼子板和C柱下方形成相对的箭头造型,加上黑色轮圈和侧包围的包裹,看起来提升了整车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264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扭矩209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丰田威飒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作为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的姐妹车型,广汽丰田威飒定位于中型轿跑SUV,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

威飒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锋利的四边形大灯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前脸突出的大鼻椎造型看起来和丰田旗下跑车SUPRA有异曲同工之妙,下方的大尺寸亮黑色中网搭配宽大的镀铬饰条,很好地彰显了这台车的运动感与精致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轿跑式的设计风格,车顶线条非常流畅,尤其是到了C柱位置之后,快速向下收缩,因此整车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会更加的时尚。尾部造型非常简洁,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条细长的尾灯,看起来有着很强的未来感。

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威飒的车身尺寸为478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基本上和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尺寸相当。

威飒的内饰设计相当精致,在用料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皮质和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上相当不错。另外悬浮式的大尺寸中控屏幕加上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营造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再者就是各个功能区的布局都非常清晰,上手没有任何难度。

威飒提供燃油和双擎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输出126kW/207N·m。混动版车型将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上电动机的组合,匹配E-CVT变速箱,同时还将提供E-FOUR电四驱系统。

在2021广州车展上,岚图正式发布旗下首款MPV车型梦想家,作为东风汽车旗下高端电动品牌岚图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定位于高端MPV,与首款车型岚图FREE相同,提供纯电动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以供消费者选择。

岚图梦想家采用了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车内营造更加充足的乘坐空间。同时前中网的面积要比此前的岚图FREE大的多,而直瀑式的镀铬饰条与贯穿式的LED大灯组看起来也十分搭调,整体视觉效果十分霸气。

尺寸方面,作为MPV车型车身尺寸也十分重要,而东风岚图梦想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了3200mm,超5米3的车身长度、近2米的车宽以及3米2的轴距也表明了车内有着十分宽敞的乘坐空间,这样的尺寸差不多就是奔驰V级的大小,完全可以满足家用和商务出行对空间的需求。

尾部造型也是稳重成熟的风格,其中尾灯是设计重点,内部使用了多层式的L形LED光源结构,点亮后的效果很精致。

内饰设计方面,该车的整个中控台造型主打科技豪华,最醒目的是一块超大的贯穿式连体屏,并以皮质对中控台进行覆盖,辅以大量玫瑰金装饰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

车辆后排是该车最大的亮点,四座版车型后排配备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电视以及独立升降的高音头,这台车在后排还配有贯穿式的小桌板,尺寸和面积相比独立式更大,作为商务出行的代表,岚图还为这台车配备了5G车载光速娱乐及办公系统。新车在前排和后排都配有独立的天窗,其中后排车顶还配有星空顶,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与氛围感。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透漏具体的动力信息,已知这台车将采用纯电和增程两种形式,可实现5.9s破百。底盘部分该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同时还配有空气悬架魔毯功能,它可以提前扫描、感知、识别特殊路况,主动调节悬架阻尼,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小鹏第四款产品小鹏G9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未来将成为小鹏汽车旗下的旗舰产品。据官方介绍,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小鹏G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造型设计理念,展现小鹏的美学哲学。前脸在传承家族式X Robot Face及贯穿式光剑大灯设计的基础上再次迎来了进化,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了标识性设计,犹如两个非常犀利的眼神。

车身侧面小鹏G9的设计与传统中大型SUV有着很大不同,一条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将整车在纵向上做黄金比例分割,形成一种类似于轿跑车的既视感。车侧A柱的设计比较靠后,修长的机盖以及长车颈、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圈,共同营造出整车如游艇般的优雅与豪华感。

车尾的设计十分饱满,平直的线条很好的保证了后备厢内更宽大的装载空间。简洁的车尾给整车外观带来了更为大气的感觉,让小鹏G9看起来更扎实。

小鹏G9基于领先行业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这个架构就像智能手机的软硬件集成一样,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将硬件和软件都分类整理归类,形成标准接口,供智能功能调用。有了这个价格,开发者只需专注于智能功能的开发、迭代,即可实现车辆功能和性能的不断进化。

新车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做到了算力集中,以支持更高级的自动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等智能功能。G9也因此成为搭载XPILOT 4.0功能的首款量产车。基于小鹏汽车的全栈自研能力,可以将各功能做平台化分配,使软硬件接口标准化,缩短开发周期,让用户更快用上更新的产品。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奥迪Q5 e-tron新车正式亮相并开启预订,预订价为40-52万元。该车定位于中大型豪华纯电SUV,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与上汽大众ID.6 X一同出自上汽大众MEB工厂,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早在2021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奥迪就带来了Concept Shanghai纯电SUV概念车,而上汽奥迪Q5 e-tron正是基于Concept Shanghai而来的量产版本车型。与此同时,它和上汽大众ID.6 X又有着脱不开的干系,同平台、相同的定位,你甚至可以认为它是一辆换壳版ID.6 X。但是,在与我们实际使用有关的细节地方,上汽奥迪Q5 e-tron依然展示出了不少的豪华性和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奥迪Q5 e-tron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6/1860/1675mm,轴距达到了2965mm,整体与上汽大众ID.6 X非常接近。它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更多奥迪家族e-tron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在科技感方面要比ID.6 X更强一些。与ID.6 X一样的是,上汽奥迪Q5 e-tron同样分别采用了6座/7座这两种布局形式,比较适合现阶段对于新能源车型较为热衷的家庭用户。

内饰部分,上汽奥迪Q5 e-tron在设计方面与上汽大众ID.6 X可谓是天差地别,在它的车内感受到的都是满满的奥迪元素。中控区立体感十足的造型、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设计,都标志着它的内核依然是一辆奥迪车。上汽奥迪Q5 e-tron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1.6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车机系统则搭载了奥迪MMI信息娱乐系统。上汽奥迪Q5 e-tron采用了电子按钮换挡结构,设计位置依然在传统的换挡区,可以看出,虽然是一款纯电新能源车型,但是上汽奥迪Q5 e-tron在使用习惯上依然延续了不少燃油车时期的人性化设计布局。

在座椅布局上,上汽奥迪Q5 e-tron与上汽大众ID.6 X如出一辙,但在座椅细节材质、功能设定上,上汽奥迪Q5 e-tron依然显示出了不少的豪华感和品质感。车身内/外随处可见的e-tron标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该车的归属感。我们实际体验下来,上汽奥迪Q5 e-tron的6座版车型在空间灵活性、第二排空间舒适度方面的表现更佳。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则稍显局促,只适合应急情况下使用。

动力部分,上汽奥迪Q5 e-tron全系都搭载了总容量为83.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40 e-tron车型采用单电机后驱,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CLT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60km;50 e-tron quattro车型采用了双电机电动quattro四驱,电机综合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460Nm,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

在广州车展上,捷尼赛思品牌带来其在国内的第四款车型——GV70纯电版,这也是GV70纯电版的全球首秀,选在国内首秀足以见得捷尼赛思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GV70纯电动版在GV70车型的基础上融入了大量纯电动车型专属设计,前格栅采用与捷尼赛思纯电G80相同,大尺寸盾型前格栅,不过内部采用纯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式设计,并以网状纹理装饰,搭配上两侧标志性的双层造型LED前大灯组,使得整车视觉上有着不错的未来感。前脸下部,配备了狭长的进气口,不过相比燃油版车型采用了更加简洁的造型设计,以符合新车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属性。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轮廓造型与GV70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依然是标准的中型SUV车身造型,并通过双层腰线勾勒,以及略微外凸的前后轮拱,来塑造出新车独到的力量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低风阻造型的多辐条造型轮圈,以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车尾部分,“并行双耀”没有缺席,继续采用标志性的双层造型LED后尾灯组,这一点相信早已成为设计师的骄傲,毕竟论辨识度,相信没有几个敢跟它较量的。

动力方面,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4.5秒,CLTC工况续航超过500公里。其支持350千瓦快速充电,从10%充至80%只需18分钟。GV70纯电动版2022年初将在位于美国阿拉巴马的工厂量产,未来该工厂还将生产捷尼赛思其他电动车型。

11月19日,长安林肯Z亮相亮相广州车展并开启预售,新车推出包括i酷和i享两个系列共7款车型,预售价25.50-34.20万元。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轿车,ZEPHYR基于ZEPHYR概念车打造而来,将只在中国上市销售,此前新车已接受预定。

外观方面,林肯ZEPHYR新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林肯家族式设计理念,“地平线贯穿式”LED头灯设计与时俱进,贯穿星耀式前进气格栅,搭配林肯标志性的LOGO,让前脸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出流线型的车身,凌厉的腰线由前翼子板一直跃向车尾,溜背造型塑造出蓄势待发的轿跑之姿。修长的车侧ZEPHYR铭牌与感应式隐藏车门把手完美融合,加上密条辐轮毂,营造出豪华档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

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搭配酷炫的尾翼,将运动感拉到最满的同时塑造出了无与伦比的潮流时尚范儿。

内饰方面,中控台布局简洁大气,黑白配色的内饰颜色,不仅更加时尚潮流,同时也让车内看起来更加大气优雅。新车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贯穿式全景大屏,通过悬浮式音响、极简中控多功能旋钮以及充满未来感的方向盘等设计,带给用户轻盈的视觉观感和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CAF488WQC的Maverick 2.0GT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还计划推出混动版车型。

本届广州车展上,继领界、领裕之后,江铃福特正式带来了自家的全新中型SUV领睿,自此完成了自家从紧凑到中大型SUV的产品矩阵。新车作为一台5座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630X1935X1706mm,轴距为2726mm。设计方面沿用了领裕分体式大灯等部分设计元素,内饰也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以凸显科技感,动力方面将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

造型方面,新车与领裕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在延续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新车针对前包围及格栅内部细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前脸造型看上去更显精致,分体式大灯组在新车上依旧得到保留。尾部方面凹凸的曲面用于营造立体感,不过隐藏式的排气设计稍稍有点低调,好在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很具有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30X1935X1706mm,轴距2726mm,为5座布局,在车长及轴距方面都与领裕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新车定位在领界与领裕之间。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代号ECOBOOST 4G15F6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

在本届广州车展中,一汽奔腾B70S正式发布,新车外观应用轿跑SUV风格设计,趋于运动化效果的呈现。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供选择,明年一季度上市。

外观方面,采用奔腾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格栅和不规则大灯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增加了前脸的厚重感和冲击力。Y字形大灯很有辨识度,与B70不同,B70S前格栅采用分体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70S长宽高分别为4555mm、1850mm、1515mm,轴距2750mm,门上方有一个尺寸不小的尾翼,同时尾灯上方还有一个类似小鸭尾的凸起,加上下方类似扩散器的设计以及两侧大尺寸排气,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

动力系统方面,奔腾B70S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型号为CA4GB15TD-30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或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型号为CA4GC20TD-36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沙龙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机甲龙正式亮相,同时公布了全球限量版车型的售价,为48.8万元。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大型四门轿车,CLTC续航802km,并搭载4颗激光雷达。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了轿跑车标志性的溜背设计,直来直去的车身线条简洁硬朗,为车辆增添了运动感,轮拱向外突出营造出了宽体的效果,视觉效果粗犷,富有战斗力。

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50N·m,配合米其林高性能轮胎,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此外,车辆还配备了Brembo四活塞固定钳以及大尺寸制动盘,制动距离为33米。

这台车电池组容量达到了115kwh,采用4层级5维度矩阵设计、8大核心技术,可以抵抗1000度高温。车辆的CLTC续航802km,充电10分钟续航401km,15分钟续航545km。

新车采用达芬奇架构,NPU算力高达400TOPS,CPU算力高达440K DMIPS,双重安全冗余,为了实现高阶MRC,更有独立的MCU安全监控。并且车辆还搭载了4颗华为96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单颗视角范围可达120°*25°,并拥有可智能清洗和自动加热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