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要颜值还是要操控?雷克萨斯NX对比宝马X3

2021年11月21日 00:2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雷克萨斯NX属于BBA以外的豪华品牌,暂且不细分一线或二线豪华品牌,单就保值率和故障率而言,雷克萨斯品牌的确占据优势,并且本次广州车展的雷克萨斯新款NX造型十分惊艳,但如果比拼驾驶体验或操控层面,或许宝马更贴合驾驶者之车的方向,这两台车本篇帮你分析如何选择。

出自TNGA平台的雷克萨斯新款NX外观设计比宝马X3更加惊艳,有点科幻效果,纺锤造型比起宝马X3更加前卫个性。相信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很难有人不喜欢它犀利前卫的造型。

而目前改款后的宝马X3同样以年轻的外形著称,熏黑中网配合比NX更为宽大的车身,看起来十分大气。

NX带有雷克萨斯家族著名的纺锤形中网,黑色的涂装让其极具战斗力,但相比与造型凌厉的外形而言,NX更胜一筹,X3则凭借大家熟悉的双肾型中网显得比较平和。

相比之下NX年轻运动的造型风格的确令人眼前一亮,车展上的新款已经被寄予厚望也在情理之中,当然NX能否获得市场认可,单靠一个漂亮的外形是不够的。

宝马X3更多的是传承家族式的设计基因,从车头到车尾,你都能看到熟悉的宝马设计,而这样的设计放在一台中型SUV身上,更多的是展现出沉稳的感觉。

同样为LED大灯,雷克萨斯NX大灯内部像一把长矛,追求的是犀利与独特的视觉效果,而宝马X3的天使眼在夜晚特别有辨识度,这两款样式的大灯你喜欢哪个?

外后视镜NX也有特殊的待遇,虽然造型与普通版保持了一样,但是黑色亮漆的加入让它更显运动。而新款宝马X3也对后视镜做了一些设计上的调整,样式和现款X5相似,看起来也显得高级。

两个车的轮圈都比较有特点,尺寸均为18寸,雷克萨斯NX车型使用了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轮胎,而X3采用的普利司通轮胎,其样式为X设计套装独有。

NX的尾部造型依然有着立体感,与车头相呼应,采用双边双出的尾排设计,突出其运动性。而新款X3尾部更富有设计感,仅缺少犀利元素而显饱满略有保守。

内饰设计方面,雷克萨斯NX更注重豪华氛围的营造,流畅的线条带来动感效果的同时,其材质与缝线的搭配更烘托出高品质的氛围。中控屏幕下方保留了必要的实体按键,与液晶显示屏、信息操作系统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传统与科技相融合的独特风格。

宝马X3的内饰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中控区域各功能区的设计很简洁,全液晶显示屏以及大尺寸中控屏更多的是赋予它科技感,两车的做工和用料都达到了一辆豪华车的标准。

NX的多功能方向盘做工精致,握感十分舒适,真皮包裹有着手感,宝马X3的多功能键与老款保持一致,同样有着不错的握感和视觉效果,M设计套装车型带有M铭牌装饰。

NX的仪表盘终于有了大面积的液晶屏,内部配色更偏向日系丰田风格的设计,而宝马X3的仪表盘依然为宝马经典样式,全液晶屏幕的样式与宝马X5一致,视觉上宝马X3更带有科技感。

宝马X3采用了最新的iDrive系统,支持多功能旋钮及语音录入信息,带有CarPlay功能并支持触摸控制,侧重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NX车机则用全触控式操作,首次应用的Advanced Park智能泊车系统,通过App实现数字钥匙、360度远程监视等诸多实用功能。

两款车的空调系统操作面板的位置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NX位置靠上且采用按键的方式操作,而X3新改进的空调控制面板则顺手许多,按钮式的控制也更加便捷。

宝马X3的轴距为2864mm,雷克萨斯NX的轴距相比较小,具体乘坐表现略有不同,未来有机会我们将进行实际体验,暂且目测X3的后排空间更大,也更具实用性,从数据上看,中型SUV的市场中可以算是轴距最小的产品。

图为350h版本示意图

在中国市场全新雷克萨斯NX将推出NX260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NX350h混动版本车型,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NX400h+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搭载由2.5L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宝马X3仅有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选余地并不多,但宝马的底盘调校会是其优势,未来两车我们会进行实际体验及测试。

如果将NX的插混版本350h也加进来,其具有明显的发动机参数优势,选择版本的方向更加丰富,基本上一次性到位,但购车预算则要增加数十万。另外,目前雷克萨斯NX店内一般都有少量现车,但是优惠力度不大。

而X3则有万元的优惠幅度,拿X3的25i低功率来看,前期购车预算宝马X3相比更低,而且传承了家族化的基因,致力在操控和科技两方面,但X3的低配车型在动力上与高配车型有所差距。

虽然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不及BMW,但后期部分是它的优势,汽油车型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而混动车型达到6年之久,虽然前期的购车成本不低,但后期的省心省力也算比较诱人,另外雷克萨斯NX目前还是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身份上带有一定光环。

而基于后驱平台的X3在操控上有先天的优势,当你愉快且高速的过弯时,纯正的德系操控感是NX给不了的,所以宝马X3在驾控方面在同价位SUV中属于上流水平。

总结:笔者认为您的购车用途纯属为了家庭、为了代步,不在乎德系操控质感,可以选择更省心的雷克萨斯NX,如果预算够多可选择混动或插电版本。若男性用户多半自己驾驶,喜欢路感反馈,则选择宝马X3是不错的选择,它会给你较为愉悦的驾驶感受。欢迎关注作者,加关注发私信可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