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汽车天花板——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亮相

2021年11月21日 00: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犹记得三年以前,每每刷到有关中国品牌向高端新能源领域发起冲击的相关文章,无论是文章本身还是下面网友们的评论,大多数都持不看好的态度。就连一些提出中国汽车工业可能会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言论,也被屡屡否定,但事实是,如今新能源狭义乘用车月度销量达到了30W+的规模,而其中80%市场份额均由自主品牌所掌控。

因此,每一个为自身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品牌都是不可小觑的。而要论当今中国高端新能源是否还拥有“种子选手”,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比如极狐汽车。

11月19日,极狐汽车携旗下全地形性能纯电SUV阿尔法T、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阿尔法S强势亮相广州车展,并隆重揭幕了“智能汽车天花板“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此外,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将于12月25日品鉴之夜小批量交付,从11月1日起至新车交付期间,全国范围内缴纳全款预购阿尔法S全新HI高阶版的前200名客户,可享专属五重礼遇。

设计:先锋美学符合定位

极狐汽车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厚积薄发”的品牌,它的背后是原本就深耕新能源市场多年、积攒了大量宝贵经验的北汽集团,而为了推动极狐汽车的发展,北汽集团可谓呕心沥血。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极狐汽车携旗下“智能汽车天花板“极狐 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首次公开亮相,在今年4月阿尔法S华为HI版就已经正式发布了基础版和高阶版两个版本,预售价分别为38.89万元和42.99万元。

此次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延续了极狐品牌“先锋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家族式“无界美学”设计理念,全封闭式的车头令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新能源汽车,整个前脸画面留白较多,而极狐LOGO则起到了恰到好处的点缀作用。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40/1599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侧面看十分修长优雅,车身多处则采用了柔和的曲线进行勾勒,看上去不会很有攻击性,但又足够时尚、运动,车尾则采用了獠牙状贯穿式尾灯,整体而言,这是一款外观符合其高端定位的产品。

科技:实力担当智能汽车天花板

而敢于自称“智能汽车天花板”,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确有这个实力。华为的鸿蒙系统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知名度,作为在世界上都排得上号的科技型企业,华为为鸿蒙倾注了不少心血,而最初鸿蒙系统本就是为链接互联网生态而打造的,因此在车机身上,鸿蒙系统将拥有更强的表现力,而作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高端纯电量产轿车,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将为用户打造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行空间。

目前,基于鸿蒙车机OS打造的软件平台拥有更安全的使用环境以及更快的启动速度,同时还拥有更加丰富完善的车域生态平台的应用,除了能够实现语音交互以及车载与移动端软件功能的无缝流转之外,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所搭载的车机应用已经超过了25项,随着极狐汽车与华为双方合作深化,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持续扩大。此外,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创纪录搭载了3颗96线激光雷达,连同31个传感器,组成了一套超高融合感知系统,因此它搭载的ADS智能驾驶辅助系能够实现更全面的功能覆盖,拥有全场景点到点的通行能力。比如在夜间视野不明晰或满是碎石的路段,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能够更为精准的对路况进行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高标准传感器与智能科技的配备,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还在不断迭代升级,目前正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重点城市的实际道路优化模型算法的泛化能力,是当前市面上最接近量产的城市道路智能驾驶车型,一旦优化完成,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上路是基本没问题的。

0-100km/h加速度仅需3.5s

动力方面,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73千瓦,系统峰值扭矩可达655牛·米,这样的动力水平可谓相当强劲,同价位产品中很难找到有产品的参数可以与之匹敌,此外,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0-100km/h加速度仅需3.5秒,堪比百万级超跑。

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还配备了IP68 级防尘防水的三元锂超充定制电池包,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708公里,同时支持2.2C的超级快充、750V闪电秒充,它搭载的高压超充技术拥有187千瓦的至高功率,仅需10分钟即可为其补充197公里的续航里程,比如一周上下班都忘了充电,只需要买杯奶茶的时间,阿尔法S全新HI量产版的续航里程就又够你来回公司几趟了。

极狐汽车还将打造全行业最丰富的充电解决方案,包括交流充电、无线充电、直流充电等等。并增配放电设备,比如当你和家人出门野炊,能够让汽车变为移动电站,放个车载冰箱、车载电炒锅以备使用都没问题。

在《车壹圈》看来,极狐汽车与华为深度合作,致力于率先将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落地应用并实现量产,作为开发面向下一代的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的先行者,极狐联合华为共建“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与全球知名的整车工程开发及制造商麦格纳合资成立高端智造基地,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未来汽车的方向,立足于智能汽车的开发,极狐汽车势必将成为汽车新四化的先锋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