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网红“炮”再进阶,长城皮卡产品矩阵愈发多元化

2021年11月21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国内市场最火的皮卡车型系列,长城炮从诞生之初,便一路飘红,从最初简单商用乘用化,再到深化发展战略,长城炮系列车型产品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已经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从零到20万台车辆的交付,长城炮用的时间不长,作为皮卡新品类开创者、皮卡文化引领者、用户共创领潮者,长城炮创造了数个行业第一,助力长城皮卡连续23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国内市占率近50%。

在此次广州车展上,长城炮系列也是为我们带来众多全新的产品品类,其中长城炮“超跑皮卡”与金刚炮同步亮相,长城炮龙弹开启预售,预售价27万-29万元。而长城炮“超跑皮卡”也惊艳亮相,并且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城皮卡官方还开启了长城炮“超跑皮卡”的全球命名共创。

金刚炮、龙弹炮齐发

一直以来,商用皮卡车型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那种,没有设计感,外表很粗狂的造型,但长城炮在车展上发布金刚炮就会让你颠覆固有的印象,新车定位为时尚商用皮卡,介于风骏7和长城炮商用皮卡之间,主要面向的消费群体为创业青年,这款皮卡采用“极简主义”设计语言,率先开创了时尚商用皮卡的新品类。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部分配备了大尺寸熏黑点阵式进气格栅,同时格栅周围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包裹,配合格栅内部硕大的长城炮Logo,霸气十足,两侧大灯同样采用矩形设计,并与前格栅自然融合,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长城金刚炮并没有采用平直的线条设计,反而运用了较为流畅、优美的线条来刻画车身,使其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车身尺寸上,长城金刚炮还将提供两种尺寸车型,其中轴距较短的车型长度为5365mm、轴距3140mm,而轴距较长车型长度为5635mm,轴距为341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发动机,汽油动力为长城GW4C20B 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柴油动力为长城GW4D20M 2.0T柴油发动机,分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最大功率为120kW/110kW。

除了作为更加精致化的商用皮卡金刚炮,长城汽车还带来另外一款极具视觉张力的皮卡车型——龙弹版,在此次车展上,新车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7-29万元。龙弹是长城汽车与远大谢尔比的共创车型,官方将其外观称为“巴哈狂徒”,主要进行了侧重于沙漠越野的改装。

作为目前改装力度最大的原厂改装皮卡。新车通过对外观件的重新开模重塑,使其整体呈现出更为凶狠的造型,激进的獠牙式前格栅,相比于普通版本,看起跟更具攻击性。此外,前包围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同时,新车的发动机盖还采用了隆起造型,并带有进气口,看上去气场更加强大。

车身侧面,可以看出,相比普通版车型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升高,更高的底盘会大幅度提高了离地间隙,让车辆拥有更强的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除了外观的变化,龙弹的底盘升级才是最为重要的,可谓武装到牙齿,原厂配备KMC品牌越野轮毂、TOYO RT轮胎、加强悬架上下支臂、加强半轴、升级前后桥以及出自K-MAN的2.5英寸管径的氮气减震器和德国爱巴赫越野螺旋弹簧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2.0T发动机,参考普通版本,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皮卡车也能如帅气

当然,除了这两款量产车型引人注目,最让人意想不到是它所带来的概念车——"超跑皮卡"。新车整体造型设计十分大胆,视觉效果拉满。据悉,超跑皮卡的灵感源于海外Lowrider爱好者的共创,尤其是低趴文化深厚的泰国、墨西哥,以夸张、潮流、炫酷的低趴造型,展现出皮卡自由、个性、潮玩的精神内核。

外观方面,由于其激进的风格,不看货厢很难让人察觉这是一款皮卡车型,前脸部分,扁平的前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组以及夸张的分段式进气口,让新车看上去动感十足,而在前格栅、前保险杠两侧车辆还加入许多打孔设计,能够有效提升发动机、制动系统提供散热效率。

车身侧面,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辆宽体和低趴姿态所带来的运动感和战斗感,虽然整个车身加入了更多的造型设计,但看上去也十分协调,并不会让人觉得怪异,而这种低趴的姿态虽然使得这台新车失去了大部分皮卡车的实用性,但是想必也会带来不错的驾驶感。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彰显其性能表现。尾灯依旧是我们熟悉的竖置布局,但周边进行了熏黑处理,带来了一丝神秘感。尾部下方夸张的扩散器搭配低趴车型,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内饰方面与动力方面的相关信息官方暂未公布。

【写在最后】

作为如今玩的最出圈的皮卡车型,长城炮系列所展示出的一系列多样化,多元化的产品让消费者见识到了皮卡车型不仅仅是用来拉货的另一面,车展上,长城皮卡也迎来全球销量突破200万的里程碑时刻,相信未来这样的高光时刻,我们会时常见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