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炫酷,更有华为智能座舱加持,北京魔方能成北汽的破局之作?

2021年11月2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的广州车展,依然是热闹非凡,不少车企都在车展上发布了自己的最新力作。

北京汽车来说,就带来了自己的全新SUV车型——北京魔方。

据悉,新车售价将在11-15万元左右,并计划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

要知道,近些年,北汽的整体销量表现相当不振,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不过50659辆,对比吉利比亚迪长城等一线自主品牌,相差较大。

那么,北京魔方能成为北汽的破局之作吗?

外观酷炫,还有华为智能座舱加持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车企发布的新车型如果没有抗打的颜值,显然没办法赢得市场的青睐。

因此在外观设计上,北京魔方可谓苦下功夫。

新车采用了比较具备未来感的设计,整车看起来不像是传统燃油车,更像是新能源汽车,比如说前脸处的夸张型面设计就让人印象深刻,再配上纤细的大灯组,整个车头的确较为前卫。

车侧处,新车的车身线条流畅舒展,配合造型新颖的轮毂,营造出了蓄势待发之势。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颇具层次感的设计,同时后包围处的黑色护板也是造型夸张,营造出了更加浓郁的跨界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外观酷炫外,北京魔方还有华为智能座舱加持,并采用了鸿蒙车机OS系统。

得益于鸿蒙车机OS系统,北京魔方除了可以实现导航、视频通话、多媒体等功能,还能在车机、手机、PC等终端间无缝流转切换,并与智能家居互联。

并且,这辆车还支持声纹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等多重功能,堪称新车的最大卖点之一。

产品力看着不错,但北汽品牌却日渐式微

凭心而论,就目前的信息来看,北京魔方的产品表现可圈可点。

但需要指出的是,北京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却大不如前,可能会影响北京魔方未来的市场销量。

说得更直白些,就现在北汽今年50659辆的累计销量而言,从侧面印证了该品牌已经沦为二、三线自主品牌,影响力完全不能与一线自主品牌相抗衡。

如此一来,当消费者想要购买一台自主品牌车型时候,大多数情况下,往往会考虑吉利长安长城等品牌,较少数消费者会考虑北京汽车;而北汽这样的品牌影响力势必会为北京魔方的未来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竞争对手虎视眈眈,北京魔方要突围不容易

除了自身品牌影响力“捉襟见肘”外,北京魔方的竞争对手们更是“虎视眈眈”。

要知道,北京魔方将涉足竞争相当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这个市场上,可谓是强者如云。

以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为例,就有哈弗H6长安CS75 PLUS、星越L等“王者级”选手。

这些竞争对手从外观设计、智能配置等等产品表现层面,都不输北京魔方。

换言之,北京魔方的“制胜之策”,在这些实力派选手面前,还是略显单薄。

结束语:

北京魔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北汽力求破局的勇气和决心。但我们也要意识到,销量表现惨淡、品牌影响力较弱的北京汽车,想要凭借一款紧凑级SUV突破当下困局,绝非易事。而且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历来“惨烈”,北京魔方的市场前景,可能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