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上市,31.88万元起售,开启品牌电动化新篇章

2021年11月22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11月19日,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指导售价为31.88-54.88万元,新车提供插电式混动、混合动力和汽油在内的三种动力选项,共10款车型。这是雷克萨斯NX车型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也是品牌在华市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一代NX,最受瞩目的突破是带来了雷克萨斯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标志着品牌向全方位电气化更进一步,以及我们实现碳中和的坚定决心。”

外观精致感得以进一步提升,内饰豪华感依旧出色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NX在外观造型上有着不少亮点。新车基于雷克萨斯家族化设计打造,配备了标志性的纺锤式前中网,内嵌纵向U型饰件,并与机盖前段融为一体,进一步强化了车头的精致度与体量感。

车身侧面较上一代车型采用了更多的折线工艺,呈现出不错的光影折射。尾部则以贯穿式尾灯收尾,简洁的灯组线条点亮后有着不俗的显示效果,配合全新的“LEXUS”字母尾标,带来更大气优雅的气质。除了普通版车型,还有采用大量黑化套件的F SPORT版本,相当个性。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NX承袭LF-30概念车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设计理念,车厢最明显的特点是采用了不规则的中控造型,这也是雷克萨斯品牌的设计精髓所在。配合64色的座舱氛围灯,可在不同的场景下为车内人员营造出惬意舒适的氛围感。

基于TNGA架构搭载,智能、安全性表现优秀

全新一代NX基于TNGA-K平台打造,车身有着低重心、高刚性、轻量化的优势,可带来更出色的操控表现。同时,基于LEXUS雷克萨斯驾驶印迹(Lexus Driving Signature)的调校,在传统的细腻行驶质感上,加入更出色的线性响应和精准的平衡感,令驾驶者畅享人车合一的操控。

智能化表现部分,全新一代NX全系标配全新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 3.0,通过扩大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的探测范围,大幅提升多种交通情况和行驶场景的识别能力,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

新车还首次搭载的智能电控车门,与安全下车辅助功能SEA协同工作,减少上下车开门对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隐患。同时,新车配备了智能泊车功能,不仅可轻松泊入狭窄泊位,还可通过智能手机在车外完成遥控操作,从容应对停车窘况。

全新一代NX配备了14寸中控屏幕,内嵌全新的多媒体系统。并提供智能语音助手、在线导航、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带来更为直观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

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开启品牌电动化新篇章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提供2.5L发动机、2.5L混动和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多种选项,对应的版本分别为260、350h和400h+。其中,作为首次登场的400h+动力版本,具有195kW的综合功率以及76km的纯电续航里程,除了能更好地满足通勤和长距巡航场景,还能获得新能源牌照政策的惠及。

此外,F SPORT版车型还搭载了电动四驱系统,以及配备最新的自适应式可变悬架系统AVS,以及运动阻尼减震器等专属装备,可带来更高水准的驾控乐趣。

凭借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LEXUS雷克萨斯将最新电气化技术融入全新一代NX,带来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进一步丰富旗下电气化产品阵容。全新一代NX插电式混动车型兼具强劲、高效和驾驶乐趣,兼得高效能动力和出色驾驶体验的优势。

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技术的集大成者,全新一代NX插电式混动车型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在纯电续航下,可轻松满足都市日常通勤;而油电模式下,也能从容应对长途出行;即使在馈电工况下,其仍然是一台兼具性能与效能的混合动力车型,能更好地减轻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各车企正通过多样的形式与技术,打造低能耗、高能效的车型。作为混合动力的先驱,雷克萨斯也正加速切入电气化赛道,推出更为环保的新车型,全新一代NX便是代表之一。实际上,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NX,只是雷克萨斯在电气化道路上的前序。

雷克萨斯将于2022年开启品牌的电动化元年,以一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打响头炮,并陆续推出更多的电动化车型,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和未来发展趋势所需。

而在此次广州车展上除了全新一代NX,雷克萨斯还带来了LS、ES、RX、US等多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现场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