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强电动化攻势 大众携多款纯电动车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22日 14:34:07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21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携多款纯电动车亮相广州车展。这些车型包括上汽大众前不久刚刚公布售价不久的全新ID.3以及ID.4 X和ID.6 X车型。同时还有来自一汽-大众的ID.4 CROZZ和ID.6 CROZZ车型。

ID.3

ID.3是上汽大众在不久前刚刚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级纯电动轿车,新车共有三个配置可以选择,其中纯净版补贴后售价为15.9888万元,极智版补贴后售价为17.3888万元,同时还有一款ID.初见版,补贴后售价同样为17.3888万元。

ID.3虽然不是第一个引入国内的ID.系列产品,但它是大众汽车纯电动ID.家族首款量产车型。首先在外观部分,ID.3拥有全新的设计基因,从封闭式格栅、点状装饰以及造型扁平化的轮毂等设计元素一眼就能分辨出这是一款零排放产品。

大灯采用了扁平化设计风格,从各个角度看他都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在内部设计上也非常的用心,LED透镜光源的周围还加入了光束粒子元素,点亮后就像一双眼睛一样炯炯有神。

尺寸部分,ID.3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与高尔夫7代相比长宽高都要更大一些。侧面细节上,新车并未使用隐藏式门把手,不过海外版车型相同款式的轮毂也引入到了国内。

ID.3是一款掀背车型,在车辆尾部也使用了双色设计,黑色元素从车顶一直延伸至尾箱盖,非常有自己的特点。另外我们还能够发现,新车还拥有更加短小的保险杠,在让车尾看上去紧凑的同时,整体感觉也非常的干练。

在内饰方面,ID.3也是用了ID.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无论是配色还是布局,整体设计更加大胆,更加趋于年轻化,非常符合新能源产品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3秒。车辆配备的是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70Wh/kg,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30公里,百公里电耗为13.9kWh。

ID.4 X

ID.4 X是上汽大众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为19.9888万-27.2888万元。

外观方面,ID.4 X延续了ID产品家族式设计风格,设计上很多细节都能看到ID.3的影子。如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侧面硬朗的腰线以及从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的装饰条都和ID.3如出一辙。

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是一款尺寸较大的紧凑型纯电动SUV。侧面造型运用了很多柔和顺畅的曲面,同时这些曲面还和锋锐清晰的棱线交相融合,让整个车侧拥有更好的立体感。

车尾采用了比较硬朗的设计风格,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大面积黑色保险杠提升了车尾的视觉高度。尾灯采用了熏黑样式的贯穿式设计,并且具有离、回家动画模式,非常有特点。

ID.4 X在内饰设计上同样沿用了ID家族简洁的设计风格,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了现代化的感觉,细节上通过加入鲜艳的颜色让内饰更显年轻。同时,新车还拥有悬浮式液晶仪表、怀挡,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等当下非常潮流的设计元素。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驱版和四驱两种车型可以选择,入门版两驱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容量为57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2km。其余两驱版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容量为83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55km。

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双电机,前电机为交流异步,最大功率80kW,后电机为永磁同步最大功率为150kW。其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460N·m,动力电池容量为83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2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6s。

ID.6 X

ID.6 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车型,提供五座和六座可以选择,目前共有5款车型可以选择,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9888-33.5888万元。除了顶配劲能四驱版以外,其余车型最高售价仅27.8888万元。

ID.6 X延续了大众ID.家族的造型设计风格,具有十分明显的电动化特征,其整体线条比较流畅大胆,显得更加年轻化。车身虽然比ID.4系列明显大一圈,但双色车身的设计、悬浮式车顶和大尺寸轮圈等元素让ID.6 X看起来并不臃肿。

ID.6 X的前大灯采用了IQ Light技术,智能式LED矩阵大灯可根据路况调整光束指向。大灯组内部细节非常精致,“X”造型将远近光上下分隔,还配有光效镂空设计。

侧面看,ID.6 X的个头着实不小,B柱后可以看出明显更长的后窗,以及宽大的带有小窗的D柱。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达到2965mm,轴长比超过60%。

车尾的厚重感和层次感非常明显,后风窗占比不大,且由上至下整体渐宽。全LED横贯式尾灯融合在一块黑色饰板内,双平行线的设计与前脸呼应,点亮后的效果不俗。配合同步可点亮的尾部VW标识,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ID.6 X的整体设计与ID.4系列如出一辙,主要元素几乎完全一致,配色上则与车身外部涂装有一定呼应。工艺及用料是大众品牌一直以来的强项,车内较多采用软性材料和皮质包覆,中控台饰板为带有菱形纹路的金属质感。

动力系统方面,ID.6 X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共有三种不同的功率版本。分别为单电机132kW/310Nm、单电机150kW/310Nm和双电机225kW/460Nm。双电机版本的前电机为交流异步,后电机为永磁同步。

动力电池容量则有两个版本,分别为62kWh和83.4kWh。搭载62kWh电池的单电机版本综合工况续航为436公里。搭载83.4kWh动力电池的单电机车型的综合工况续航为588km。最后是顶配双电机四驱版车型,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

ID.4 CROZZ

一汽-大众ID.4 CROZZ在今年1月份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除顶配外均为两驱版本,售价区间为19.99-27.99万元,曜夜首发版本售价24.2888万元。

如果说ID.3的诞生展示的是大众对纯电动汽车外观设计的理解,那么ID.4 CROZZ在外观设计上所做的更多是延续。从新车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出,很多细节都沿用了ID.3设计上所采用的手法。例如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侧面硬朗的腰线设计以及从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的装饰条都和ID.3如出一辙。

大灯部分同样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两侧灯眉随车身线条微微上翘,从车侧看上去整个感觉还挺俏皮的,灵动而不失稳重。在光源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套IQ.Light全LED的大灯。根据车速的不同大灯可以自动调整照射光型,夜间拥有更好的视野。除此之外前大灯还包含离、回家动画模式,通过灯内光源顺次渐亮及渐暗,配合远近光模组的运动,提升了人车交互感及仪式感。

侧面造型上,新车的设计运用了很多柔和顺畅的曲面,同时这些曲面还和锋锐清晰的棱线交相融合,让整个车侧拥有更好的立体感。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长宽高分别为4592/ 1852/ 1629 mm,轴距为2765 mm,是一款尺寸较大的紧凑型纯电动SUV。

相比于车头来说,车尾采用了比较硬朗的设计风格,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大面积黑色保险杠提升了车尾的视觉高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也采用了全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其尾灯同样具有离、回家动画模式,通过花式的动态效果,让贯穿式尾灯更加漂亮。

ID.4 CROZZ在内饰设计上同样沿用了ID家族简洁的设计风格,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了现代化的感觉,细节用料让内饰更显年轻。除此之外,还拥有内饰液晶仪表、怀挡,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等当下非常潮流的设计元素。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驱版和四驱两种车型可以选择,两驱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容量为84.8kWh(除最低配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50公里。入门版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00公里。新车交流充电最高支持7.2 kW,直流快充最高支持100kW。

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双电机,其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460N·m,工况条件下的续航里程为513公里。

ID.6 CROZZ

ID.6 CROZZ是一汽-大众的版本,新车上市后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98万-33.48万元

在外观方面, ID.6 CROZZ前脸部分采用了ID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继承自ID.ROOMZZ,相较ID.4 CROZZ看起来更加魁梧。更加粗壮的LED灯带由车标引出左右两侧连接尺寸更大的大灯组,而前保险杠部分则同样有着更大面积的双层是黑色装饰。封闭式的前脸配合贯穿式的大灯,营造了极为大气的视觉效果。

侧面采用了非常流畅的设计,隐藏式门把手、黑色下包围以及后轮上方的肩线,使整个车身更显修长。车身尺寸方面,ID.6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得益于短悬长轴设计,新车拥有2965 mm的出色轴距,内部空间宽敞。

车尾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双平行灯带的光源以及精致的示宽灯样式,实现首尾呼应的同时更彰显运动感,而下方黑灰配色保险杠则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氛围。

大众MEB平台的车型在内饰设计上都大同小异,ID.6 CROZZ的内饰与ID.4 CROZZ十分相似,不过新车由于定位更高,在中控台上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条,不仅提升了层次感,档次感也有所提升。此外,新车的空调出风口也有所变化。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入门版车型配备的是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工况条件下的续航里程为439公里。除入门版车型以外,其他后驱版本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工况条件下的续航里程为565公里。双电机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为80/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前/后电机最大扭矩为162/310N·m,工况条件下的续航里程为516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