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重磅新车大盘点!这场年底大秀都有什么值得看?

2021年11月22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2021最后一场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今天正式开幕,又一批新车正式登场了。据统计,今年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54台,概念车28台,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达1020台,媒体日当日共举行90多场发布会,可谓相当盛大。

今天钟叔跟大家聊聊当中最为重磅车型,它们当中有首发亮相,也有正式上市,相信很多想要在年底或者明年购车的用户都期盼已久了。

岚图梦想家

瞄准MPV蓝海,岚图本届广州车展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梦想家。整车定位“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电动版两种版本,目前有四座定制款和七座款可供选择。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外观是典型的家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大面积直瀑式格栅,配合贯穿式LED日行灯,气势十足。内部是科技豪华风,大尺寸连体屏贯穿整个中控,双拼颜色内饰和皮质包裹进一步提升档次感。

智能方面新车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核心硬件上搭载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配合空气悬架,带来更加平顺稳定的驾驶体验,零百公里加速只有5.9s。

同时,车内婴儿级的内饰材料以及智能空调系统为每一位用户带来健康的乘坐空间。全车使用OEKO-TEX欧盟婴儿级生态纺织品认证的环保材,为家人健康护航。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传承“MPV定制专家”基因,上汽大通MAXUS这次广州车展带来了一款全尺寸纯电MPV车型— MIFA 9。新车共推出三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6.99万元—37.99万元。

整车高度还原了MIFA概念车的设计美学,前脸使用了大尺寸的格栅,造型独特的LED头灯组配合辨识度极高的前包围,科技感十足。内饰以简约科幻为主,液晶三联屏搭配悬浮式中央扶手,兼顾科技感和实用性。

空间表现上,整车尺存为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带来充裕的乘坐空间。配合三排座椅一键联动功能,可轻松实现车内使用场景的快速切换。

基于上汽大通MAXUS新一代智能延展架构MIFA打造而来,整车的智能表现不俗。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带来真正的全车十屏互动体验。

林肯Z

林肯首款国产轿车——林肯Z正式首发亮相并公布预售价,预售价25.50-34.20万元。新车定位于中型车,长度为4982mm,轴距达2930mm。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2.0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林肯Z是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将不会在其他市场销售。随着新车的发布,我们也了解到林肯Z分为i酷和i享两种版本,预售价区间分别为25.5万-33.6万和27万-34.2万。

众所周知,继林肯迎来众多车型的国产化,在华业绩实现暴涨,只是在林肯众多国产车型下,似乎还欠缺一款轿车车型,为此,林肯Z来了。从产品力来看,新车非常符合本国需求,例如拥有更大的空间,更科技的配置,最重要的是新车将延续林肯如今家族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

英菲尼迪QX60

这次车展我们迎来了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亮相,且更重要的是,这款新车将由东风英菲尼迪国产,成为品牌的第三款国产化车型。新车在升级的同时,还能获得更低的价格,或许能为其市场表现带来转机。

目前,英菲尼迪已经国产了Q50L和QX50两款车型,全新QX60则是国产的第三款产品,新车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激进,配备有熏黑的分体式进气格栅,上方格栅内为网状造型,两侧灯组的造型也更为狭长。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采用3.5L+9AT的组合,国产车型预计将采用与QX50相同的2.0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

捷尼赛思GV70

捷尼赛思为首次参加广州车展的品牌,带来了纯电GV70的全球首发,这次也是捷尼赛思第二次在中国进行新车全球首发,可见深耕中国市场的诚意和决心。

外观上,捷尼赛思纯电GV70的前脸造型基于空气动力学的效能而精心设计。“灵感之翼”LED车灯则成为捷尼赛思纯电GV70独特设计美学的点睛之笔。内饰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营造了贴心且动感的座舱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双电机和全时四驱(AWD)系统,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在Boost模式下,捷尼赛思纯电GV70共可输出36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70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

江铃福特领睿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江铃福特旗下全新中型SUV——Equator Sport正式亮相,与此同时中文正式定名为领睿。新车定位介于紧凑型SUV领界S与中大型SUV领裕之间。

外观方面,新车沿用了福特一贯的家族化设计,分体式大灯层次感十足,长宽高为4630X1935X1706mm,轴距2726mm,为5座布局,车身宽度超越丰田汉兰达。内饰方面,新车内部整体延续了领裕设计风格,包括液晶仪表盘与多媒体显示屏双连屏造型、旋钮式换挡机构等,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福特EcoBoost 170发动机(1.5T),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沙龙汽车 机甲龙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又一高端品牌,沙龙汽车的胃口可不小。沙龙汽车虽为独立品牌,但是其有长城汽车背书,包括资金、技术等,但它独立经营、研发、融资。同时,开展氢电双能源战略,实现全品类新能源乘用车量产。

本届广州车展上,沙龙汽车虽然没有带来氢能源汽车,但是也发售了首款纯电车型——机甲龙。机甲龙定位为高性能机甲战跑,新车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动力系统方面都以性能范、科技风为主要元素。

外观方面,机甲龙神似日产GTR和兰博基尼,碳纤维材质覆盖率极高,配合复杂的车身线条整体呈现出超跑的气质。内饰部分,机甲龙也极度强调性能属性,七屏交互,未来感十足。

动力部分,机甲龙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与保时捷TAYCAN的动力水准相差不大,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大禹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802KM。

广汽丰田 威飒/锋兰达

为进一步覆盖SUV各细分市场,搭建SUV产品矩阵,广汽丰田在此次广州车展上一举首发两款SUV车型威飒和锋兰达。

锋兰达定位紧凑型SUV,介于C-HR与威兰达之间,主要面向年轻消费者。得益于TNGA-C平台的优势,新车在外观、科技、驾控相比竞争对手颇具优势。除此以外,锋兰达还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4460mm/1825mm/1600mm,轴距2640mm。动力方面,锋兰达全系标配我们熟悉的2.0L+CVT变速箱。

至于另一款车威飒,由于此前凌放的信息已被披露,同为姊妹车型的威飒亮相并没有太多新颖的亮点。

威飒定位为中型SUV,介于威兰达与汉兰达之间。新车的外观内饰与凌放基本一致,只在一些细节部分有所区分,比如前脸部分威飒采用的是车身配色,而凌放则是用了黑色饰条装饰,同时雾灯区域位置改变。动力方面,威飒同样搭载2.0L、2.5L HEV两大动力总成。

小鹏G9

2021年是小鹏汽车的升级之年,也是小鹏汽车的品牌向上之年。作为小鹏汽车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搭载小鹏新品牌标志的小鹏G9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并在开发之初就以国际化标准开发,遵循C-NCAP 和 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满足全球认证标准。

小鹏G9采用了小鹏汽车最新的全球设计语言,车头采用了X Robt Face设计理念,贯穿式灯带与P7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车身侧面,一条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简洁又不失优雅感。除此之外,贯穿式LED尾灯与前脸灯带相呼应,修长的机盖、短前悬、长后悬,加上21英寸大轮毂,也共同营造出整车的时尚与豪华感。

智能化方面,小鹏G9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不仅能够提供无感OTA升级,还将搭载X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全方位关注车主的行车安全。

回看近两年小鹏品牌的发展,可以说其旗下的产品实力都处于比较优秀的水准。而小鹏G9的推出,则可以看作是小鹏品牌立足国际化的信号,其不仅肩负着小鹏汽车品牌向上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品牌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飞凡R7

飞凡汽车迎来独立运营之后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旗下纯电动中大型SUV(代号ES33)命名,新车将称为“飞凡R7”,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交付。

造型上,飞凡R7高度还原了概念版车型,并大胆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标志性的环宇之光LED灯带贯穿整个前脸,与车尾贯穿式尾灯形成良好的呼应,封闭式前格栅、隐藏式门把手以及21英寸的半封闭式轮毂,也整车带来了极强的时尚感以及未来感。

作为飞凡汽车的旗舰车型,飞凡R7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拥有目前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领域的前沿技术。

在硬件配置上,飞凡R7全车拥有33个摄像头、雷达等高性能感知硬件,包括Luminar激光雷达、PREMIUM 4D成像雷达,还有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超强算力芯片,等配置,能够实现L4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换句话说,即使到了可开放L4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上路时,飞凡R7也能够从容升级。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别克发布了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以磅礴卓然的气韵、沉浸式的智能感官体验,将前瞻科技、人文艺术与尊贵享受深度融合,打造出互联、宁静、洁净的IQC智能移动出行空间。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不仅外形颇具新意和辨识度,车内也汇聚了诸多前沿科技,包括可折叠方向盘、前排“零重力”悬浮式座椅、环幕式视网膜屏与折射式副屏、VR视觉系统、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等诸多黑科技,拥有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技术。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传奇车型,别克GL8不仅是MPV市场的开拓者,更是MPV市场的引领者和标准的制定者。在深耕中国市场超过20年后,别克GL8已然成为了国内MPV市场的标志性车型,其一举一动或许都会影响到国内MPV市场接下来的走向和趋势。如今,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到来,昭示着别克GL8家族将不断扩容、向上突破,开创国内豪华MPV市场的崭新格局。

比亚迪 驱逐舰05

在此次广州车展,比亚迪展台可谓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的首款轿车,同时也是军舰系列命名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在此次车展中大放光彩。车型定位于一台A+级轿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80*1837*1495mm,轴距达到2718mm,能够为用户带来越级的超大空间。

在造型设计上,驱逐舰05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整体更加年轻化,凸显比亚迪不断进取、开放的态度。动力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EHS电混系统集成了双电机、双电控和专用混动变速箱,配合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带来纯电绿色城市出行体验。

凭借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越级超大空间、DM-i超级混动技术以及备受好评的刀片电池技术等等,驱逐舰05或将在12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掀起一番浪潮。

全新奥迪A8L

作为第一个入华的豪华品牌,奥迪显然更懂中国用户的需求。本届广州车展,全新奥迪 A8L Horch 创始人版迎来它的首秀,作为奥迪品牌首个D+级旗舰产品,其承载了品牌百年的进取精神和核心基因,也是奥迪对豪华车市场的全新思考。

除了外观徽标等彰显身份的特征之外,其座椅和门板采用独特的钻石绗缝,搭配稀有的真木和金属装饰,将奢华氛围提升到了极致。在同级独有的后排足底按摩功能、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等更高级别配置的加持下,用户可获得顶级现代豪华与非凡尊贵的全新享受。这也是品牌战略向“只为中国,中国专属” 升级的一大体现。

广汽本田e:NP1

都说日系品牌在纯电领域的动作太慢,这不,广汽本田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e:NP1,也终于在广州车展和大家见面了。据悉,它最快能在2022年上半年就可以量产上市,迅速推动广汽本田电气化品牌的转型。

e:NP1承袭 Honda 20 余年电动化技术积淀,品质可靠性、稳定性都是毋庸置疑的。同级领先的15.2英寸中控大屏、Honda CONNECT 3.0、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 :N OS”等配置加持下,让安全、舒适的移动体验成为真实。这款集技术、品质、创新之大成之作,还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