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甲龙”高调亮相惹争议,长城布局高端电动能否成功?

2021年11月22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11月19日,全球首个机甲科技品牌“沙龙”在广州首发亮相,旗下首款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开启限量预定。新车造型独特,优势明显,但也伴随诸多争议。

新作机甲龙亮相,售价48.8万

当下处于智能革命+新能源革命双重变革时期,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长城为打破目前创新不足、技术趋同的局面,并最终赢得破局,长城沙龙品牌首开行业先河,打造出机甲科技新品类。

长城的机甲科技新作——机甲龙在智能方面,全球首搭4激光雷达;在电池技术层面,机甲龙全球首搭的大禹电池技术,可抗1000℃高温,官方称电池充电10分钟可支持续航401公里,电池充电15分钟可支持续航545公里;在动力方面,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00千瓦,换算下来超过55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官方宣称加速能力上3.7秒可破百。

目前,机甲战跑机甲龙同步开启101台的全球限量版预订,售价为48.8万元,正式吹响向40万-80万中国豪华纯电第一品牌进军的冲锋号角。据悉,机甲的目标客户群体聚焦80、90后的极客、新贵、先锋等人群,沙龙机甲龙将会于2022年正式交付给消费者。

设计前卫,瑕瑜互见

作为车展上备受关注得沙龙汽车首款车型机甲龙,其在配置、动力等方面确实有一定优势的,但网上的舆论还是颇具争议。

首先是机甲龙的前脸设计,整体上造型低矮,方正的大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兰博基尼。将两者图片放在一起比对时,确实神似。也有不少网友说,在机甲龙身上也看到了东瀛战神日产GT-R的影子。对此,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表示,这和长城在该品类探索的时间有关系。一个车企想要形成自己的设计语言需要时间的积累和产品的沉淀,而长城在机甲科技电动品类的探索才刚刚开始。

其次是沙龙品牌的车标,该LOGO于广州车展首次公布,采用银色质感,外部为银色圆框,内部为两只互牵的银色手掌。对于沙龙汽车的品牌标识,很多网友直呼“看不懂”,认为该LOGO设计没有把机甲的动感理念呈现出来。

此外,有网友认为机甲龙的配置并没有很好的诠释沙龙的高端定位。比如官方宣传机甲龙会配置四颗激光雷达,但配置在激光雷达的配置方面,小鹏P5已有幸成为第一个自主量产带激光雷达的车型。据称,激光雷达工作时受天气和大气影响大。在大雨、浓烟、浓雾等坏天气里,激光的衰减急剧加大,传播距离大受影响。而且,大气环流还会使激光光束发生畸变、抖动,直接影响激光雷达的测量精度。

沙龙项目落地,自身定位“高端”

事实上,长城已经为沙龙品牌的问世积蓄已久。资料显示,沙龙汽车是长城汽车2020年底规划的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在长城内部代号为“SL项目”。为沙龙的发展考虑,长城调动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升任沙龙智行CEO,负责长城汽车沙龙智行的各项业务管理工作。

日前有消息称,沙龙总部已从上海迁至北京。据悉,其原因在于沙龙汽车的创始团队中有不少人都是来自北京地区,而这些人“背井离乡”到上海之后,出于家庭方面的原因生出了离开的想法。而对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而言,他更希望创始团队的人员能够稳定的存在。

沙龙是长城汽车继WEY、坦克之后推出的第三个定位高端的品牌。沈萌表示,事实上在汽车行业做到高端并不容易。中高端的品牌,需要时间去长期的积累,更多要落脚品牌的价值观、高品质上,需要慢慢赢得消费者认可,再逐渐转化成品牌的价值增量,这是形成中高端品牌的必由之路。所以并不是企业自己定位为高端品牌就是高端,或者用较高品质的原材料就是高端,这样定位高端并不全面。

目前机甲科技品牌确实是空缺市场,但沙龙品牌标识的认知度也确实不是很高。沙龙汽车能否通过这种特殊的打法,在国产豪华中占领市场,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