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柳永超:用户的认可是推动捷途汽车“往前走”的动力

2021年11月22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我们用子龙给新车型命名,结合了车型的特点与人物的特征。提到子龙,大家首先想到的帅,其次是勇猛,第三是智谋。这三点也恰恰是捷途X90子龙的三大亮点。”11月19日,捷途汽车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柳永超在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这样说到。

这是捷途汽车首次以独立品牌的身份参加广州车展,捷途X90 子龙的到来,加上捷途X70诸葛,捷途汽车旗下“两员三国大将”实现了同台亮相。大胆的命名,为车型赋予了更多人性化的特征,不禁让人想到“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和“智勇双全”的赵子龙。

产品之外,作为每次参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寻味当地”系列成为捷途汽车演绎“旅行+”战略的重要IP。而伴随着新身份和新产品的到来,捷途汽车“旅行+”战略也进阶到了2.0版本。在此之外,为加强与用户的连接,“用户共创”也在捷途汽车内部不断得到升级。

捷途X90 子龙的帅、勇、谋

11月1日,捷途汽车旗下中型SUV捷途X90 子龙开启预售,三款车型分别售价13.99万元、14.99万元和16.99万元。经过两个阶段的首发预售,捷途X90 子龙在“双11”单日收获了1200+的订单,截止11月18日,累计订单已达5000+。

说到捷途X90 子龙的产品力,柳永超表示,捷途X90 子龙的颜值、性能、座舱,对应的就是赵子龙的“帅、勇、谋”。

颜值方面,捷途X90 子龙采用最新一代“徽城翘楚”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马头墙的设计象征马到成功,车尾LED大灯贯穿一体,整体设计上非常帅气,和赵子龙的帅结合在了一起。”柳永超说到。

性能方面,捷途X90 子龙的动力与赵子龙的“勇”形成写照。新车搭载了奇瑞鲲鹏动力2.0T 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迸发出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带来7.5秒破百的加速性能,动力水平可与豪华车媲美。

在与谋略相近的智慧方面,此前在捷途X70诸葛身上用到的智慧座舱,也再一次运用到捷途X90 子龙身上。12.3英寸超大双联屏与9.7英寸超感点触式空调大屏,内置腾讯智能生态和华为HiCar系统,为智慧座舱装足了“底料”。APA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等L2.5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用户带来科技感十足的用车体验。

柳永超特别提到,捷途X90 子龙搭载第三代骁龙芯片,完美做到了“解放手机”。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把手机的日常功能全部融到了车机里,另一方面,这款车是个“导航王”,车机里拥有腾讯、高德、百度三大导航,满足不同用户的导航习惯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广州车展上,捷途X90 子龙漫画形象正式亮相,以五虎上将赵云为原型,打造了动漫IP形象。现场身穿战袍、手持亮枪的Coser,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合影打卡。

“旅行+”2.0的人、车、场景全面进阶

伴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完善,捷途汽车的“旅行+”内涵得到了不断升级。对于这一升级,柳永超表示:“‘旅行+’2.0的核心还是围绕车、人、场景三大维度共同打造。”

早在2018年,基于对家庭人口扩大化,出行常态化以及出行方式多样化的判断,捷途汽车将品牌定位于“旅行+”。针对这样的定位,捷途汽车对产品设计也进行了独特的考量。比如,在同级竞品中,捷途旗下车型拥有更灵活的空间设置,有5/6/7座可供选择。又比如,对于热爱旅行的人来说,习惯在车顶背帐篷等,他们就会对车顶的承载力有特定要求。

如今,处在“旅行+”2.0升级期,捷途汽车通过“旅行+国潮”、 “旅行+文化”、“旅行+直播”等方式,创造了“3年40万辆”的成绩。

柳永超说到,目前捷途汽车有70家战略合作伙伴,明年将计划增加至200家。分布在五大领域的合作包括了携程、去哪儿、马蜂窝等旅游平台;探路者等户外装备品牌;方特、松树小镇等亲子乐园;宁夏沙坡头、大连金石滩等旅游景点;用户共创类的网红打卡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合作阵营中新增了鸿星尔克,并推出了鸿星尔克联名子龙战靴。

“旅行之外还有美食,我们的口号叫用‘行动定义旅途’,不但定义出行的旅途,还强调生活的态度,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健康的饮食方式,所以有了美食的概念”柳永超说到,这次广州车展,捷途汽车带来的广州早茶文化,就是在传播当地的饮食文化。

事实上,不只是广州车展,捷途汽车的车展“寻味”系列已经走过了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成为每次车展的一大特色。

三个100%工程打造“用户共创”

在“旅行+”的定义下,“会玩”“共创”成为不少用户对捷途汽车的印象。如今,捷途汽车已经打造了六大IP活动:包括了3-4月的自驾游、6-7月份的啤酒龙虾节、818粉丝文化节、年底的家宴、不定期的捷途汽车生态圈体验日以及“同行·大美中国”。

“谈到用户共创,今年我们做个三个100%用户工程,力求真正再进一步贴近用户。”柳永超说到,100%直面客户工程,是指无论是好的评价还是吐槽,都要全部面对;100%直连客户工程,要通过线上线下所有渠道,保证用户有渠道进行交流、表达;100%用户评价工程,要让用户对捷途汽车的所有工作进行评价。

就在近期,捷途汽车的LOGO共创小视频在全网刷屏。而这些作品只是2000多份征集作品中的一部分。据介绍,今年7月8日品牌之夜,捷途汽车发布了品牌新LOGO征集活动,得到用户的踊跃参与。

柳永超说到,捷途汽车的“用户共创”包括了产品共创、品牌共创、生态共创三种方式。“近期的LOGO共创就是我们品牌共创的一部分。”柳永超说到,在产品共创上,曾经有一位用户为捷途制作了“论国民车的审美”报告,其中的17条建议被研发人员采用。在生态共创方面,山西用户提供了10个生态圈的权益和合作伙伴。

“‘捷途速度’的创造基于用户的认可,这也成为推动我们继续往前走的动力。”据柳永超介绍,今年1-10月,捷途汽车已经完成11.5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0%。受“缺芯”影响,全年预计销量不会超过15万辆。但明年在内部代号X-1等新车,以及营销能力的加持下,销量目标将确保达到2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