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分钟破2万订单,坦克500:取代丰田系越野是认真的

2021年11月22日 19:34: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有人觉得坦克300的成功,有更多价格的成分在。那么坦克500在广州车展开启预售后,仅用20分钟便突破了2万订单,无疑可能说明一些事实,销量的背后是用户对车企、对技术的认可,今天的长城汽车打造硬派越野车型已经具备足够强大的实力。

从固有的眼光来看待,坦克500的定价在国产车中并不算低,商务/运动版售价33.5-36.3万元,定制版价格则达到了39.5万元,在一个比较偏高的价位区间中,所属的消费人群也相当有限,所以这么短时间内能拿到2万个订单还是很恐怖的。

过去大多数人购买硬派越野会率先想到丰田系产品,如普拉多、陆巡,但今天我们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长城坦克系列已经逐渐开始取代这种观念,成为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当然目前这个硬派越野领域的选择性确实不多,不过坦克500自身产品素质足够优秀,才是最根本所在。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已经跨入中大型级别,除了体型霸气之外,内部空间舒适性以及实用性都达到了较高的等级。

而在豪华感与科技感的体验上,坦克500远远超过了过去普拉多或者是陆巡所能给予的最大程度,用料上可以看到木质饰板、真皮材质等,复杂的菱形格纹以及打孔工艺,做工细腻考究。主副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后排宽大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等等,舒适性也达到了极高的水准。

另外,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一系列驾驶辅助配置、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幕均为标配,豪华的软装不仅能让日常用车变得更为便利,体验感也将进一步升级,打破了硬派越野内部就该粗糙不堪的刻板印象。

不过核心价值还是那套3.0T V6发动机+9A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匹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60KW,峰值扭矩500N·m,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这可以让车辆实现7.3S的零百加速成绩,这个数字对于一台中大型SUV而言是相当夸张的,可见其性能十分强劲,同时还保证了较主的燃油经济性,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不到11L。

既然是硬派越野的定位,越野能力也是要考量的一部分。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显示,坦克500全系提供两把锁,可提供前锁选装,并带有蠕行模式、坦克转弯、专家模式等多种驾驶模式,在极限环境下有着较强的脱困能力,涉水深度可达到800mm。

其实从过去哈弗H9的身上即可以看到长城在这方面的实力,前者同样打破了普拉多在市场上的垄断局面,在硬派越野领域杀出了一条血路。如今的坦克500, 是长城基于自身成功经验之上打造的一款更为成熟的产品,不仅有着制造上的优势,同时也继承了它的口碑优势,加之前期坦克300的成功更让坦克的品牌形象更为专业与丰满,因此,坦克500火得理所当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