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机实验室 | 体验五菱的Ling OS,十万级最强语音助手?

2021年11月22日 20:08: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前段时间,公司借来了一台五菱星辰,我对这辆车最感兴趣的地方肯定就是它搭载的Ling OS灵犀系统。

毕竟在发布会上,五菱可是将它称作是行业顶尖智能语音平台,不仅支持诸如免唤醒、单句多指令以及连续对话功能。并且五菱还为其设计了虚拟形象,命名为小五&小菱,

给我的感觉就是,五菱的Ling OS像是要直接登上智能车机系统的第一梯队。

初体验下来,Ling OS的语音对话能力确实很不错,特别是连续对话功能,可以不间断的识别并完成它能支持的各种指令。加上语音对于自带功能和车辆硬件的支持,在星辰上,语音交互的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是后来我发现,Ling OS的识别率其实是很一般的,特别是对于地名。知名点的还好说,如果是那些既复杂又小众的地名,Ling OS的识别率并不怎么样。

而且在还车的路上,我还发现Ling OS的语音助手有时候居然会聆听自己说的话,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它确实会这样。

不过作为一款定价在10万以内的紧凑型SUV,Ling OS带来的体验也的确是星辰的一大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