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90告诉你,4.0T的奔驰GLS,可能只值60万?

2021年11月22日 20:1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对价格的理解,到底有多真?

2016年,奔驰推出了全新中大型旗舰SUV GLS,这是一台指导价轻松突破100万的顶级SUV,装备3.0T以及4.0T两台发动机,其中4.0T版本定价159.8万。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奔驰GLS不是一个好惹的主儿,尤其是4.0T版本。

​因为资源互换的缘故,北汽拿下了GLS的使用权,并且将GLS完美改造成BJ90,一台国产中大型SUV。

由于成本、品牌价值等原因,BJ90的定价也居高不下, 其分为简单粗暴的两个版本,一个是3.0T的入门版本,售价99.8万,一个是4.0T的高配版本,售价128.8万。

两款车型价格差距30万,当然发动机也从V6变成了V8。

​这个时候,BJ90和GLS的差距还不大,价格也都还算正常,对于所有人来说也可以理解,毕竟挂上奔驰标卖160万,挂上北汽标不到30万,一个奔驰的Logo价值30万,买来的是几乎完全一样的豪华SUV,这不是问题。

但用户不认可,产品到了百万级,买的第一个永远都是品牌而不是车型。

在库存以及失败的双重压力下,BJ90急需被脱手,几个月前传出来的打对折销售,让BJ90的价格直接降了一半。

​指导价128万的4.0T BJ90目前价格只有59万,不足6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4.0T V8中大型豪华旗舰SUV,这样的价格非常划算。

毕竟,就算BJ90是北汽,但所有人都知道,BJ90的驾驶感受和奔驰GLS没有任何区别,更何况他​用得​还是奔驰的发动机。

保养、维修都直接放在了奔驰4S店,北汽只是对BJ90做​出了​外观、内饰上的改变,发动机、变速箱、调教、底盘没有任何方面的改动。

​同样的一台车,挂上北汽标就是60万的价格,挂上奔驰标就得卖到160万,百万级的差距可见巨大。

事实上,海外市场的奔驰GLS价格也就是这样,BJ90卖到60万的价格正好是奔驰GLS美国的定价,2019年奔驰发布了全新的GLS450,其起售价为7.7万美金,折合价格50万左右,高配车型价格在10万美金左右,也就是65万左右。

美国的奔驰GLS价格也就是在50-65万左右,这符合打完折BJ90的价格。

​其实从产品层面分析,BJ90无论是3.0T还是4.0T都是一台纯正的奔驰,所以目前有很多车主低价入手之后尽量复原奔驰的设计,用GLC的价格买到一台GLS,这样的蜕变带给用户的感受并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