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EVOS智战“风口期”:重构新一代智能SUV标准!

2021年11月22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如今的汽车行业,已经分成两大阵营。一方,是更具有互联网思维、善于“讲故事”的新兴势力;另一方则在制造业内有着数十年,乃至上百年的雄厚积累,不甘成为“前浪”的传统巨头们。

尽管造车新势力尽可能地从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方面吸引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但是出于对续航里程、充电便利性、操控、保值率、品牌、造车品质等多方面的考量,消费者对燃油车的认可度依然非常高,从目前市场的总销量和口碑来看,燃油车型仍然是市场的主流。

相较于那些技术、品牌积淀都还比较年轻的造车新势力,百年车企福特多年积累的深厚产业基础和全球优势资源,以及在人力、研发、生产管理等多方面的投入,其制造层面的优势十分明显,而且福特还拥有全球化体系作为资源后盾。

今年上半年,福特品牌继续加速新车型的发布速度,以全新福特EVOS为代表的多款体现“更福特,更中国”的产品相继亮相。9月,“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全新车型EVOS开启预售,紧接着在11月19日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指导价19.98万元至25.98万元,从配置到价格可以说诚意满满。

比新能源车更智能的燃油车

在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和变革的大背景下,入局玩家愈发多元化,新势力、互联网公司、科技巨头都在加速入场,主打智能科技牌,并且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反观传统车企,在智能化领域的步伐较慢,给人的感觉似乎只有电动车才能实现智能化。

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国内消费主体,全新的购车人群对于品牌、车型、配置的选择已经越来越趋向自主意识与个性化,而科技感则是其中最有吸引力的一项,这也是长安福特将EVOS淡化传统细分,换跑科技赛道的主要原因。

EVOS搭载了业内首发量产的车路协同系统,包括红绿灯信号推送、绿灯起步提醒、绿波车速、闯红灯预警、道路信息播报、电子路牌。基于此,EVOS可以与城市智慧交通体系互通融合,从而实现更高程度的智能驾驶。

日常行车中,红灯、堵车甚至交通事故都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我们能提前预知红绿灯乃至路况的变化,将有助于提升行车的通畅性。比如在红绿灯路段,福特EVOS的仪表盘会实时显示红绿灯的秒数和转向提示,实用度极高。目前,福特EVOS所应用的此技术已在长沙和无锡两大城市开通,计划年内接入全国9大城市。

在智能驾驶方面,EVOS满足了人们对新一代SUV的期待。新车搭载了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L2级以上驾驶辅助功能,支持车辆在高速以及城市快速路的特定路段实现长时间的准自动驾驶状态,实现自动跟车和自动转向,并确保车辆的行进轨迹时刻位于车道中央。

智能化上,福特EVOS 从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到驾驶辅助bluecruise,到车路系统系统,更有全新一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SYNC+2.0系统整合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内互联网应用生态,并加入福特首个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智行伙伴。

全新系统支持70多种模糊语音语义识别,方便用户随时借助自然语音,对包括空调、座椅、天窗、方向盘、氛围灯在内的车辆功能进行调用。人工智能则有助车机不断学习用户偏好,对操作系统配置实现个性化部署。

此外,手势识别功能可以让车主通过简单的手势和车内大屏进行交互。例如,用户比出“嘘”的手势,音乐播放将立即暂停,而当用户比出“OK”的手势,音乐又会恢复播放。

福特EVOS的横空出世,显然能够改变汽车行业的刻板印象,开创新一代智能SUV的新标准。

“更中国”战略落地

面对日益发展壮大的中国汽车市场,福特在中国有了迅速发展的契机。同时,中国消费者对于新科技和新体验的追求程度也是福特全球发展值得借鉴的重要内容。因此,在“福特中国2.0”计划稳步推进的过程中,福特关注市场变化,福特业务策略和运营已极速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模式,为福特销量提升带来了巨大动力。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成为了长安福特的行动纲领,这从EVOS就可以看出。

当消费者第一眼看到EVOS,会有一种“电动车错觉”,而这种感受的由来,正是EVOS充满科技感的外观和车内那块霸占视觉焦点的27寸中控屏,这些元素更贴近的,是这两年国内飞速发展的智能电动车,而它们恰恰是国际市场上中国元素的代表。

在进化的同时,EVOS也是一款原汁原味的福特车,继承了福特的性能优势。这种源自福特基因的传承,EVOS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175kW的最大功率,376N·m的峰值。而在悬架上,福特EVOS同样武装到了牙齿,它采用了H型副车架,麦弗逊结构的前悬架,对下摆臂进行了打孔优化,有效地减轻簧下质量;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架,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质对下摆臂进行了强化。

总体来说,EVOS的悬挂配置绝对是同级主流中的主流水准了。再加上福特一项不俗的调校,福特EVOS的操控感受,可以说让不少纯电车型、甚至燃油SUV都显得 “寡淡无味”。可以说在EVOS上,已经集成了福特技术的当下与未来。

EVOS不同于以往的车型,它代表了福特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也是长安福特创新的新起点。作为‘福特中国2.0’首款战略车型,长安福特EVOS无论外观、内饰还是智能科技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不得不说,从福特EVOS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懂中国用户需求的长安福特

这种改变并不是凭空来的,是因为在整个产品的设计开发过程中,将消费者的需求前置,真正做到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打造。

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福特EVOS也是一次传统车企理念上的进化。

客户利益才是重中之重

用户运营,从去年开始已经逐渐成为国内传统汽车企业转型的趋势和重要手段。而长安福特利用EVOS上市的契机,同步启动运营改革,软硬双线作战。决心不可谓不强。

对于客户利益的看重,福特在EVOS上可以说是花尽了心思。国人都喜欢大,这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我们买车主要是针对家用,除了我们自己日常代步以外,有很多时候还要满足一家老小的出行,所以一台车的空间非常重要。而EVOS超过2.9米轴距、近5米的车长大空间可以说是对症下药,正符合了国人对大的需求。

在正常状态下,福特EVOS就拥有550L的后备箱容积,更大尺寸的昂科旗的后备箱容积甚至还不足300L。而且福特EVOS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此时扩展后的后备箱容积将达到1615L,足以挑战同级别的任何一个车型。

空间只是舒适性的体现之一,福特EVOS的整车还大量采用了软质皮革包裹,并且从次低配开始就使用了翻毛皮材质混搭,还搭载了10个顶级的Bang & Olufsen音响。在空间之外的如视觉、触觉以及听觉上下足了功夫。

福特EVOS的主副驾座椅还都支持电动调节,在中高配的车型上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甚至在高配车型的后座上都配备了座椅加热。

“一款新车要想吸引年轻消费者,即要有好看的皮囊,也要有有趣的灵魂,能带来更加智能化的出行体验。”有分析指出,随着品牌多元化和个性化消费的到来,消费者有了更主动和多样的需求表达。这意味着墨守成规的新车没有出路,也暗示了福特EVOS的产品逻辑。

年轻、时髦、追求品质,同时又相对务实,是新一代消费者和福特EVOS的共同标签。在当下主流的道路上走出一条智能化创新道路的EVOS,以19.98万元至25.98万元这样的价格将当前用户都需要和关心的驾驶生活品质一步到位,其实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辆全面兼顾各项需求的新车,更是用新一代智能SUV的思维开拓出一种全新的智能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