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8分钟破世界纪录,1180架“蜂群”技术有多厉害?让美国懵圈

2021年11月23日 08: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提起无人机很多人会想起深圳的大疆无人机,的确随着技术的发展无人机技术迅速的发展,无人驾驶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我国“蜂群”无人机也亮相了,显示我国的科技力量。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的应用可以说是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军用无人机的表现尤为亮眼,中国国产的无人机也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中东客户手中的彩虹系列,翼龙系列无人机都曾执行过精确打击的任务,而美军的死神无人机也成功的执行过斩首任务。

但随着无人机的发展,类似于单体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发展似乎已经走到了瓶颈,而另外一种更为各个国家所重视的新型无人机技术正在悄然兴起,这种新型的无人机就是“蜂群无人机”, 无人机蜂群指的是有数十架甚至成千上百架,小尺寸低成本的无人机组成的蜂群,在人类指挥和监督下协同开展开展搜索、干扰或攻击的行动。

而在近日的北京国际军民两用装备展览会上,展出了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无人机蜂群,以“卫士”装甲车为发射平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能够换装两个不同口径的发射炮管,用以发射两种不同口径的无人机。一个直径相对较大续航能力更强,另一个则是直径较小续航能力较短,但机动能里更优良。

美国虽然早在2014年就开展了名为“低成本无人机蜂群”项目,并在16年进行但与国产“卫士”无人机发射车相比国内技术更为成熟先进。

我国已经率先实现了无人机发射平台与机动车辆平台的整合,而无人机在进攻作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且根据不同的任务来进行灵活的改装,如搭载不同的传感器进行情报侦察任务,通过多源信息融合来进一步提高情报的监听侦查能力之间的配合,对敌防空雷达进行考虑到未来战争中的电子战,实现快速灵活的大范围。

考虑到未来战争中的电子战封群无人机才能够携带电子对抗装置,实现快速灵活的大范围不够干扰敌人的电子设备,除此之外无人机封群,它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成本低本身的一架胶囊无人机造价1.5万美元,而一枚鱼叉导弹的造价则高达120万美元,当然这些无人机可携带的弹头比导弹小得多,但准确命中的重要性比导弹大小更为重要。

遵循无人机可穿透目标的雷达和拦截系统发动攻击导弹可就不一定了,无人方却攻击,避免了飞行员伤亡,并且成本也能够承受,这是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现实战斗方式,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研究的深入,无人机的成本还可进一步降低无人机搜寻战术的研究可能改变未来战场的规则。

相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强大的,为我们的祖国点赞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