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扛不住就得服软,东风日产新奇骏,市场不相信“头铁”

2021年11月23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车不同。对旗下产品车型实行一年一改款基本上是车企一贯的战略,当然了,3-5年对产品车型换代的做法也是车企既定的方针,要想让产品车型在市场中保持着高昂的市场斗志,给竞品带来较大的竞争压力,任何一款产品车型的换代和改款都是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和生存的需要。

只不过是有的欢声笑语有的唉声叹气,有的是低开高走有的是高开低走,不管车企花费了多大的精力、财力和物力,产品车型的成功与否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市场和消费者,即使是产品再牛气,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作为后盾,后续的发展基本上都是无从谈起,要不停产停售,要不就是卖给不缺资金的“金主”。

众所周知,产品车型的换代基本上是“大换血”,改款只是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所以说,改款车型在细节上会与老款车型有些区别,而换代则意味着重生或者说更上一层楼,让经典车型延续,让不温不火的车型实现涅槃重生。作为日系SUV“三剑客”之一的东风日产奇骏,该车在换代后凄凉的市场表现,给日产很好的上了一课。

不是新奇骏的产品力不行,也不是日产品牌的影响力不足。花费190多个亿打造的新奇骏,用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以及销售公司总经理辛宇的话说,就是东风日产既然敢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奇骏,是有底气的。话的背后就是对新奇骏的市场前景很看好,是这个意思吧?

从很多车评人的反馈来看,新奇骏的产品力真的很能打,翻山越岭玩沙漠不在话下,但新奇骏疲软的市场表现,却在很大程度上说明新奇骏并没有获得消费者和市场的青睐与认可,一边是大夸特夸,一边是陷入销量疲软,可以说形成了“冰与火”的鲜明对比。

上市三个月的新奇骏,其销量也是一路下滑,尤其是9月和10月的单月销量,更是出现了环比同比双下滑的尴尬,要知道,“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而新奇骏的市场表现却没有给东风日产带来惊喜,说实话,真的让张继辉和辛宇有种情何以堪或者说“打脸”的感觉。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新奇骏9月销量为3355台,环比下滑63.9%,同比下滑82.52%;10月销量为2942台,环比下滑12.31%,同比下滑81.29%。相比竞品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的市场表现,新奇骏明显是落后了一大截,即使是与皓影和威兰达相比,基本上也是被摁在地上被摩擦的对象。

冰冷的数字道出了新奇骏市场表现的惨淡,尽管在东风日产张继辉和辛宇等领导层眼中,新奇骏的产品力很好但销量惨淡,却说明新奇骏并没有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芳心,高调的宣传,惨淡的销量,只能说明新奇骏被“吹捧”死了,同时,也说明东风日产的领导层太高看自己的产品了,太低估市场和消费者了。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虽然说各有各的优势存在,但三缸发动机车型与四缸发动机车型之争,残酷的教训历历在目。面对竞品的围追堵截和冲击,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奇骏实现凤凰涅槃的机会并不大,但东风日产奇骏要想实现逆袭,就只有拿出“备胎”计划,也许会有翻盘的机会。

停产停售新奇骏,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损失太大。唯有复活老奇骏或者加推2.5L发动机奇骏车型,尽快的提升市场占有率,兴许会让东风日产张继辉和辛宇等领导层脸上有光,但是,市场在变消费者也在变,老款奇骏复活后能够为东风日产带来多大的惊喜,还需要市场的检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