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子哥”变“大汉”,马自达CX50无缘中国市场

2021年11月23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汽车时代的发展中,如何才能跟上脚步,这是个需要时时刻刻都想到的问题,因为,市场瞬息万变,可能你今天还名列前茅,明天就直接倒数,在国内市场,我们也见到过太多车企因为产品更新换代慢或者发展战略错误而被边缘化或者推出过国内市场的,而马自达就是其中之一,在2020年初,马自达对外宣布“到2022年3月前,马自达不会推出重要新车,并且现有车型也不会进行重要改款和换代”。

如今两年之期也即将结束,马自达迫不及待的要推出全新车型,近日,马自达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SUV——CX-50的车型官图,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此前一直传闻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和后驱系统均未出现在这台产品上,要知道此前传闻这款新车或将搭载3.0L 6缸自吸汽油发动机的时候,真的让不少消费者和马粉惊喜的,毕竟在如今全球汽车市场都在提倡节能减排的环境下,许多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都开始推出小排量版本,而马自达却在CX-50搭载大排量发动机令人敬佩,但不得不说,马自达在让人失望这点还真没让人失望。

而此次新车正式搭载的动力系统是与CX-30、全新马自达3相同的第二代创驰蓝天平台架构,依然为横置发动机布局。在北美市场提供2.5L自然吸气,最大输出功率为187Ps,以及2.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Ps,均匹配6AT变速箱。

甚至为了满足北美市场的消费者对于户外出行的需求,该车还全系标配了i-Activ智能四驱系统,通过车内的Mi-Drive驾驶模式切换功能,可以在面对不同路况时切换前后桥的牵引力,虽然它的越野能力虽然不如专业的越野SUV,但要强于普通的城市SUV。

除了动力配置上CX-50比较迎合北美市场的口味,在外观设计上也同样如此,新车的整体设计直接从此前的翩翩公子哥变身成为了硬朗的大汉形象,虽然在整体的设计语言上还是承袭了家族式设计,但是马自达CX-50细节处的改变使得新车具有浓厚的户外风格,可以看到,大尺寸的盾形中网覆盖进行了黑色的涂装,与两侧同样使用了黑色装饰件的大灯相连,并且前后保险杠和轮拱都由黑色塑料包裹,营造了十足的野性感。

侧面设计则比较简洁,外凸的前后黑色轮眉加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效果,而车尾部份则是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包围以及银色护板,同时双边单出的排气也变得更加粗壮,营造出了浓厚的越野气息。

内饰方面,马自达CX-50依然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简约实用贯穿始终,并没有现在许多新车那样满满的科技感,在核心控制区的实体按键和旋钮得以保留。仪表部分同样没有采用全液晶设计,而是延续了CX-30上的实体指针+中央液晶屏的风格。不过值得一体的是,此次全新CX-50终于提供了全景天窗,虽然这个配置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但进步总是好的。

可以看到,此次全新CX-50为了北美市场,还是费了心思的,但只是不知道未来的竞争到时候又能否应付呢?毕竟在北美市场,CX-50将会面对丰田RAV4、本田CR-V雪佛兰探界者等老牌强者,更重要的是,在美国SUV的销量王丰田RAV4,也有类似越野风格的Adventure车型,这对于全新CX-50来说,才是值得重视的对手。

【写在最后】

对于马自达而言,推出CX-50这样的产品是有进步的,但是对于中国“马粉”而言,居然专供北美市场,确实让人失望,毕竟马自达如今在国内市场的状况已经岌岌可危了,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CX-50仍然不会引入国内,这就需要我们思考到底是中国市场辜负了马自达,还是马自达辜负了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