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奇骏复产,不意味着新奇骏不好?

2021年11月23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款已经到达生命周期的车,并且全新一代的车型也已经上市。老款车型非但没有停产,而是选择复产继续销售,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最近日产奇骏他的消息成为了新的汽车头条新闻。原本由东风日产生产的奇骏,这次换成了由郑州日产复产,并且只提供2.0升两驱的车型,名字叫做奇骏•荣耀。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定价。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奇骏复产的根本原因。

首先,多代同堂的策略是日产一直以来贯彻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轩逸,现在新老轩逸就是同堂销售的。而且不管是老轩逸还是新轩逸,销量都非常好,也就导致了轩逸的整体销量在中国紧凑型车当中排名非常高。所以归根到底还是中国的市场容量足够大,很多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依然对老款车型有庞大的用户需求。那么老款车型通过降价的方式继续销售,并不会与全新一代的车型形成竞争的关系。

第二,这次奇骏复产郑州日产重新生产并且负责销售和售后。东风日产跟自己撇清了关系,其实这也不是先例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上上一代的奇骏退市之后,其实也改由东风自己生产了,只是改了名字叫做东风风度mx6。所以我认为这是奇骏,重新生产也是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两家公司共同商议的结果。

其实在我看来,日产汽车公司相比于其他的合资汽车公司来说会更加的灵活,大家都知道启辰这个品牌最初在早期发展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靠着日产的技术发展起来的。这种例子在当年也有一些被媒体普遍称作“合资自主”,也就是拿着合资的技术发展自主品牌。所以上上一代奇骏,从东风日产改为东风自主,上一代奇骏从东风日产现在改成了郑州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依然保留在东风日产,所以从这个事情上就能够看出日产在中国市场是采取了非常灵活的市场策略,只要能够把车销售的好,其实谁生产是不重要的。

第三是,上一代奇骏的重新生产跟全新一代奇骏的市场表现有关系吗。我认为有一定关系,但是关系不大,毕竟新老两款车型是完全不同的售价和不同的市场定位,它们两者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并不是说新奇骏,如果销量不好,那么老奇骏顶上去。因为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新车永远是销量不好的。针对这件事情,我想说,在中国市场除了极个别的车型之外,大部分车型在刚上市的时候销量普遍都不会很好,因为现在中国用户买车都是想买一个经济实惠皮实耐用的,但是全新换代的车型它搭载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并且价格呢也会比较坚挺,所以用户在这段时间之内普遍会选择持币待购,而不是会选择立即购买。特别是奇骏所处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这个市场竞争太激烈了。所以老奇骏的重新生产跟全新一代奇骏,目前的市场表现是没有关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