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强钢炮,A45S是否对得起这个名号?

2021年11月23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最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A45S已经上市一段时间,最近终于有机会细细品味一下。其实上一代A45(W176)已经有很大回响;全新一代更上一层楼,小排量的2.0T引擎原装已经有421匹马力、500Nm峰值扭力,性能表现冠绝同级车型。

不过世上又怎会有“免费午餐”?A45S总价都要60多万,有人会说:"这个价格有很多选择啦!"事实又是否如此?

这一代A45依然拥有同级别最强劲的两公升机器,例如里面的涡轮增压值拥有2.1 bar,比上一代多。另外以引擎每公升有多少马力去计算,它竟然有210匹,参考资料法拉利488 Pista都是只有182匹左右,在数字上看这副引擎真的是外星科技。配合AMG SPEEDSHIFT 8前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4MATIC+四驱系统之下,A45S 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要3.9秒,而且它依然拥有弹射起步系统。那实际上它有多厉害?A45S性能表现由它在纽博格林赛道跑出7分48.8秒的好成绩就知道了!

----》给一些概念你们,在7分48秒附近有什么车呢?

所以A45S也算是越级挑战成功!

而最快的前驱两厢车雷诺Megane R.S. Trophy-R跑一圈时间为7分40.1秒,不过Trophy-R车重只有1,306公斤,足足轻了330公斤。如果A45S都好像它一样拆除后排座椅、更换薄玻璃,可能会比它快也不出奇。

新车快就一定的了,但A45S又适不适合我们这个环境?能否吸引A45老车主置换新车?如果比较新老款外观,老实说第一眼看起来,好像差不多,没有当年A级由第二代变为第三代那种爆炸性惊喜,但你把两款车放在一起,你就会发现两款车都很不同。

前后大灯变小了,而且有新设计的保险杠,垂直瀑布式进气格栅,加上19寸铝合金轮圈,让整车感觉现代了不少。

A45S内饰设计比外观进化了更多,我个人觉得比上一代漂亮很多,不过最抢眼一定是面前两个10.3寸中控屏幕及仪表盘,还有换上很多按钮的新款AMG方向盘,而排挡杆的位置由中间移至方向盘后面。

至于装备方面,全新一代A45S前刹车系统由4活塞加大到6活塞,而且车尾配备AMG TORQUE CONTROL,所以这款A45S与大哥AMG GT63S一样也有漂移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将全部动力集中到其中一边的后轮,车主有空可以吃一吃甜甜圈。

8年前大家看到A45的时候会垂涎三尺,8年后的今天见到全新一代A45S,大家又觉得如何呢?

这次长测A45S后,动力比老款大很多,让你觉得老款是前了几个时代的产物。我原本想实力应该相差不远,因为数据上差别不大,新一代真的快很多,由低转速一直拉升上去的感觉丰富很多、不用等!

新车转用8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我觉得比老款相差不多,加挡没有问题,很快,不为意就换挡了,反而是减档,我同样是3-4000转速换挡,但我想要减一个挡,但它不愿意做,都是要用制动才可以减慢车速,老款也有这个情况。

制动力是非常的好,完全超越我所想的,因为老款我觉得刹车力度是不够好的,需要更换制动垫片才可以接受,我特意提高车速,接着完全刹停,表现很好,不需要第一时间升级。

避震系统也是不错,比我想象中好,老款的避震太硬朗,在车上唱歌会有回音,但全新一代A45S我觉得很合理,反而我觉得有些许软,有些许车身滚动,整体重心较高,我会觉得可以低一点,原装这套轮胎配不上它的力量,如果换上一套高性能车胎,可以与路面更加有感觉。

如果问我老款值不值得置换?那我一定支持你!A45S无论外形,力量,整体感觉,还有多种车身颜色,以前都是没有的,所以我觉得很值得换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