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辛宇:e-POWER中国首款车预定

2021年11月23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汽车之家“创变谈”邀请企业高层共话车市风云、聚力行业未来。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与汽车之家展开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携旗下双品牌全系车型亮相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展会上,东风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即日起接受预订,同时,东风日产启辰大V(参数|询价)专属车主俱乐部――大V盟也正式成立。

汽车之家

e-POWER中国首款车型落于轩逸身上,是东风日产实现“双碳”目标的战略动力技术。(文/汽车之家 程功)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如何看待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在同级的竞争力?后续关于e-POWER中国首款车型的导入规划?

辛宇:如高总所说,今天公布的预订价格即为交付价格。跟同级别相比,我们特点有全时电驱,它跟混动是有所区别的。按下EV键按下,即为纯电模式,可实现夜间行驶的静谧性。预计从明年开始会陆续推出e-POWER车型,预计到2025年,我们将完成10款电驱化车型的投放,其中包括7款e-POWER车型和3款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

汽车之家:启辰订单构成是什么?明年有什么规划?

张茂华:东风日产启辰大V从9.27-10月底,累计订单过万,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鼓舞的成绩。进入11月份,目前启辰大V整体成绩也是相对平稳,即便目前有受到芯片短缺潮的影响,我们也会做好订单抓取跟客户维系。目前客户年龄层90后客户占比高达40%,对比启辰原有客层人群结构有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这对启辰未来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指示。未来,启辰会在双品牌战略下继续会向新能源继续探索,并继续发挥东风日产电驱化先行者力量。

汽车之家:芯片问题会对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市场预期有影响?超过预期会对e-POWER中国首款车型规划作出调整变化吗?

辛宇:芯片短缺的问题会长时间存在,全球各大车企都会受到一些影响。这次芯片短缺的问题,也让我们看到了全球供应链的不稳定性,在当下,我们是国际采购和国产并行,以保证产能的供应。未来,以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为起点,到2025年,将有7款e-POWER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汽车之家: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有无计划起中文名?是否可以透露所搭载的第二款车将会是那款?大V盟跟NI事会的区别及推广计划?

辛宇:未来我们可能也会实行用户共创,听取用户关于e-POWER中国首款车型的中文名建议。关于e-POWER动力技术所搭载的第二款车我们目前还未能透露。

张茂华:大V盟是针对目前大V年轻人群结构变化所推出的。启辰目前已经累计了百万车主,且客户结构也有了年轻化的趋向。我们希望能够在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带领下,将客户圈层建立起来,先发展大V盟而后通过加入“NI事会”共创平台,邀请车主深度参与到公益、事业、生活、品牌的共创中。

汽车之家:新势力在推广电动化方面已经有了新的玩法。未来我们在纯电推广渠道方面会有哪些发展规划?

辛宇:我们可以注意到新能源车企开始往4S店发展,而传统车企开始转向商超发展。但我认为,未来渠道模式还是会基于实际网络布局而定。区别于原来的分销模式,我们是作为直接跟客户发生交易行为的主体,基于原本品牌的定位与初定位置,我们还需要审视所售卖车型是否满足触点需求。比如有些城市,他的销量数字还算不错,但城市地图却显示在核心商圈内电动车客户出没位置并没有匹配的网络,那我们可以认定为它并不适合开店。所以说,在“拥抱未来新能源模式”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秉承“一城一策”原则,这是线下“触点”。但更重要的是线上“触点”,比如线上APP集群、粉丝运营、用户共创等,在线上我们还是要做好公域-私域-半公域的运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找准未来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