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鹿达:小鹏汽车“改头换面”,只为更强大的自己

2021年11月23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来我们是四瓣,像蜻蜓的翅膀,现在是两瓣,变得更像大鹏展翅”。

11月19日,在2021年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小鹏汽车公关总监鹿达讲述了小鹏汽车品牌换标背后的含义。

小鹏汽车公关总监鹿达(左)

作为一家在智能出行领域探索了近7年的企业,面对未来科技、出行形态将发生的巨变,小鹏汽车认为,变革需要从现在开始。“大家显性地看到它是一个logo的变化,但背后其实是小鹏品牌一整套理念的变化。”

首先是产品端“从2D到3D”的多元化探索。在今年的1024科技日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曾明确提出小鹏向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愿景,“不局限于汽车行业,将智能化拓展到整个出行领域”。

在小鹏看来,智能化出行并不会单纯在道路上展开,或者说,在即将到来的全新时代中,小鹏将正式以科技出行公司的身份,提供产品上的变革:包括2024年计划量产飞行汽车,也包括行走在娱乐和出行之间的机器马。

尽管这些曾一度被视为小鹏在副业里的“花式炫技”,但宏观来看,从步入互联网时代开始,每一次的变革,似乎都源自这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产品雏形。无论是网购、社交,还是影音工具,20年前那些有趣的尝鲜体验,都注入了如今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角落。

不可否认,高价值的养成一直都来自于那些突破边界的探索。我们无法判定如今的低空交通、家用机器人能否成为改变人类生活的价值新标,就像没有人知道马斯克接连陨落的火箭能带来怎样的变革一样:科技往往源自不断打破常规的尝试,敢于迈步,或许是小鹏具备未来价值、潜力的开始。

在另一视角中,大鹏展翅也寓意着走向全球的底气。从去年起小鹏陆续向欧洲市场输出G3、P7车型,并在全球五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自己的办公室。“我们希望这份大鹏展翅的初衷,能够带着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代表中国品牌走向全球。”在鹿达看来,伴随多项驾驶辅助、智能座舱等科技的不断研发,小鹏汽车有能力肩负中国品牌形象,走向全球化消费者。

而具体到产品来看,全新小鹏G9,便是着力开拓全球市场的扛鼎之作。自研发伊始,小鹏G9便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开发,以C-NCAP和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环保性也符合2022年实行的欧盟新3R标准,可再利用率≥85%,可回收利用率超过95%。

而核心竞争力方面,除了轴距近3米、车长近5米的超大尺寸外,小鹏自主研发的800V高压SiC平台和480kW超大功率充电桩也将成为品质体验的组合拳。“如果用一句话描述就是,充电五分钟,行驶200公里以上。”

将此前高端品牌的“昂贵梦”普化,是小鹏G9在补能方面最有力的杀手锏。未来,分布在全国158个城市的550座小鹏自营充电站将陆续进行480kW充电桩升级,“即便你没有800V的车端技术,加上全新的充电桩以后,整个补电的效率也将有所提升。”鹿达这样说到。

其次,续航焦虑的固有疑虑,也在小鹏“自营+合作”两大补能体系下完美解决。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合作充电站已经遍布263个城市,达到1700余家的量级。在车辆能耗效率高达95%的基础上,小鹏汽车不仅无限拉近了电车和油车的出行体验,也无疑让出行环保变得更加高质、高效。

对于一家技术主导的智能车企而言,这些用车过程中的困难,是变革的最佳切入点。不单单是补能,在维修方面的智能快享服务上,小鹏同样立下了flag:面对用户在出行过程中出现的故障问题,小鹏承诺将实现一小时之内的快速响应。

“通过智能化一体式的检测,在线就能够通过在线检测去大致的摸清你的车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们需要怎么样准备备件,给你服务,”鹿达表示,凭借智能技术的辅助,小鹏重新制定了符合用户痛点的综合服务标准,至于服务完成度的信心,他更是直言:“你可以拿一个沙漏,一小时之内没联系你,直接给我打电话投诉他。”

相比其他车企而言,小鹏耿直得像一个终日在代码间奔波的“程序员”一般,有自己追梦的决心,也有听取用户需求、脚踏实地的做为。

从中国到全球,从汽车到立体出行,即使改头换面,但小鹏依旧是那个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变强的“技术狂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