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携Smart Pod智慧驾舱亮相车展,MPV还得看别克

2021年11月23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有一款车,几乎以一己之力定义了一个市场,它就是别克GL8

自2000年5月国产上市至今,别克GL8在中国市场上已累计销售了约150万辆。2020年全年,该车型的年销量为15.7万台,市占比达到14.39%,而在高档MPV细分市场,别克GL8的市占率更是常年稳定在90%以上。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发布了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与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看了这两款汇聚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研发的概念车后,笔者不禁感叹:或许没有人比别克更懂MPV!

概念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靛蓝色与银灰色的搭配显得非常前卫。其前脸是尺寸非常夸张的梯形格栅,配合粗壮的车头,突显了商务座驾的这种沉稳气质。有意思的是,GL8旗舰概念车的引擎盖采用了透明设计,相当于前挡风玻璃一直延伸到车头大灯处,而内部的引擎盖则像瀑布一样“流”向乘员舱。这已不仅仅是辆车,更像是件艺术品。

GL8旗舰概念车的车身侧面并没有明显的腰线,而是通过有律动的型面展示出车身的动感。状若花瓣的多幅轮毂看起来非常精致,也为整车提升了豪华气息。值得一提的是,GL8旗舰概念车的两侧并没有传统MPV常见的车门滑轨,这让其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流畅。这一设计不知道将来是否会在量产车上得到保留。

概念车的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不过中间为白色灯带,两侧为L型红色刹车灯,看上去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尾门上除了贯穿灯带下的别克logo,就没有其他多余的线条了,看起来非常简洁。

任何一款MPV,内饰都是重中之重,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内饰向我们呈现了别克对于豪华的未来畅想。可以看到车内配备了一块环幕式视网膜屏,打造了整车多维一体的交互空间。前排是零重力座椅,副驾还支持向后旋转,从而在车内营造出一个私密又豪华的交流空间。有意思的是,车内还配备了一个可移动、可旋转的茶台,不少南方的朋友想必对这一配置已经迫不及待了。

细心的朋友可能还发现了,概念车采用了一个折叠式方向盘,不用时可隐藏至中控台里。国内的朋友可能对这个感到有点惊讶,事实上通用旗下的Cruise在北美已经推出了无方向盘车型了,这也预示着通用的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应用到别克的高端车型上。此外,概念车还汇集了不少前沿科技。比如前瞻的视觉交互科技可通过动态眼球捕捉技术启动车辆,并判断车辆行驶状态,通过还能够用语音控制几乎所有车辆功能。而更先进的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搭配升级版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让整车的静谧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说别克GL8旗舰概念车更多的是展示别克对于豪华的未来畅想,那么Smart Pod智慧驾舱则更多的是关于智能生态的一次大胆创想。Smart Pod智慧驾舱结合了自动驾驶技术、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和万物互联的智能移动交互技术,给用户带来极致舒适与智能的出行体验。

Smart Pod智慧驾舱采用了厢式车身造型,内部为面对面布局形式,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共享交流环境。当然,别克在研发这款智慧驾舱时,就考虑了多种使用场景。比如悬浮式的前排座椅可以向后翻折,变成一个可移动的桌台,更便于用户办公或享受休闲时光。而后排适眠座椅可以让用户完全躺平,飞机头等舱大抵也就这享受了,如果再加上车内出色的静谧性,飞机头等舱反而要差点意思了。

写在最后

不管是豪华还是科技,别克在这届广州车展上都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虽然只是两款概念车,但别克仿佛在向大家宣告:在MPV这一亩三分地,能跟别克叫板的,似乎还没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