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江涛:智能升维之外,是零跑补足“情商”的努力

2021年11月23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份我们预期(产能)达到2000台这样一个规模,到下个月3000台的规模,到明年我们会持续提升,最终的目标就是能够达到一个月的产能在一万以上。”零跑C11上市一个半月后,在2021广州车展汽车头条专访间,零跑科技战略与产品规划部总经理江涛自信地表达了对产能的预期。

零跑科技战略与产品规划部总经理江涛(左)

熬过近一年的交付准备周期,在曾经的质疑声中,C11的交付让零跑重新回归了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也收获了1100多个用户订单。“我们这个车的定位叫越级满配纯电中型SUV。”在江涛看来,C11的吸睛,就在于重新塑造了“豪华车”的平价市场,“零跑用户普遍反馈,在这个价位找不到第二款这么超值的车,所以目前的市场反响很好。”

在15万-20万的价格区间,零跑C11几乎只凭借配置单就可以诠释性价比与价值感的优越:轴距2.93米、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组、0-100km加速4.8s、90kWh电池包以及三联屏、真皮座椅、28个感知硬件,22项智能驾车辅助功能等多达80余项配置,40万元配置级别的车型,被零跑的重锤打入了“百姓家”。

也正是这样的价值吸引力,使零跑在如今上游供应链短缺的时间节点,把产能问题视为短期内“最大的事情”。“产能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供应链的问题。电芯,以及个别芯片的缺失都会带来困难。车上只要有一个芯片不到位,产能就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现在的工业限电也会有一些影响,我们自己的工厂生产会受到限制,而我们的供应商们,也会因为限电的影响导致零部件供应产生一些问题。”江涛透露,为了保证用户订单的准时、有序交付,零跑不仅要克服外部供应、生产环境的影响,也需要不断突破新车型导入后所面临的产能爬坡的考验,“我们现在就处于产能爬生的阶段,对任何主机场都是这样的,新车型导入生产线生产,前面几个月的产能需要慢慢爬升。”

对于这家创立多年的新势力车企而言,C11或许是零跑重拾市场地位的辉煌之作,但作为主打自研的科技公司,零跑技术的迈步,却绝不会因此而停滞。

正是如此,本届广州车展,零跑汽车发布了全新“三位一体”的智能动力技术品牌。“大家理解的智能汽车,就是讲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或者叫智能座舱这两个维度。现在我们把它升了一个维度,升维到包括智能电驱和智能电池的智能动力。”江涛认为,目前行业普遍处在发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两方面,却忽略了真正影响驾驶体验的动力部分,不管是电动汽车还是原来的燃油车,动力肯定是最核心的一个板块。要解决驾驶的体验,解决能耗的问题,必须要有智能技术的加入。

在用户痛点的指引下,零跑“三位一体”的智能动力系统,对软、硬件两方面进行了重新的变革。软件算法层面,零跑汽车首创全场景AI智能电驱进化系统。通过一系列创新算法和云端AI控制技术,挖掘性能潜力,可以带来更安全、更舒适、更高效的用户体验,且可全生命周期OTA。而硬件层面,零跑汽车自研的高压油冷扁线电机、SiC碳化硅控制器、两档变速器正在有序开发中,持续提升零跑汽车智能动力的性能指标。

未来,在新一轮的技术问世下,也将快速推进整车产品的上市布局。“我们在未来的四年内要推出8款新车,明年北京车展的时候,会有全新的车型发布。另外我们其他的车型也都是会按照我们原来的规划覆盖,在6万-3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实现全部覆盖。”江涛表示,在产品加速研发、生产的同时,零跑这位“理工男”,也将逐渐发力品牌、产品营销,补足与用户沟通的“情商”。

江涛透露,作为造车新势力企业,零跑将尝试各种新的营销方式、玩法,让用户能够真正融入到品牌、企业之中,“我们还是要补齐在传播营销这一块的短板,多和用户进行沟通。今天下午,我们还要做这个叫零跑的联合工程师的概念,让用户参与到我们新车型的开发制造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