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鸣镝:2025年豪华阵营40%是新能源

2021年11月23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2021广州车展上,上汽奥迪Q5 e-tron(参数|询价)正式开启预售。这是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亮相之后的第二款重磅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是上汽奥迪的首款纯电车,也是今年4月上海车展发布的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为了更好地理解上汽奥迪的产品和战略情况,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与汽车之家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

汽车之家

在定价方面,上汽奥迪Q5 e-tron价格区间为40万元至52万元。贾鸣镝表示,奥迪Q5 e-tron是上汽奥迪首款在中国市场的纯电车,计划明年2月份正式交车。不过,这款车型绝不是油改电车型,而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

在贾鸣镝看来,用户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如何打造不一样的豪华品牌,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对于豪华的认知,每个人都会不一样。上汽奥迪提出了海派豪华的概念,意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直到今天,海派豪华仍然是一种艺术和时尚,形成了一种海派的风格。

此外,年轻化的潮流也让奥迪感到市场变化之快。贾鸣镝指出,奥迪客户正呈现年轻化趋势,高年龄段的车主已经不再是主流。为此,奥迪也在不断迎合年轻人的消费特点,改进自己的营销策略。(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李争光)

汽车之家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简):

  汽车之家:今天上汽奥迪Q5 e-tron迎来了首发,上汽奥迪在新能源方面都有哪些计划?

贾鸣镝:我们目前预测在豪华汽车里面,在2025年大概40%是新能源车,大概到2030年70%是新能源车,我们认为这个豪华车电动市场要发展,可能在2025年到2030年会快速增长。因为从电动车进入主流市场,在政策的驱动下,会逐步进行扩大。

从主流再到豪华,因为大家目前最早买电动车,主要是试水,可能对产品本身升级的需求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而且对电动车豪华的需求还没有释放出来,目前电动车的市场有贵的,但没有那么豪华。

我们先上一台豪华SUV的电动车,来看市场整个发展变化情况,预计大概未来三到四年左右,这个市场可以逐渐成熟。第一批用电动车的客户要升级的,他要增购豪华电动车的时候,我们再大规模进入市场。那个时候,上汽奥迪可能以电动车为主了,在这之前可能我们对于豪华汽油车、燃油车的打造,配合奥迪Q5 e-tron的市场引领,到2025年才是大规模新能源车的生产。

  汽车之家: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什么时候迎来一个转折点?您认为上汽奥迪的增量在哪里?

贾鸣镝:我觉得整个中国市场发展,有两个特点大的转折点。从疫情开始,包括到现在缺芯导致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下降,里面还有两个小现象:在整体市场下降的过程中,有两个细分市场是上升的,一个是豪华车,一个是新能源。

所以在大的形势下,有两个小的特征。第一个,我们在整个消费升级的过程中,捕捉到豪华车存量。还有一个,新能源市场现在主要是政策驱动,但是这个市场增量非常快。我们第一款是A7L瞄准豪华市场。第二款豪华SUV电动车,奥迪Q5 e-tron就是瞄准新能源市场。所以我们在所有大环节里面,找有机会、有未来的小环节来生存发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培育消费者的新能源用车习惯的时候,上汽奥迪竞争对手未来是谁?

贾鸣镝:我们想将来在整个所谓新能源新的造车势力,可能主要有3家TOP作为竞争对手。其实奔驰宝马在新能源这个路上走得比较快,电动化是趋势,所以将来宝马奔驰依然是竞争对手。再加上国际的电动车,但是我觉得上汽奥迪要坚持还是作为真正的豪华的电动车市场,要打造好,具有汽车属性的品牌。因为这是一个基本属性,我们是汽车公司,但我们可以通过软件来定义汽车,软件作为汽车的大脑,更加智能化。

但汽车的基本属性很重要,它的品质,它的耐用性,可靠性,包括它的安全性,这个是最基本的属性,在这之上,再加上它智能化的程度,人机交互的友好性,所以我们要保证品牌比较高的均值,而不是峰值。在长期用车体验里面不可能一直是峰值,我们用户体验的是均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缺芯会不会对A7L的销售有影响?

贾鸣镝:两个角度,第一个角度,缺芯是全球化的问题,对于一个新上市的品牌面临交付,首先上汽奥迪的芯片我们会首要确保。

第二,我们目前来讲,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更关注的是保证质。对于对量的追求不是优先级,我们在爬坡的过程中,我们受的影响相对较小。

最后,我们认为,在确保整车的情况下,真正受影响的是一些特殊的选装,选装的配置,选装包。我们很多上汽奥迪的产品,有很多特殊选装包是进口的,所以全球缺芯是不影响选装包,但是用户如果不选选装包,他可能会比较早取车,选这个选装包的可能要等待。用户完全有选择的机会,我们也会有公示,非常透明。缺芯不是不可预测的,而是说把所有的预测事先告诉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