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刻尝鲜,不用等明年!广州车展这几款新车最快今年就能买到

2021年11月23日 17: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今年国内最后一个顶级车展,各个车企在广州车展上也是纷纷拿出重磅新车,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因为车展时间已是年底,所以车展上的大部分新车都是车企为2022年所准备的产品,在明年才会上市。不过对于一部分“心急”的费者来说,看到新车就想即刻入手,所有《车壹圈》今天就来给大家聊几款将在年内上市的广州车展新车。

继续冲击SUV市场:丰田 锋兰达

近几年来,丰田对国内SUV市场可谓是“重拳出击”,不仅新车型频出而且双车战略也进一步深化。虽然车型众多,但丰田在细分的紧凑级SUV领域并没有太亮眼的表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广汽丰田也推出了全新的锋兰达。作为卡罗拉Cross的国产版车型,锋兰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的中网主要集中在前脸下方,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整体的风格与凌放近似,辨识度非常高。

不过锋兰达的尾部设计就要常规许多,简洁设计并不会太吸睛,但整体还算比较耐看。动力上,新车将提供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 ,传动部分匹配CVT变数箱,未来也有望推出混动车型。除了在广州车展亮相外,锋兰达也公布了预售价:13.5-17.5万元,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当然,作为锋兰达的兄弟车型,一汽丰田的凌放也大概率会在年内正式上市。不得不说,此次丰田对紧凑级SUV市场的加码的确是非常重,双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预售火爆:坦克 500

继坦克300车型大火之后,坦克品牌又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为全新车型坦克500开启了预售,新车推出了包含商务版、运动版及定制版三个版本在内的三种量产版车型,整体的预售价格区间为33.5万元-39.5万元。相较于坦克300,坦克500在设计风格上更显霸气、敦实,其方正的车身和大面积进气格栅的设计让整车气势十足。同时,坦克500内饰还采用了“壮丽山河”的设计理念,其专属定制山水画廊、66个切面的换挡手柄、金属质感表盘及指针等设计也展现了车内的精致与豪华。

当然,最吸引消费者的自然还是坦克500搭载的长城自主研发3.0T V6 + 9AT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可达260千瓦,峰值扭矩可实现500牛·米。同时再搭配全新一代智能四驱系统,集分时四驱和智能四驱优势于一体,动力性和越野能力均有强有力的表现。除了强劲的综合产品力外,坦克500目前终端的表现也非常给力,新车在车展开启预售后首日订单就超过了2.2万单,同时限量500台的黑武士版更是直接被预定一空。根据坦克的规划,坦克500预计将在今年内正式上市,明年1月底开始交付第一批新车。

思域兄弟:本田 型格

为了进一步深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双车战略,广本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也带来了思域的兄弟车型:型格。虽然是兄弟车型,但本田针对思域和型格在外观上还是做出了差异化,型格采用了更为扁平化的设计,熏黑处理的前进气格栅与狭长的前大灯连接,搭配三段式进气口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同时在细节上,型格在进气格栅、后视镜罩、车窗框、门把手、尾翼等细节都采用了熏黑的设计,更加凸显自身的个性与炫酷的气质。而且在车身配色上,型格还有非常亮眼的炽热黄、翡绚蓝,更加突出自身的个性化属性。

当然,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型格240车型也将搭载与思域同款的高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不过与思域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不同的是,型格除了有搭载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外,还将推出MT手动挡车型,这不仅能够拉低自身的入门价,对于追求驾驶感和有改装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就有着不小的“诱惑”。据《车壹圈》了解到的信息,新车将在12月正式上市。

新能源市场新宠:比亚迪 宋 Pro DM-i

作为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大杀器”,DM-i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成为了当下消费者所追捧的对象。同时,比亚迪为了进一步加强DM-i动力在市场的占有率,也为更多车型搭载了DM-i动力。本届广州车展,比亚迪也带来了宋Pro DM-i。在设计上,宋Pro DM-i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其辨识度非常高。同时,车内8英寸仪表盘和12.8英寸旋转中控大屏也保证了车型的科技感。

作为新车的重点,宋Pro DM-i在DM-i插混动力的支持下可实现7.9秒的百公里以及每百公里4.4升的油耗表现,且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90公里。根据比亚迪目前官方的消息,新车将在11月30日正式开启预售,并于12月下旬正式上市。作为DM-i动力下的又一车型,从宋Pro车型的定位来看,其将会是目前比亚迪搭载DM-i动力最便宜的SUV车型。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当下已经有不少车企已经把重心放到了2022年,但对于想在今年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今天这4款即将在年底上市的新车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关注。想买经济性家用SUV可以选择锋兰达、宋 Pro DM-i,而追求个性可以考虑坦克500、型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