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 入局中大型SUV市场,小鹏汽车拒绝内卷

2021年11月23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内卷”,本意是一类文化模式达到了某种形态后,既没有办法稳定下来,也没有办法转变为新的形态,只能不断地在内部变得更加复杂的现象。2021年以来,“内卷”成为高频热词,经网络流传被意为内部竞争或“被自愿”竞争,一时间似乎万物皆可“内卷”。

对汽车行业而言,在“新四化”的浪潮下,智能技术、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行业结构也发生着颠覆性变化,车企纷纷加注新技术,智能汽车时代正加速到来。在这当中,以“智能汽车”作为自身的核心差异化能力,已成为小鹏汽车的标签。

“走出内卷的方式是做好自己。”在小鹏汽车看来,用对科技的探索,来引领未来的出行变革,成为未来出行的探索者,是小鹏新的品牌定位。而定位为旗舰车型的G9无疑是急先锋。

小鹏进入G9时间

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主场作战的小鹏汽车带来了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作为小鹏的第四款车型,G9定位为纯电中大型SUV,它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的产品空白,也预示着品牌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具体来看,作为一款立足于国际市场的智能SUV,G9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开发,遵循C-NCAP 和 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也将满足严苛的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标准。整车环保性上将满足高标准的欧盟3R认证,可再利用率85%以上,可回收利用率95%以上,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同时,作为小鹏最新全球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小鹏G9还以纯粹、极致和先驱为设计理念,X Robot Face前脸、贯穿式日行灯两侧新增标志性设计、双激光雷达融入前大灯设计、黄金比例分割以及21英寸大轮毂等,都展现了小鹏的美学哲学。

而在深耕智能化方面,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对G9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重构,并打造出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据悉,该架构采用中央超算 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G9也成为首款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量产车。

此外,G9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通信架构,同时支持多通讯协议,让车辆在数据传输方面更快速,以此支持以大量数据传输为基础的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座舱、OTA等智能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G9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

成就更好的自己

除自身硬核实力外,G9也成为小鹏汽车品牌焕新后,搭载全新品牌Logo的首款车型。

从新标志为核心的VI视觉形象发布,到一整套基于“勇于探索”品牌精神的新理念梳理和核心价值延伸,成立7年来,小鹏在智能出行时代下,首次对品牌进行了全面阐述,展示了品牌在智能科技创新驱动下的探索方向和目标。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品牌用7年时间成长为中国智能汽车领域的引领者。作为中国唯一全栈自研的汽车品牌,此刻选择品牌焕新是希望在智能出行时代能够继续领跑,在时代的前沿探索不止。”

具体来看,与此前的品牌标志相比,焕新的视觉VI由“探索者”英文eXplorer中的“X”字母演绎而来,字母向四方延伸,寓意小鹏突破边界。图形又似舒展开的两翼,仿佛鲲鹏展翅,推动出行向更智能、更多维、更低碳的美好未来持续变革。

而品牌焕新所演绎的“未来出行探索者”定位,也由一套完整品牌理念作为支撑。其中,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可持续五个关键词,构成了品牌核心价值。

而小鹏也将在上述五个维度达成品牌愿景和使命。包括继续保持饱和式的研发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体验;让产品更可靠安全,让服务更贴心周到;秉持探索精神,给用户带来对未来能产生深远影响的产品;用科技和智能让生活变得更潮酷,并注入到小鹏的产品体验和设计中;利用科技的方式助力碳中和,成为可持续发展坚定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自2014年创立以来,小鹏陆续带来了G3、P7和P5三款完全不同于传统汽车的智能化产品。如今,在品牌迎来发展新阶段的时刻,小鹏也以旗舰车型G9的到来,展示了小鹏希望用崭新姿态积极拥抱变化的时代。

正如何小鹏所言,“今天已经很难用一家‘汽车企业’来定义小鹏了。我们希望用对科技的探索,来引领未来的出行变革,成为未来出行的探索者,这是小鹏新的品牌定位。因为我们更着眼未来,有着更远大的构想,所以需要一个全新的小鹏去承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