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换电站“被拆”后续来了:总用时33天完成迁址重建

2021年11月24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宁德时代加速海外布局,已设立韩国分部

韩媒消息,宁德时代已在韩国设立分部,为现代汽车提供动力电池技术支持。这将是继日本、德国、美国和法国之后,宁德时代在海外设立的第五家分支机构。在此之前,宁德时代与现代汽车已达成大规模电池供应以及技术授权合作。

今年2月,继第二批电池订单后,现代汽车宣布宁德时代成为其E-GMP平台的第三批电池供应商之一,中标规模超百亿。从电池供应到技术输出,再到韩国分部设立,宁德时代正快速攻入韩国电池企业的腹地,进一步加剧全球电池市场的订单争夺。

02

完成B3轮融资,云快充被投资者青睐

日前,国内领先的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官宣完成B3轮融资,投资方为OPPO。云快充在短短九个月内已经完成三轮融资。在B3轮融资之前,云快充已经完成多轮战略级融资,投资方包括物流巨头普洛斯、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及造车新势力蔚来,基本融合了充电场景、设备技术、流量入口、产业资本等要素。

云快充成立于2016年,是充电桩行业首批探索者和市场实践者,同时也是业内少数的纯技术背景出身的、具备开放合作基因的产业互联网企业,以五年时间打造了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

03

蔚来换电站“被拆”后续来了:总用时33天完成迁址重建

此前被强拆的蔚来开封开元广场换电站,目前已经完成迁址重建,而新的蔚来开封宝津楼换电站也已经正式上线运营,总用时33天。蔚来开封宝津楼换电站位于开封市龙亭区晋安路与金明西街交叉口宝津楼东侧停车场,可享免费停车,营业时间为7:00-24:00。

04

比亚迪王传福:缺芯导致全球700万辆电动车未被生产

在一次公开场合的发言中,王传福表示,汽车电动化带来百年未有的大变革,产业供应链体系发生重构,“在半导体领域,电动车对半导体的需求相较传统车对半导体的需求增加5-10倍。但是因为‘缺芯’,全球大约700万左右电动车没有生产。电动车是上半场,智能车是下半场,智能车对半导体的需求更大。”

05

日本车企集体拒签“禁油”气候公约,不忍放弃燃油车

据报道,在刚结束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峰会上,来自日本的丰田、川崎、雅马哈、马自达斯巴鲁等车企,拒绝签署规定在2040年逐步淘汰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的《格拉斯哥气候公约》。这几家车企的联合拒绝,也意味着整个日本汽车、机车产业都不同意这项公约。

丰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丰田章男曾向外界表示: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了。同时,他声称它们将杀死企业。

06

小鹏汽车新LOGO定位“未来出行探索者”何小鹏:绝不换名字

广州车展前夕,小鹏汽车宣布品牌焕新。与之前的小鹏汽车LOGO相比,新品牌标志将延续字母“X”的形变,但具有更锋锐的转角,似舒展开的两翼。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今天已经很难用一家‘汽车企业’来定义小鹏品牌了。”

对于有部分网友提出,“小鹏该换的不是LOGO而是品牌名称”,何小鹏则正面回应称:“绝不会换名字,要用普通的名字,做不普通的事。”

07

长城汽车高管回应比亚迪转让“魏”商标:天下车企一家亲

长城汽车魏牌负责人李瑞峰就此前外界关心的比亚迪转让“魏”牌商标一事进行了回应。李瑞峰表示,这件事说明“天下车企一家亲”。他还透露,“魏”牌商标是无偿、永久转让。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各品牌也注册了非常多的品牌商标,未来如果其他自主品牌会用到其中的商标,长城汽车也将会予以支持。

08

宝马将使用高通自动驾驶方案,2025年量产

日前,高通技术公司宣布与宝马集团达成合作,将最新的前沿驾驶辅助技术与SnapdragonRide平台引入宝马集团下一代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平台。

据了解,高通将与宝马扩展长期合作关系,高通将为宝马旗下车型提供安全、智能和先进的驾驶体验。宝马下一代自动驾驶软件栈将基于Snapdragon Ride视觉系统级芯片(SoC)、视觉感知以及由高通车对云服务平台管理的ADAS中央计算SoC控制器而打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