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48.8万的国产电动车,沙龙机甲龙争议度100%?

2021年11月24日 11:36: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今次广州车展上,最有争议的一款车必属沙龙机甲龙,有人认为它很丑,丑出天际的那种“丑”,另一派认为它很炫酷,炫酷到开创了新时尚派先河,认为它是当下自主品牌纯电动车的颜值天花板。

这种争议到底有多大?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和女朋友争吵,谈论这款车美与丑,可能吵到最后把你们俩的陈年旧事都翻出来炒一遍,严重的可能走到分手的边沿。

玩笑归玩笑,我们采访了身边很多不同职业的朋友,对于沙龙机甲龙的外观看法,争议度100%,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在汽车设计语言上,沙龙机甲龙应该是21世纪后重启机甲风的一款车型。

沙龙机甲龙这种超前或返古的风格引起非议反而很正常,外观方面,给你随便说两点,你就觉得不可思议,如整车的外观金属面板是一块一块的,为了营造机甲风,把外观打造成机甲战士的硬朗风格。

还有发动机盖上突起的一个假的发动机进气口,你说丑嘛,人家说你没见识,你说不丑嘛,似乎在当下又有一些反主流?还有方形车灯,欣赏不来的话,看着就特别怪异,喜欢的话,造型很独特霸气,不说了,你自个欣赏。

再来看一下侧面,为了营造出力量感和机甲风,沙龙机甲龙往外凸起的轮眉显得特别夸张,感觉在给对手秀肌肉一般。当然,全凭我个人猜测,如果不是,可能是为了更宽的横向轮距,令汽车在驾驶过程拥有更强的稳定性,从而打造的大轮眉。

尾部简单说一下,机甲龙的尾部采用了非常炫酷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相当一个LED显示屏,能够显示出非常炫酷的动态画面,对于这样的设计,在目前来说似乎是首次,感觉非常新颖。

尾部下面还有两个假排气,为什么说它是假的?因为凭借我在汽车行业从业多年的经验很容易看出来,造型有点汽配城风,因为一款燃油性能车排气管不可能那么小,你理解吗?再说一下整体的观感,机甲龙的尾部很像福特(进口)-Mustang,你怎么看?

关于机甲龙的内饰我们今天不讨论,因为在广州车展上本人没有看到内饰部分。如果说外观是令人争议的一面,那么机甲龙的动力性能应该没有一个人有异议。

根据沙龙官方所述,机甲龙前电机配一个永磁同步180kW电机,后是感应电机,电机功率为220kW,整车的总功率为400kW,该车零百加速仅需3.7秒,100km/h-0km/h刹停距离为33米,该车性能是无需怀疑的。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沙龙机甲龙将和华为深度合作,打造一套非常智能的自动驾驶功能,为整车带来非常高的驾驶配套技术,相信在这方面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下面还是说一下价格,目前推出的机甲龙限量版售价为48.8万元,限量101台发售,目前已经售罄,未来普通量产版售价在40-45万元,新车预计在明年交付,对于机甲龙这款纯电动车,售价并不便宜,加上争议极高的造型,还有一个原因,它是国产车,是国产车才容易引战。

很多人认为,国产电动车卖40多万,造型还那么奇特,究竟是谁给的勇气?梁静茹吗?这才是机甲龙在网络上引起争议的原因,你怎么看?如果是你手里有40万预算,你会考虑机甲龙吗?不妨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