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地库爆炸起火,这次该是谁背锅?

2021年11月24日 15:4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据相关渠道获悉,北京壹号底下车库内,一辆比亚迪秦Pro EV车型发生无缘故自燃。根据当事人报道称“当时在车上突然听见声音感觉不对,于是立刻抱着孩子下车逃跑,很幸运人都没事,做完笔录回到现场,看见车烧成这样,真的后怕。”

事件发生后,比亚迪也随即回复“火情及时扑灭,未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并表示,此事件还在进一步调车中……

回顾案发现场,通过图片可以看出,当事车附近并没有停靠其余社会车辆,从地下的污渍以及焦糊和车辆的损毁程度来看,此次的火势可以说是十分巨大。经过现场媒体反馈的信息来说,事发停车区已经处于封闭状态,比亚迪相关人员正在内部调查,不过停车场周边还依旧弥漫着燃烧残留的“塑料”味。

另外根据网传消息,还可以查阅到当时车主所发的朋友圈,从中表示称“没想到会亲身经历电动车爆炸”目前考虑获得法律支持。

此次爆炸起火,到底又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比亚迪秦Pro EV的自燃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去年的5月份比亚迪秦Pro EV车型在深圳鹤州致联充电站充完电后移至旁边车位不到2小时,发生了自燃。在此事件还未平息之时,紧接着在当年10月28日烟台长宁路的特来电充电站内,也是一辆比亚迪秦Pro EV发生充电自燃。

面对多次的自燃情况,比亚迪依旧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事故原因,后续经过专家分析才有了初步的推测,新能源汽车自燃现象可初步分为大致5种,分别是充电自燃、行驶自燃、碰撞自燃、浸泡自燃以及停车自燃,其中充电自燃占比最高甚至超过40%。而新能源车自燃现象可100%关联到电池上,那也就意味着比亚迪秦Pro EV的自燃现象均与电池技术有关系。

回想比亚迪的发展史,许多人曾称它为电池制造商。它和特斯拉可不一样,特斯拉是有着自己的电池供应商,所以出现了问题也有推卸责任的余地,而比亚迪就不一样了用自家技术、用自家电池,想找理由都很难实现。

比亚迪在2020年3月时,多次宣称自己家的电池不起火、不爆炸并公开了严苛的电池穿刺实验,如果把时间线再次往前推移,你可以发现比亚迪曾经还说过自己的电池15年0事故,但结合多次事故后得出结论,比亚迪打脸可不是一次了,没有实力去实现,还要强硬立下fiag,这让消费者情何以堪,到底还要不要信任比亚迪

另外不难看出,这些事件似乎都没有经历碰撞和穿刺,所以比亚迪曾经的测试又有何用?不碰撞、不挤压也没有穿刺,平白无故就起火,那曾经的测试是否只是一层宣传的噱头呢?这一点咱也都不得而知。

时间最近的一次今年7月份,回顾懂车帝的公开测试,以比亚迪汉EV作为测试目标,其该车是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制的刀片电池,测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和另一台电动车的对撞实验后,汉EV在试验后数小时内发生自燃。对此比亚迪官方对实验发生的自燃事件解释到,实验者调换了车内冷却液。而这么冠冕彷徨的敷衍解释,似乎让网友以及用户都不曾满意,并没有立住脚准确信息。

结合如此之多的事件后,小编想问曾经的测试真的都有结果那般厉害吗?次次没有解决方案,宣传的如此神乎其神,这让今后的消费者要如何信任?

图片来源于电动汽车用户联盟公众号

前两天大众ID.3的电池衰减事件不知道大家是否知晓,德国大众亲身测试并勇于承认,即便数据的确不美观,使用一年电池衰减8%但德国大众的做法却让人十分钦佩,这样的态度中国车企也该好好学习了,都说中国人不骗中国人,最后的事件情况还请比亚迪给出一份明确的“清单”让消费者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