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开启豪华MPV新赛道

2021年11月24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北京东五环外新兴时尚商业中心长楹天街,三个新创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飞凡、极氪展厅出现在购物者眼前。

今年10月刚刚入驻的岚图刚刚在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品牌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并与其首款车型岚图FREE同步展出,这也是岚图汽车首次参展广州车展。

01

全球首款豪华MPV亮相

岚图梦想家预计2022年中上市,从造型和内饰等看,主要市场将是针对公务出行市场,其外观沿袭了家族式豪华游艇理念设计,搭配凯旋之门立体格栅,与之前上市的岚图FREE一样,有增程式和纯电动两个版本。

岚图汽车称,岚图梦想家零到百公里加速全球MPV第一,仅为5.9s,是全球首款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的MPV,是空气悬架首次被应用于MPV。

岚图梦想家也是全球首搭5G车载高速娱乐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以最安全的评价体系(最严*2021版C-NCAP五星、C-IASI被动安全G评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G评价标准)为设计标准。

目前,岚图梦想家已完成包括高温、高原、高湿、高寒等极端条件下累计110万公里的开发测试,测试工况涵盖用户极端使用的所有场景。

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家具备空间、性能、豪华、智能和安全五大优势,是一款超级MPV,同时推出四座定制款和七座款,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岚图汽车董事长尤峥称,在岚图成立之初,该公司就同时开发SUV、MPV、轿车三款车型,岚图梦想家为该公司第二款向市场推出的产品。

岚图汽车表示,作为造车新实力,岚图汽车基于用户需求,未来三年将形成跨SUV、MPV、轿车的三大品类矩阵,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

显然,选择MPV作为第二款产品,东风公司及岚图汽车经过深思熟虑。SUV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主销车型,岚图汽车无法回避,如果第二款车型选择轿车,不仅要与小鹏P7比亚迪汉等市场上热门产品展开正面竞争,在定价上也不具备向上空间;而豪华MPV市场仍属于一片蓝海,在商务出行市场仅有GL8一家独大,在高端家用市场更是一片空白,被在国外属于普通车型的丰田阿尔法以高定价的进口方式占领,但车本身并高端,不能给人带来豪华体验。

02

集团客户市场潜力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进一步提高,渗透至正在兴起、目前还铁板一块的MPV市场毫无悬念,岚图以田忌赛马思维第二款车选择投放MPV,具有前瞻性和开创性。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作为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梦想家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岚图高端产品矩阵、赋能高端品牌形象,同时也将为行业拓展出高端电动MPV新品类,重新定义豪华MPV。”

车展首日,招商局集团、中粮集团、南方航空等近30家国企代表莅临岚图展台,显示出以梦想家为代表的高端新能源MPV市场巨大潜力。

在广州车展上,岚图汽车还带来了10月31日刚刚上市的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售价34.86万元,是30万级SUV中唯一标配空气悬架的车型,首任车主可享受终身免费充电、终身免费整车及三电质保等尊享权益,在2021年内购车还可以0元选配可调光全景天幕。

岚图汽车表示,作为用户型科技企业,岚图汽车于广州车展启动岚图全球创享同行者计划。2020年,岚图汽车开启首届全球测试同行者计划后,收到用户超200项反馈建议,最终累计改善优化超130项。2021年,“岚图全球测试同行者”将全新升级为“全球创享同行者计划”,实现从产品、服务到生态的全面共创。

目前,岚图已经有超过110家城市展厅,长盈天街展厅只是其中的一家,在不远的将来,岚图梦想家很可能继岚图FREE之后,出现在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