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就选大五座,日子才能好好过

2021年11月24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本田 · 冠道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00-33.28W

终端售价:21.20-33.08W

尺寸:4858*1942*1670mm

轴距:2820mm

发动机:2.0T 272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官方0-100km/h加速(s):7.8

车主真实油耗:11.2L/100KM

当下SUV大五座的代表车型必定是冠道,当我第一次坐进冠道的后排,发现腿部空间用几拳去衡量完全是徒劳的,超出一个手臂的长度对于这种级别的简直是夸张的存在。不光是纵向空间,冠道1942mm的车宽在横向宽度上也很豪横,加上纯平地台的全景天窗带来的开扬感,坐在后面简直太惬意了。懂哥觉得冠道完全可以把这个优势放大,后期车型可以在右边位置加入腿托和电调座椅,那么冠道在后排的舒适性,同级乃至更高的级别,将会难以撼动。

入门版本1.5T+7速双离合带动车身足够,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得也较为老道。不过懂哥觉得预算充足还是上2.0T来得稳妥,2.0T能拿出272Ps算是优秀,而且这个发动机本田在华用得也是很抠,目前来看本田家族也就是冠道和URV能用用,而且装配2.0T的版本价格真的不低,但一分钱一分货,三十万内能买到这样的产品力懂哥觉得值!

别克 · 昂科威 PLU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99-30.9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845*1883*1695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833mm

车主真实油耗:9.5L/100km

作为昂科威车企的天花板,昂科威PLUS其实是要兼顾7座版本的,但懂哥觉得这台车更加适合5座,原因还是这个尺寸对于7座来说确实勉强,而从配置分析来看别克并没有说要将昂科威PLUS强推7座版本,毕竟往上走还有昂科旗。而从昂科威S的后座表现来看,昂科威PLUS确实也需要弥补一下昂科威家族五座版本的舒适程度,所以在车型在尺寸和轴距方面进行了加长,轴距由昂科威S的2773mm增加到2833mm,对于5座版本来说空间无疑是充足的。

2.0+9AT的动力组合能给到8s出头的破百数据,对应到德系选手还是有一些优势,毕竟这个价位标配这种动力组合的车型也不多,237Ps的动力数据带动这台车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而后期昂科威PLUS也会搭载昂科威S入门版本上的1.5T 四缸发动机,211Ps+9AT的动力组合其实调教得更为平顺,动力层面经过懂哥实测完全不用担心,同时排量降低也能起到拉低售价和降低油耗的作用,加上通用一贯的终端大优惠操作,这车挺香。

大众 · 途昂X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8.20-39.20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17*1989*1719mm

发动机:2.0T 186/220马力 L4

2.5T 299马力 V6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轴距:2980mm

车主真实油耗:10.3L/100km

途昂X可谓是降维打击,本来就是一个超大7座的布局,现在也就是砍了一些空间变成5座,2980mm的轴距看着从数据上就赢了,但其实体验过后你会发现途昂X并没有赢得很彻底,第二排中央的传动轴凸起,不是全屏的地台让中间乘客不好下脚。好在第二排座椅能够进行调节,也能打造出惊人的腿部空间,这一点相比冠道来说要人性化很多。

动力层面大众老三样,2.0T的高低功率,加上一个2.5T VR6发动机,从日常来说其实2.0T高功率车型足矣满足日常使用,而且大众今年将内饰换新后也让大家对其万年不变的内饰诟病少了很多,途昂X小坦克的既视感也能赢得许多硬汉的既视感,而超大的行李箱也能强大的装载能力,实在装不下的话,引擎舱内貌似也能放下一个行李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