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实话!二代GS8的对手,是汉兰达

2021年11月24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传祺GS8对国内汽车市场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它的出现打破了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的空白,并且还创造过月销破万的记录,在彼时的中型SUV市场相当难得。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迅猛,中型SUV选择性也不断丰富,而作为国产中型SUV开山之作的GS8, 也迎来了它的第二代车型,预售价格18.88万—24.68万元。

相对于第一代车型15.58万元的起售价而言,二代GS8的价格上涨了3万多元,可能会让人觉得有些飘了。但说实话,二代GS8具备足够的实力与中型SUV市场标杆车型汉兰达抗衡,在汉兰达面前,GS8的定价并不算高。

首先,它在外观上的变化相当颠覆,并且传祺似乎也掌握了吸引流量的密码,为GS8准备了两套同样夸张但各自迥异的前脸,新鲜感十足的最新设计语言,原创度很高,也具有足够强的视觉冲击力,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GS8整体造型仍属于方方正正的样式,平直的线条看起来更为硬朗,隐藏式的门把手十分显高级,前后车灯的设计也非常精妙,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如果说外观上可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那么称它的内饰设计吊打汉兰达,应该不会有人有意见。二代GS8的内饰属于简洁大气的布局,全系14.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多色氛围灯,功能按键也尽量改成了触控式、或者语音操控,科技氛围营造得很极致。

再看配置,入门款的GS8即配备了全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在内,还带有内置行车记录仪、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自适应远近光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预售价格18.88万元,这些配置在上一代18.58万元的版本上面都没有出现,只有3千元的差距,但价值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而混动系列预售价格为22.88万元起,与同样为混动的汉兰达相比,后者入门价为26.88万元,GS8的价格低出4万元,但配置同样是碾压级的。

这一代车型还加大了尺寸,长宽高达到4980(5015)/1950/1780mm,轴距2920mm,直达中大型SUV的标准,对于内部第三排乘客而言,乘坐体验感也要更为舒适。作为参考,汉兰达的轴距仅有2850mm。

动力是二代GS8的核心卖点,除了有252马力的2.0T+8AT燃油版本之外,还有提供2.0T油电混合动力版本,由2.0TM发动机与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组成,匹配E-CVT变速器,发动机190马力,扭矩320牛·米;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是134kW,最大扭矩是270牛·米。四驱版本,后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是40kW,最大扭矩是121牛·米。四驱版油耗仅需要5.8L,与汉兰达一致,但在性能上面GS8做到了更强,零百加速时间能跑进7秒内,而汉兰达的成绩则超过了8秒。

抛开品牌上的差距,GS8的产品本身上其实已经与汉兰达拉开了足够多的距离,设计、尺寸、配置、性能均有着明显的优势,以两款混动入门款车型为例GS8价格要低出4万,换句话说,这4万元可能是为丰田的品牌溢价买单,这还不包括汉兰达在终端的加价。所以问题来了,你们觉得GS8够格做汉兰达的对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