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得看可靠性,最新报告出炉:日系表现抢眼,林肯垫底

2021年11月24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美国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发布2021年度最新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整体来看,日系品牌的表现更加出色,而美系品牌整体表现较差。

据悉,《消费者报告》对新车可靠性的分析和评分基于对汽车质量的整体衡量,包括道路测试性能、车主满意度调查结果、车辆是否配备关键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碰撞测试结果。因此,对于不少选购车辆的消费者来说,具有不错的指导意义。

而从具体排名来看,雷克萨斯此次重回榜首,马自达丰田紧跟其后,英菲尼迪可靠性大幅提升,位居第四。而三大美系品牌Jeep特斯拉林肯位居排名倒数后三位。值得关注的是,在排名前十中还包含有本田斯巴鲁讴歌日产等品牌,可见日系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认可度有多高。

而此次排名第一的雷克萨斯品牌,在该榜单上长期占据着排名前列的位置。而需要指出的是,雷克萨斯大部分车型均有较高的可靠性,但是LS车型的可靠性却低于平均水平,让人有些意外。而GX获得了100分的高分,RX、ES、UX三款车型都在60分以上。

此外马自达相比去年下降了一个名次,紧随雷克萨斯之后。具体车型来看,马自达MX-5、CX-9、CX-5可靠性评分都在80分及以上,而马自达3仅为46分。要知道,在国内市场当前主销的车型就是马自达3,而如今一汽马自达“并入”长安马自达之后,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

丰田品牌位居第三位,其中Prius Prime、Venza、Prius、Highlander、RAV4 Prime可靠性评分均在80分以上,而卡罗拉为75分,凯美瑞为70分,亚洲龙为67分,而目前在国内市场相当火热的赛那仅为60分。

目前在国内市场销量火爆的德系品牌,在此次排名中的表现并不如意。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宝马MINI品牌,仅位居第十位。而定位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奥迪宝马均排名十名之外。值得关注的是,奔驰更是落后到第23名,大众位居第24名。而德系品牌之所以表现较差,主要是由于在美国地区的销量较少,用户反映出的问题较多。

在美系品牌中,别克的表现较为亮眼,排名第五位。雪佛兰凯迪拉克的排名相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不过值得关注的是,Jeep特斯拉林肯的表现较差,排名后三位。如今Jeep品牌由于品质问题,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愈加低迷。与之相反的是特斯拉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相当火爆,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而由于在美国市场出现较多的投诉,因此影响了其整体排名成绩。

林肯品牌继续排名垫底,在美国市场的口碑依然不容乐观。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说林肯近两年通过多款车型实现国产化,在销量上提升明显。不过在新能源产品布局缓慢的情况下,林肯未来在中国市场也将面临较大的危机。

而韩系品牌中,现代起亚表现并不好,排名出现下滑。此外捷尼赛思的表现也让人有些意外,其在J.D.Power的排名中一度高居第一的位置,而此次在《消费者报告》的排名中却位居倒数第四位。而在今年捷尼赛思再度实现在国内市场销售,不过前景依然不妙。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