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日暖阳激情似火,年度收官快乐一“厦”

2021年11月25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11月20-21日,五羊-本田“FUN RIDE DAY安普中国行 快乐骑行日”活动今年最后一站在厦门顺利收官。虽然今年部分场次受疫情影响而取消,但今年的“FUN RIDE DAY安普中国行 快乐骑行日”活动还是走遍大江南北,举办十余场安普培训,为一千多名学员们带来更正确的安全驾驶知识与技能,而这样的活动已经持续进行了四年。

今年的收官站选择在了美丽的海边城市厦门举办,厦门正新轮胎也对这场活动大力支持,提供了厦门正新国际汽车文化中心里的场所以及一条高标准的卡丁车赛道。优秀的场地条件也给这场收官站一个更好的舞台。

理论课上,是一场满是“干货”的课程,知名安驾教官大培子将多年安驾经验结合实际,从最基本的驾驶常识、控车理论、弯道操控到摩旅安全,内容丰富,配合大培子独有的感染力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颇具张力的语言风格,让学员们在欢声声中掌握了与安全驾驶息息相关的理论常识……

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赖博轶 先生现场致辞

更大的重头戏在实操环节,虽然守着一条近两公里长的卡丁车赛道,但安普培训毕竟不是赛道培训,为此安普团队针对这条赛道进行了一番设计与改造,在其中设置了不同的桩位,有蛇形桩、小半径转向、大小回转、限位高速弯、加速直道、直角弯、限位门、连续折角弯、减速带、独木桥等等数十个桩位区域,可以说是今年之最。而这些不同的桩型都有着不同的训练目的,实操开始之前,大培子教练也带领学员们走一遍场地,依次讲解不同区域需要训练的技术和方法。

学员们看到这么多的桩位纷纷感到新奇不已,跃跃欲试。虽然不少学员开始的时候在一些难度较大的桩位经常“卡壳”,每一位教练都会尽可能地帮助学员发现问题并改善骑行,纠正骑行习惯,一个个细节的改正,就会给学员的骑行安全带来质的飞跃,学员反馈最多的感受,就是骑车不再那么累了,通过这些桩慢慢的熟练了,“感觉轻松了不少”。

活动现场还有新上市的PCX160,相比PCX150,PCX 160并不是排量升级,而是动力平台升级——高压缩比4气门ESP+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2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1.8kW和15N·m。此外,HSTC(本田牵引力控制系统)和ABS的武装,悬挂行程和轮胎规格的增加,还有让车迷欣喜的定价。这款车在现场也引起围观,纷纷骑着它下场地进行体验。

第二天上午,根据前一天学员们的骑行表现,大培子教练在实操场地又讲授了更多的理论知识,让学员们结合前一天的骑行感觉进行领悟,然后再下场练习。大多数学员相比昨天,在训练中体验到操控摩托车的快乐和技术精进的喜悦。随后,现场还进行了一场趣味比赛,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更有奖品抱回家。

第一名:晋江 郑金泉1分14秒

第二名:漳州 许金山1分18秒

第三名:厦门 陈明勇1分20秒

除了安普活动之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场内的正新轮胎博物馆,了解了一条轮胎从原料采集到成品之间的每一步工序,并未学员们介绍了还未上市的半热熔高性能运动轮胎S3,以及轮胎开发中的路试过程。

多年来,五羊-本田坚持举办安普活动,活动也从最早的“安普中国行”进化成“FUN RIDE DAY安普中国行 快乐骑行日”,从单纯的安全驾驶知识普及活动升级为安全的享受骑行乐趣、车友之间交流互动的一种生活方式,也看到了摩托车制造企业的一份担当与责任。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下去,让我们明年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