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于这款丰田赛那,你们会喜欢吗?

2021年11月25日 14:25: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一般来说,经常开MPV的,不是司机,就是老司机。

这是MPV的特性使然。因为大部分MPV车型可以携5-7个人出行,自带一定的商务属性,因此开MPV的人不是专职司机,就是家里不止一辆车或换过不少车、经验老道的老司机。

MPV的优势就在于它的空间,我们认为MPV的试驾和大部分轿车、SUV车型都不一样,应该是“试”大于“驾”,即体验车辆的乘坐、使用感受,大于操控、动力、路感等因素。

这次广汽丰田把赛那试驾的场地,选择在了桂林阳朔。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也正是想让一家人都充分体验其乐融融的出行体验。其实一家人出行,快乐源泉的核心,首先是人,其次才是景与物。让车内每个人都舒舒服服,赛那不仅做得到,而且还做得很好。

广汽丰田上市的赛那,整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赛那的设计,前脸敦厚老实的造型,让人感受到丰田赛那与市场上大部分MPV完全不一样的独特气息。

超过5.1米的车身长度,显现出赛那对后排乘坐者的关怀。凹凸有致的尾部,配合造型较为个性的尾灯,使得丰田赛那尾部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辆的内部采用纯黑加深色木纹的设计,给人一种居家的氛围,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提升了赛那的科技感。赛那并没采用MPV车型惯用的怀挡设计,而是采用丰田SUV同款的推拉式机械挡杆,同时取消了前排与中排的连通设计,让该车的前排拥有更多分区域的置物空间,取拿日常用品更加方便。

赛那的座椅采用2+2+3布局,二排的两张座椅完全独立,保证了二排乘客拥有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此外,赛那的二排座椅前后可调幅度较大,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三排的乘坐空间,并且三排的靠背角度也是可调,充分考虑到了三排乘客的舒适性。

此外,赛那车内几乎每一个座位附近都配有相应的杯架,以及多达9个充电接口,同时,车顶还配有后排娱乐系统,可以通过手机投屏或通过车机流量,观看适合的视频电影,丰富二、三排乘坐者的车内时光。

作为丰田家族中,首款在国内实现国产的MPV车型,二、三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赛那配备脚踢感应开关的侧滑式后门十分实用,当家人抱着小孩时,无需腾出手来开门,便可轻松进入车内。同时,车门的地台高度仅460mm,抱着小孩跨步上车,也变得简单了。

进入赛那的二排,仿佛置身于飞机的头等舱,柔软舒适的真皮座椅只不过是头等舱的标配。前后可调的二排座椅,让二排乘客的腿部可以毫无拘束地完全伸直,配合电动腿托,使得赛那二排乘坐者的身体,可以得到完全的释放。

通过二排的中央通道进入三排,赛那的三排的舒适性还是相当高,较厚的座椅填充物,让该车的三排座椅也是相当柔软且能吸收部分车辆的路面震动,宛如坐在家里的沙发那样舒适。同时,赛那的车身宽度达到1995mm,即便是满坐三人还能保证乘坐者拥有较为舒适的空间体验,使得三排乘坐者也能得到满足。

说了那么多的二、三排,该回到赛那的驾驶部分了。虽说MPV的重点并不在于动力、急加速和操控,但既然是试驾,肯定不能遗漏这些。

赛那采用2.5L+混动的组合,系统总功率达到183kW,匹配E-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5.3L,加速性能或许不能给你极致的体验。

但整车低重心的调校,驾驶起来的感觉更像是一台轿车。特别是在拐弯的时候,赛那的低重心,使得该车底盘较为稳定,没有传统MPV那样的“浮躁”,能照顾到车内每一个人的驾乘体验。

赛那的方向盘、油门的调校相对偏轻,特别是方向盘,那种轻的感觉就像是一根手指就能转动一样,同时,方向盘的指向性较为精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赛那的操控感。这样的设定,即便是女性驾驶者也能轻松驾驭这款赛那。

只不过,如果你追求极致的加速体验的话,或许赛那并不能给你,毕竟该车的定位是一款偏向舒适的MPV车型。同时,在油门到底的时候,坐在车内还是能听得到赛那发动机轻微的动静,如果能针对发动机舱做一下极致的隔音,或能让赛那的驾乘体验更好。

另外,在深踩油门、急加速、减速和像日常用车一样的使用过后,我们还特意再次清空了油耗,测试了一下“温柔”的对付赛那时,它的真实油耗反应:在不太拥堵的城市道路,它能开出3.6L的百公里油耗,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

不过,赛那也不是没有值得吐槽的地方。赛那的倒车影像和360全景质感,实在是无法匹配40万左右的车价,中控屏上的像素像是打了马赛克,不忍直视。

此外,实际测试下,“你好小悦”的识别率不是太高,并且目前还无法做到二次交互,车辆的导航功能也有待提升。

MPV一般有两种用途:商务和家用。

赛那既是一款从家庭成员角度设计的MPV,它的空间感和体贴照顾,二、三排的舒适性,和商务上那种“有仪式感”、“有距离感”来“装点门面”的MPV所提供的感觉不同,更加亲切贴身;它又是一款充分照顾到“司机位”驾驶者的MPV,更没有商用MPV的那种冰冷,取而代之的是更像轿车的温馨感和路感,让驾驶者也拥有较好的体验。

赛那突出的家用属性,让你拥有了它,就像是拥有了一个可移动的“家”,载上一家老少,奔向你梦想中的诗、远方和幸福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