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再推“爆款车” 刀片电池加持,外观比朗逸还好看

2021年11月25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站在车企的角度去看如今的汽车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购买人群从此前的一代人变成了如今“N代人”共生的情况,而当下汽车消费的主力军集中在泛Z世代(95后、00后)这一代人身上,他们的成长环境具备“物质赋予+技术爆炸”的 特点,也因此对品牌无局限,但对潮流、科技、智能、环保等有极高的要求,而这也恰恰是车企洞察到的未来趋势。

乘势而为,比亚迪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海洋网”,这将是品牌旗下一个综合型的销售网络,该销售网络将主打搭载e平台3.0技术的纯电海洋生物系列和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军舰系列车型,把自家产品脉络梳理得十分清晰,可见比亚迪对未来发展是信心满满,而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比亚迪驱逐舰05则是打头阵的佳作。

自家内卷与挑战新势力同步进行

从亮相会所透露出的信息可以看出,海洋网络目标非常明确,走的就是年轻路线,而它在销售渠道方面将不只拥有传统的4S店,还会有目前比较流行的商超店、城市展厅,而前者是比亚迪自家多年积累的优势,后者则是如今造车新势力们的打法,可见比亚迪这是做好了“内卷”和“挑战”的准备。

双渠道的布局对比亚迪来说是“一举两得”,既能完成快速渗入年轻人聚集的潮流前线的目标,树立起品牌形象,也保留了传统4S店销售、服务、售后、备件的高效性,让用户买得更加安心。

即便是网络布局有点内卷,但驱逐舰05的定位却很清晰,并非一味的想与自家车型争高低,这款车划分在紧凑型轿车行列,其售价或在12-15万元这一区间,瞄准家用车用户群。可在同级中朗逸、轩逸、速腾、卡罗拉都是难以逾越的大山,仅靠新鲜感是无法在用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比亚迪驱逐舰05还需“亮剑”。第一把剑就是空间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37mm×1,495mm,轴距达2,718mm,除了看起来得养眼大气之外,最重要的是空间宽裕,坐进去舒服。

另外,比亚迪驱逐舰05在颜值方面也走起简约路线,前脸采用点阵式无边格栅,营造出海浪泛起涟漪的效果,多条梯形横条搭配“BYD”新字母标,配合两侧凹进去的锋利导风口,实打实的大气与实用,一眼看过去便知道这是一款纯电新能源产品。细节方面,比亚迪驱逐舰05的车灯起步即为LED光源,点亮后灯组里面还有“BYD”LOGO字样,显出海洋网络系列的用心良苦,可以说比亚迪驱逐舰05不拼花哨的外观,只玩儿绝佳的视觉效果,整体我觉得比朗逸还好看。

外观自信是基础技术硬核是拔高

比亚迪驱逐舰05轿跑式的外观可以看出,品牌在产品开发方面越来越自信,洞察需求,输出产品更加游刃有余,而这只是基本盘,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新车搭载有1.5L+EHS 132和1.5L+ EHS 145两套动力系统,这两套系统的发动机是一样的,匮电油耗也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在于驱动电机的功率——前者是132kW,后者是145kW,折射在未来产品正式上市后的差别则是有高低功率供用户选择,这就是技术能力的体现,不止有产品更有丰富的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电池技术方面,比亚迪驱逐舰05用上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真正地做到了快、顺、静、稳、准的驾乘品质,在性能上不输给2.0T车型,这是看不见但每天都有体验的硬核实力。

初代比亚迪用“F”系列征服了当时的购车主力军们,如今时空变化,原本的“F”系列青年们已经来到了中年时期,而新生的购车青年们对于车的需求也发生变化,可比亚迪依旧坚持“保持沟通”的态度,延续“F”系列留下的高性价比优势,推出“海洋网络”系列车型,并且赋予了“军舰”系列的霸气名头,这是跨越时空的进步与自信。

即便车展带来首秀,但是关于驱逐舰05更加具体的信息还需要等到正式上市的时候,在坊间也有小伙伴们悄悄地拿它与秦PLUS DM-i对比,事实上照着它的表现即可看出驱逐舰05势不可挡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