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不吭的逍客,小改款后冲到月销13227台,姜还是老的辣?

2021年11月25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年轻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以前或许会考虑买一台A级轿车,但随着SUV的崛起,或许已经变成一台A级SUV了。

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状况,使得现在的A级SUV市场高手如林,单挑出来的实力派车型,就是一抓一大把,这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日产逍客

坦率地讲,逍客是一款十分低调的车型,类似于那种一声不吭的感觉,市场上既没有它什么声音,东风日产也没有主动搞出什么大的动作。但你不得不承认,人家卖的就是好。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SUV销量排行榜,逍客在当月的上险量为13227台,排名榜单的第11位,仅次于途观L。和去年同期相比,居然还实现了12.68%的增长,并且环比增长率也达到了2.37%。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十分不错的成绩单。

联想到9月底的那次小改款,其实逍客也确实蛮厉害的,别家车型都费了大力气大换代调整,以获取消费者的关注,它倒好,就做了个小改款还实现了小幅度的销量同比增长。

尤其是咱们看一下改款逍客的内饰,基本上还是以前那个样子。在现在这个遍地大联屏,甚至1米长的巨幅屏幕都出来的时代大背景下,不得不说逍客的这套内饰设计语言有点过时了。然而,或许就是实用以及够用这个道理,让它依然魅力无穷。

某种程度上讲,这个现象反映出来一个道理。那就是消费者需要的只是一款实用的车型,就像实用主义者眼中的完美情人一样,那些大联屏就像个花里胡哨的花瓶一样,除了长的好看一些外,还真没啥大用。不如踏踏实实地把核心问题处理好,比如说三大件是否可靠?油耗是否低?车子是否耐用?

事实上,逍客这次改款就是这样的产品逻辑,你会发现它在设计层面的改动基本没有,主要是增加了一些舒适和科技性的配置。尽管有人骂它现在才把这些功能搭载上,但这不重要,消费者能够用一样的价格买到更多配置的车型,就这已经足够了。

好比入门款的2022款2.0L XV智享版车型,前大灯升级为自动大灯,原来的折叠遥控钥匙升级为智能钥匙,支持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空调由电动空调升级为旗舰版车型上搭载的双区自动空调,除了可以语音控制外,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车辆功能进行开启和关闭,座椅材质由绒布升级为PVC。

这样一来,大家一直吐槽的日系SUV入门版类似钙中钙的槽点,不就迎刃而解了吗?对于预算不足的小伙伴来说,即便买的是入门版逍客, 满足日常的使用也没啥问题。

而对于预算还算够的小伙伴,完全可以买2022款2.0L XV Prem.豪华版或2.0L XV Prem.Pro豪华领航版。类似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智能公路稳行系统等科技智能装备依然搭载,并且可以享受到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行李架等配置,也算更有性价比。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这次小改款后的逍客来说,月销冲到13227台再创新高,说明了姜还是老的辣。也难怪网友表示,配置上来了,谁也不傻。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