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复产,奇骏·荣耀12月下旬上市

2021年11月25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11月22日,郑州日产宣布复产日产奇骏·荣耀车型,新车暂定12月下旬上市,与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并不构成直接竞争。

01

新车型12月下旬上市

11月22日,郑州日产宣布,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认可和批准,日产奇骏·荣耀(Nissan X-Trail·Honor)车型将由郑州日产全国首批90多家经销商负责销售和提供维修保养服务。

复产奇骏·荣耀车型,郑州日产方表示是加快郑州日产面向个人用户的战略转型,丰富郑州日产的生产线,强化经销商的服务水平,满足消费者对舒适、节能和城市型日产品牌SUV产品的需求。

郑州日产方相关人士告诉中车网,日产奇骏·荣耀车型暂定今年12月下旬上市,并且这是复产以前的老款四缸奇骏。

根据9月工信部公布的第348批新车申报目录信息显示,东风日产以变更扩展的形式申报老款奇骏车型,包括2.0L和2.5L两个版本。从变更扩展信息来看,车型参数值并未有变化,只是车型命名由原来的X-TRAIL下方加上了“HONOR”字样,这正与郑州日产宣布销售的日产奇骏·荣耀(Nissan X-Trail·Honor)车型符合。

关于日产奇骏·荣耀车型的具体信息,郑州日产方并未过多透露,价格是否和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错位定价其并未掌握。

不过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告诉中车网,郑州日产销售的日产奇骏·荣耀车型与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两款车型差异巨大,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8.19万-26.29万元,在同级别车型中,价格明显高。

02

郑州日产商乘差距缩小

1993年郑州日产成立,成为日产汽车在中国大陆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以皮卡和硬核越野SUV发家的郑州日产曾凭借帅客、锐骐、帕拉丁、纳瓦拉等车型位居中国皮卡细分市场前列。

2015年,相比低迷的商用车市场,SUV市场同比暴增53%。不少车企开始“商转乘”战略规划,就在2015年,郑州日产复产第二代奇骏,并改名东风风度MX6,但是并未在SUV市场上激起水花,上市一年后销量徘徊在百位数,后在2019年停产。2016年,东风风度MX5上市,同样巅峰时期销量不过千辆。

从目前郑州日产产品结构来看,日产奇骏·荣耀车型的上市或丰富郑州日产SUV产品线。据官网显示,目前郑州日产在售SUV只有全新途达,而在皮卡领域,已经形成了锐骐6、新锐骐、锐骐越野版/都市版、帕拉索、纳瓦拉等产品矩阵。

2018年秦轩辕出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9月升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从2018年起,郑州日产皮卡销量一直稳居皮卡排行榜前三,占据10%的市场份额,而在乘用车市场上,2018年郑州日产推出全新SUV途达,被当作帕拉丁的继任车型,目前途达仍在售。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公告显示,郑州日产10月销量为5457辆,前10月累计销量55548辆,其中乘用车与商用车分别销售13524辆、42024辆,均同比增长27.84%、19.87%。尽管乘用车和商用车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两者之间的差距有所缩小。

03

新老同台有先例,或共赢

中国作为新兴汽车市场,新老车型同台销售不仅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同时也是厂商追求利润最大化的一种市场战略。从以往看,迈腾、捷达、桑塔纳等德系车型均有过新老车型同台销售的形式。

有分析认为,老款车型通过降价销售,并不会与新车型构成竞争。从目前全新一代轩逸与轩逸经典同台销售也促使轩逸位居中国紧凑型轿车排行榜前列看,亲老奇骏同台销售或是东风日产与郑州日产策略之一。

凭借日产奇骏·荣耀在消费市场上的影响,郑州日产可加速在乘用车市场发力。

从全新一代奇骏上市三个月的销量成绩来看,其并未达到老款奇骏销售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全新奇骏上市首月的8月,在新老奇骏同台销售的态势下,其销量并未过万。不过目前尚未有证实,郑州日产复产的奇骏·荣耀车型是否会和东风日产新奇骏销量合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