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最火展台出炉!沃尔沃C40首发亮相,高圆圆为TA站台

2021年11月25日 21:18: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在众多品牌和车型中,若要选出最火的展台和车型,沃尔沃展台以及首发亮相的沃尔沃C40 RECHARGE绝对是其中之一。

首先,本届车展沃尔沃请来了“国民女神”高圆圆为其站台,吸引来的众多车迷和影迷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与此同时,“最美沃尔沃沃尔沃C40 RECHARGE也迎来了全国首发亮相,吸粉无数。那么,这辆沃尔沃C40 RECHARGE到底是什么来头?能让女神高圆圆看了也说好看呢?

最美沃尔沃纯电轿跑SUV

在这个充斥着大同小异“网红脸”的时代,高圆圆的存在,可以说统一了直男们的审美标准,更是让某赵姓先生成为了男同胞们的“公敌”!

同样的,在汽车电动化转型时代,面对各色各异的纯电动车,沃尔沃品牌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是第一款只提供纯电动力的车型——C40 RECHARGE。新车的到来,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时尚风向标,加之与高圆圆女神同台亮相,自然是用颜值让沃尔沃展台成为全场焦点!

1、沃尔沃首款采用溜背设计的轿跑SUV

C40 RECHARGE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无疑是轿跑SUV的设计,而C40 RECHARGE也是沃尔沃首款采用溜背设计的轿跑SUV。

与很多极致压缩前后悬长度的车型不同,C40 RECHARGE始终追求美感与平衡感。从B柱开始下沉的曲线,尾部柔和的溜背式设计,都让C40 RECHARGE充满动感。据了解,车后部线条致敬的是电视剧《圣徒西蒙》中的那辆“沃尔沃P1800”。把当年经典的轿跑风和当下流行的设计想法融合,才有了C40 RECHARGE独树一帜的Coupe造型。

2、前有“雷神之锤”、后有“维京之斧”

在前脸设计上,C40 RECHARGE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两侧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沃尔沃。全新智能像素大灯技术的应用,使其可以根据路况及周遭动态,优化照明表现,且不影响同行、交会车辆及行人的视线,可以说兼顾了美观与实用。

与前脸“雷神之锤”大灯相呼应的,则是尾部的“维京之斧”尾灯。其不仅完美契合车尾曲线,几何线条式灯带,序列式迎宾光效,动态静态随时醒目。

总结来说,C40 RECHARGE与以往沃尔沃车型优雅时尚的气质不同,得益于溜背式车身设计,更加犀利的大灯和尾灯设计,以及搭配大气的宽体车身和概念车的轮毂造型,整车设计更加动感和年轻。既让人感到熟悉,又颇能讨年轻人的喜欢。

将绿色环保进行到底

女神之所以称为女神,不止是因为长得美,还有内在的涵养、气质和才学,这才是女神能够吸引众人的原因。同样的,对于一款车而言,光外表好看可不行,内饰的设计同样很重要,毕竟车子最终还是要来开的。

从整体设计来看,C40 RECHARGE的内饰则与外观“表里如一”,依旧延续了家族化风格,简洁的布局同样透露着“低调豪华”韵味。不过,当你仔细摸索和实际体验时,就会发现C40 RECHARGE的内饰还是大有乾坤的。

譬如C40 RECHARGE并没有像传统豪车一样,使用奢侈的动物皮革,而是首次导入的沃尔沃100%-Leather Free理念,采用精心选择的可持续再生材料,此种材料结实耐造、抗划伤,相较于传统的皮质用料,具备低挥发,低气味的特性。

C40 RECHARGE还采用了峡湾蓝地毯。据了解,该颜色灵感来自斯堪的纳维亚西海岸的深水湾,这是比湖水或绿色海洋更深的蓝色,在透明背光内饰板的映衬下,给座舱带来了宁静感,也表明了沃尔沃的生态意识氛围。同时,它也是由100%环保材料制成。

对了,说到座舱的环保设计,这里不得不提到沃尔沃的神秘团队——“鼻子小组”,这是沃尔沃汽车比较特殊的一个团队。据说,工程师们要用自己的鼻子对汽车内各种不同的材料进行气味的打分,从气味的角度去评估整车的环保属性,从而确保每一辆沃尔沃车内环境质量都是是安全和舒适的。

可以看到,不论是靓丽动感,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还是简约高级的内饰设计,在视觉和触觉体验上,C40 RECHARGE如同“女神”一般,做到了表里如一,“最美沃尔沃”可谓石锤。

而与此同时,环保的设计理念、智能化的体验以及纯电SUV的定位,C40 RECHARGE的到来,也进一步展示出沃尔沃面对汽车行业变革,“ALL IN”电气化的态度。

ALL IN电气化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始终将环保、安全放在企业发展重要位置的沃尔沃,是全球第一家宣布全面开启电动车战略的传统车企。

早在2017年,沃尔沃就提出了全面电气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年销量中的50%将来自纯电动汽车。而在今年年初,沃尔沃发布了电气化时间表:2021年全部产品线实现电气化;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对比平行车企,从确定计划战略的角度上来看,沃尔沃绝对算得上是积极的一家。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样的目标是否归于激进?沃尔沃又能否完成?

显然,沃尔沃有其底气所在。目前,沃尔沃所有车系都带有轻混、插电混动和纯电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据统计,2021年截止到目前,沃尔沃全球销量的25%来自于新能源汽车,是目前新能源销售占比排名第一的豪华汽车品牌。随着C40 RECHARGE完成国内首秀,沃尔沃也宣告在国内市场开启电气化时代新攻势,未来,将会以“ALL IN” 的态度和决心,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纯电产品供选择。

电驹小结

无论是电气化还是智能化转型,对于全球各个车企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这就像是一场重新开启的牌局。从C40 RECHARGE的产品表现以及沃尔沃勇于落子电气化,探索新趋势的一系列动作不难看出,一个“稳有根基,进有动力”的沃尔沃,正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砥砺奋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行稳致远的沃尔沃,会将在未来行业竞争中也必将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