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裕对比传祺GS8,都是19万/7座/2.0T,究竟该怎么选?

2021年11月25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还有两个月左右就要过年了,在外“蹦跶”一年也是时候买辆车衣锦还乡。如果买轿车的话,可能刚到村口就被机耕道给拦下来了;如果买5座SUV,可能过年期间走亲访友,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小孩就得蹲后备箱(不鼓励这种操作)。所以买一辆全能的7座SUV,或许是更多家庭的明智之选。

传祺GS8

前不久,广汽传祺发布了新的GS8(第二代),预售价18.8起,主打6座、7座SUV

福特领裕

同时,前段时间上市的福特领裕也是一辆定价在20万左右,有5、6、7座可选。

这两个品牌在国内还是有着不错的口碑,近几年,广汽传祺的MPV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相当不错,相当有竞争力,而福特则是美系大厂,拥有百年造车经验

福特领裕

所以论品质,两款车都没有什么大问题,价格也都在主流的消费区间。接下来咱们就来看一看,在预算20万左右的情况下,这两台车之间买哪一辆更合适?

传祺GS8

福特领裕

论品牌,肯定是领裕更好一点,因为福特是美系合资的。但是现在的国产品牌造的车也不差,相比较合资品牌,往往配置都会给得更多。因此多说无益,接下来咱们就直接来对比两台车,看一看20万究竟是买福特领裕划算,还是买传祺GS8划算?

对比车型

福特领裕

福特领裕

福特:2021款 领裕 EcoBoost 225 7座铂领型(以下简称“福特领裕”),指导价18.98万。

传祺GS8

传祺GS8

传祺:2022款 GS8 2.0TGDI 两驱豪华智联版(七座)(以下简称“传祺GS8”),预售价18.88万。

福特领裕

传祺GS8

尺寸方面,福特领裕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传祺GS84980*1950*1780mm,这方面传祺GS8整体比福特领裕更大。

设计方面见仁见智,这个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外观配置还是可以对比,首先是轮胎。

福特领裕

传祺GS8

福特领裕的轮胎尺寸是235/50/R19传祺GS8则是255/50/R20,明显传祺GS8要好一些,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8所用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

福特领裕

传祺GS8

大灯方面,两台车均为LED远近光灯,并且也都支持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功能。

福特领裕

传祺GS8

动力方面,虽然两台车的发动机都是2.0T,但是功率输出却有高低,传祺GS8最大马力是252ps福特领裕最大马力是224ps

另外,传祺GS8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而福特领裕则是6DCT。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裕加注92号汽油,而传祺GS8需要加注95号汽油

福特领裕

福特领裕

传祺GS8

传祺GS8

座椅方面,两台车均采用2+3+2的布局方式,且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座椅前后调节以及靠背俯仰调节。

福特领裕

传祺GS8

悬架方面,两台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

福特领裕

传祺GS8

配置方面,两台车均配备了自动空调、自动雨刷以及自动大灯。除此以外,诸如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电子驻车等常用配置两台车都没有缺席。

通过查询配置表我们发现,传祺GS8相较于福特领裕,主要是在以下方面存在优势:

1.全速自适应巡航

2.360°全景影像

3.无线充电

4.内置行车记录仪

5.前排座椅加热

6.更大的仪表以及中控屏幕

福特领裕相较于传祺GS8,则是在这些方面存在优势:

1.多了一个主驾驶膝部气囊

2.多了一个越野模式

3.支持手机互联映射,CarLife/Hicar

阿川评车

福特领裕

传祺GS8

福特领裕与传祺GS8在价格只相差1000元的情况下,经过充分地对比后,我们发现两台车的配置都还是很高的,对于家庭出行来说肯定都能满足动力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的需求。

但是不得不说,通过硬件以及参数来看,传祺GS82.0T+8AT确实是要比福特领裕的2.0T+6DCT要更好一下。不过福特领裕只需要加92号汽油的优势,也确实能够在日常用车中省下一笔开销

另外,传祺GS8整车重达1920Kg,加上较宽的轮胎、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AT变速箱,可能比车重1830Kg、装配更窄轮胎、更小车身尺寸以及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福特领裕,在油耗方面可能会略显不足。

那么在这两台车之间究竟该选谁呢?我觉得除了主观喜好想买哪台就买哪台以外,最好的办法可能就是亲自试乘试驾体验一下,不管是从去相应的4S店、还是从朋友那里借、亦或是去租车行租车,无论是哪个,我觉得都是比较好的办法。只不过这样可能会费时费力一点,但是为了一家人能够更加舒适、安全地出行,受这一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