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科都拿A 这款15万级宝藏合资SUV你得多了解

2021年11月25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现今的汽车消费市场,合资品牌SUV凭借过硬的技术与品质,一直以来都是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不过,用15万区间的价格去选择一台合资SUV实际上会有一点尴尬——能够买到高配顶配的小型SUV,但空间有点紧促;买紧凑型SUV吧,15万往往只能买到丐版或者低配车型,配置水平着实有点不够看。那怎么办?大家不妨去了解一款来自东风悦达起亚的紧凑型SUV——智跑Ace。

当下年轻消费者对车的定义已跳脱了“家用、通勤、交通工具”的传统属性,而更在意其多样化的配置、以及对于车主个性的呈现。而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便是这样一款针对消费者痛点而生的“全能”车型。

翻开英汉词典,你会发现Ace具有“一流的、顶尖的、优秀的”这样的中文含义,而车如其名,智跑Ace在与同级别竞品的对比当中,也有着几乎科科拿A的出色表现。在这里我们不妨拿两款同价位同级别的合资SUV,一起来对比着看看。

颜值拿A

智跑Ace采用了全新的“高能泵感美学”设计理念,并且搭配了全新的起亚车标,新鲜且充满活力。2.0L车型搭载瀑布流水式竖纹中网,匹配“钻石切割”的战斧式LED前大灯、“刀锋式”日间行车灯,气场强大,前脸自带热血泵感的攻击性。车尾装配独家垂直炫影尾灯,再搭配横向设计元素以及宽大下护板,自有一种强健的运动风。

而途岳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容易造成审美疲劳。大众家族前脸设计偏稳重平淡,运动感与个性化方面略显不足。目前在售的日产逍客外观方面延续了老款的整体设计,缺乏亮点,前大灯依然是卤素光源,也少了几分诚意。

动力拿A

有人就会说了,一套2.0L自然吸气搭配6AT的动力总成也敢给A?大家不要觉得小排量涡轮增压+双离合就是先进,自吸+AT就是落后,关键还是要看调校。智跑Ace 2.0L搭载全新进化的2.0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161马力,最大扭矩193牛·米,比同为2.0L发动机的逍客输出数值更高。百公里综合油耗6.3/6.4升,动力输出线性、变速箱让人放心之余,还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而途岳的1.4T+DSG变速箱组合固然十分经典,动力表现也值得称道,但在城市走走停停的环境中,受限于排量,低扭表现依然不及智跑Ace的2.0L自吸发动机,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也是一个隐忧。而智跑Ace的车主如果有更强的动力需求,起亚也有1.5T+DCT的动力组合供大家选择,2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更是相当突出。

配置空间拿A

智跑Ace的车身尺寸达到4530*1850*1700mm,大尺寸为车内的宽裕空间提供了足够的保障,相比同级别对手,车长都有100多mm的优势,这些也反映到了实际的车内空间表现当中。车内配置也体现出了起亚品牌一向的高水准,尽管价格仅与竞品的入门车型相当,但配置却完全是顶配车型的表现。

智跑Ace提供了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含car life)、7英寸高级炫彩仪表盘,主驾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后排拥有可调式头枕、中央扶手、座椅加热等配置,此外,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发动机智能启停、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自动驻车等功能一应俱全,可以说是形成了压倒性优势。

科技拿A

智跑Ace虽然是个“大块头”,却同样很有智慧。毕竟,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仅仅拥有一台“车”,更需要这台车能够满足他们时刻与资讯世界互联互通的需求。智跑Ace搭载行业内领先的、与百度联合研发的智能互联系统3.0,在业内超前实现人-车-家互联。这套系统,除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IOT车家互联、手机蓝牙钥匙、外卖服务、语音备忘等功能,进一步丰富家庭用车生活。

而相比较之下,途岳仅具备了Carplay和Carlife原厂手机互联,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而逍客尽管搭载了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虽然在日系车型的车机中已经算是较为好用的,但功能的丰富程度、语音控制识别的能力依然不及智跑Ace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只具备在线导航、影音娱乐以及部分语音控制等功能。可以看出,途岳和逍客的车机功能显然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包括UI设计、功能设置也不如更了解中国互联网生态和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百度所打造的系统。

安全拿A

安全配置上,基础的高强度车身、安全气囊什么的就不用多说了,相比途岳和逍客,智跑Ace还提供了“智行包”可选装,其中包含了FCA 前方防撞辅助、LKA 车道保持、LFA 车道跟随、DAW 驾驶员疲劳提醒、HBA 智能远近光调节、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以及NSCC 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等,满足L2+级别智能驾驶,能够减轻驾驶员负担的同时,进一步将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而这类ADAS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则是途岳和逍客的同价位车型所无法提供的。

综上所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像是智跑Ace这样各个项目都有拿A实力的买到即赚到的合资SUV,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意识到它的可贵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