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广州车展,认识一个更年轻的上汽大众

2021年11月26日 12:5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设想一个家庭如果只选两款车,在一个品牌里面,怎么选可以符合你所有的出行需求?我们想了半天,就是威然+ID.3。”11月19日,在2021广州车展6.1馆的上汽大众展台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高级总监傅强担任起产品讲解员的角色,开场就把“一对王炸”车型推到了C位。

在这对CP车型之外,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参展阵容不乏亮点:ID.3、ID.4 X、ID.6 X“三军”到齐;基于MQB EVO数字架构的新威然全新数字化座舱对外揭晓;旗下明星车型全新途昂家族、新途观家族、途岳、新帕萨特等也同台亮相。

参展的形式没有变,但大众品牌展台却让人感受到更多年轻化的气息,尤其是更多带有年轻化元素车型的到来,让大众品牌的展台透露出更多“年轻的色彩”。不过,要说年轻化,还要从大众品牌旗下最年轻的车型——ID.3说起。

ID.家族元年推进年轻化进程

聚光灯下,上市仅一个月的ID.3成为大众品牌展台亮点,这也是ID.3首次来到广州车展。品质乐趣纯电跨界车ID.3,上市后在潮趣满满的个性化设计、长轴距带来的越级大空间、性能、乐趣与舒适兼顾的驾驶感等多方面获得各方好评。上市仅一周,ID.3零售已达1,255辆,印证了市场的青睐。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高级总监傅强

“这是继甲壳虫、帕萨特、途观之后,我们打造的又一款神车。希望我背后的这款ID.3能够像这些前辈们一样,在新能源的赛道上成为一款神车。”傅强说到,ID.3是一款自带话题,自带光环的产品。是大众电动车在欧洲的销冠,也是在欧洲能够击败Model 3的一款产品。对于大众来说,ID.3承担着非常重要的战略转型任务。

整车设计上,ID.3采用了包豪斯的设计语言,这是欧洲在二十世纪初就已经深深地牢固下来的一种设计语言,使得ID.3拥有了非常亮眼、非常经典且耐看的设计风格。

据傅强介绍,ID.3运用了仿生学的设计,比如远近光共21颗LED灯珠,从侧面看有类似蜻蜓复眼的参数化设计方案,非常亮眼。但是设计为功能服务,这款大灯不仅漂亮,IQ. Light还提供了全路况自适应的大灯系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雨天还是阴天,乡村还是城市,灯光都会进行自动的调整。

1.7平方米超大的全景天窗,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0.267的风阻系数,20吋大轮毂……最重要的是,ID.3基于MEB平台打造,让其拥有前后完美的50:50的重量配比,重心刚刚好落在整个车的中心。

“这款车的颜值对女性朋友们相当有杀伤力,对男性朋友们来说,驾趣又相当有杀伤力。”傅强总结到,这款车集潮趣、智趣、驾趣以一身,所以获取了“电玩小钢炮”的别名。

事实上,从3月发布ID.4 X,到6月推出ID.6 X,再到10月ID.3的上市,ID.系列就完成了家族元年的产品拼图,展现出大众品牌电动化战略上的强大体系实力。销量方面,ID.家族连续迈上新台阶,10月零售达7,052辆,环比增长41%,稳步增长势头明显。截至10月底,上汽大众ID.家族年度累计零售近2.2万辆,成为大众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MQB EVO平台赋能新威然数字化座舱

在ID.家族之外,基于MQB EVO数字架构的新威然吸引了众多目光。一年半前,威然正式上市,产品实力和安全性受到市场认可,先后获得CCTV的年度最佳MPV以及CCRT年度推荐车型等奖项,同时也得到中汽研C-NCAP五星+的安全评级。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威然产品经理孙丽沙

“在短短的一年半的时间内,我们就推出了这款车型的全新改款车型,正是说明了我们上汽大众对于MPV市场的重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威然产品经理孙丽沙对新威然进行了详细讲解。

孙丽莎说到,新威然外观看起来又美又飒,颜值能扛能打。内饰方面,仪表台、中央通道、门内饰各处均采用悬浮式设计,增添动感时尚气息。触控式按键则增加了数字化的气息。

“数字化是来自于全新MQB EVO平台带来的提升。”孙丽莎说到,MQB EVO平台相对于MQB平台,高速CAN和以太网的带宽是变得更大,通讯速度提升了足足四倍。这就意味着对于这个车辆来说,采集的数据量更多,而且进行数字计算的速度更快。

新平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数字化的升级,比如12英寸中控大屏,比如说新威然搭载了全新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全速域的巡航、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的功能。

孙丽莎总结道:“新威然主要就是两个点:第一个是颜值能扛能打,又美又飒。第二点,新威然是一辆非常宜乘宜驾的MPV。如果想去选择一款颜值高、又好开又好坐的MPV,新威然必然是一个不二选择。”据悉,新威然预计将在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